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一) 北漂在渥村

(2016-03-16 18:12:08) 下一个

 北漂在渥村    

我看到方磊瞥了我一眼,心里一紧张,老眼一花,把和弦看走了行。忽然间音乐停了,听磊子说:“陈杰,你弹错了!”我赶紧道歉,哎!真的老了。

“没关系,我们再来”,好在老大还能让我混。重新振作,小心谨慎。。。怎么又听着很怪,

“怎么又错了?!!!”,这回磊子有点儿急。

“没有啊”,我申辩到,好像这回我的吉他真的没出错。

忽然昊哥说 “这是Gm,还是Gm#?”, 嗨!在吉他谱上,我们习惯把Gm#,标成Gm,对于昊哥的键盘,当然不对了,还是我的错,我标的谱!       

我瞟了一眼昊哥,干练的板寸,总是理的一丝不苟,难道他一星期理一次发?真有些纳闷。再看方磊,鸡窝般的头,似乎有些型,但有点儿狂草的赶脚。。。要不怎么叫摇滚歌星,要的就是这范儿!            

昊哥是天生的老板,不是国字脸,但大气,英俊,天生饱满。一双眼总是锐利,有时让人畏惧。虽然乐队的灵魂是方磊,但昊哥永远是大哥。                

方磊是个吉他怪才,不识谱的人能弹出一手好solo,真是我们渥村的李延亮!大多数时间他是个爱笑的阳光男孩,但有时眼睛迷蒙,可能飘泊时间太长,有时沮丧带着沧桑,照他的话讲这叫“把悲伤留给自己!”哈哈,一定是陈升,左小的歌听多了。           

忽然门铃大作,然后就是丰歌的笑声。我不喜欢叫丰歌 “凤姐”,一个漂亮妞,怎么能叫凤姐?但昊哥和方磊却总是坚持,而且要字正腔圆的作总结:“这首歌的风格很适合我们乐队。。。”,lol,反正人熟,她也不在意。           

丰姐总是晚来,说好 1:30,都快 4:00 了才到,没办法,肯定是她家宝贝儿又出了意外,临走前不是吃了,不就拉了,要么。。。,没办法。我和昊哥很理解小孩子的事儿,连方磊都很理解,像是他养过小孩。            

鼓手Mike 才 11 年级,却极其沉稳,少言寡语,大概是在这儿长大的,中文不好,听不太懂我们说什么,一口外国腔的普通话老是让方磊嘲笑。其实磊子的普通话也不怎么样,他是广西人。我老觉得他是广东人。鼓手一定要有激情,但要稳定,hold得住,保持节奏,所以说Mike是块儿天生的打鼓的料。这方面方磊经常走向另一个方向,高潮时,激情四射,越唱越快,我们都被带着埋着头往前猛跑,回头一听录音,才发现,怎么又成了快版的动力火车?

我们的贝斯手Katy,小k,是一只性感的猫。说丰姐长的端庄大气,那小k就是妩媚娇艳。1米70, 大长腿身材,配上柳岩的凶器,可以PK洋妞。每当昊哥温柔地叫一声“Hello Katy”,小k总会故意飞一下媚眼,然后是磊子瞪圆了双眼,哈哈,我知道这种默契。传说中磊子和小k是一对儿,半真半假,就像我我们每天,半梦半醒。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一群玩票音乐发烧友,怀揣着梦想,说不定哪天成了加拿大的  Beyond。。。我总爱这么幻想,昊哥也是,而且他可能真是这样想。。。有时我和他在一起,看着他坚毅的眼神,都以为我们真的能成腕儿。

 

PS:本小说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人物虚实,事实真伪,全当娱乐。新手上路,请大家多关照,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