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巴 2015 (四)Vivir mi vida-最后的 salsa

(2016-03-09 19:46:45) 下一个

Vivir mi vida-最后的 salsa


最后一天没安排什么活动,想 relax,最后享受一下那阳光沙滩,蓝天大海。下午到酒店的另一翼游泳,才发现那边人少,安静。酒店很大,中心对称,傍边伸出几翼,象只章鱼。
     
游了会儿,Luke 提议打牌,于是3个人玩拱猪。旁边有一对,正在荫凉下躺着休息。可能我们的战斗打扰了他们,那个美眉忽然和我们搭话,一张口竟是地道的北京话。 我一开始注意那个女孩,她长得很有轮廓,身材很好,以为是个混血。后来才知道是北京人,而且来自朝阳区。我上高中在80,就在朝阳区。那时区运会和其他学校同场竞技,所以一听她说学校的事儿,就倍感亲切。 她叫 Li Bowen, 现在住在 Winnipeg,比我们小点儿,也算是同龄人。细一聊在加拿大的经历让人刮目相看。她现在的头衔是政治家,正在竞选省议员!如果她成功了,她将成为Manitoba 第1个加籍华人女议员! 为 Bowen加油!!!
     
下午天气特好,27度,有些多云,Bowen 提议玩水上排球,于是借了球,5个人开始玩,Ottawa 对 Winnipeg,后来有一个多伦多的男生加入,然后又来了一对老夫妇,来自 Hamilton,非常热闹。说到古巴就不能不提加拿大,因为这儿的游客至少有三分之一都是加拿大人 难怪乐队唱完歌经常要说:“Thank you Canada !” 
      
晚上整理行装,然后最后去看看乐队的演出。又听到了 Vivir mi vida,这歌在古巴听了不下5,6遍,西班牙语,始终不知其意,但真好听,每次听都让人 热血沸腾。2013年拉美 Grammy 颁奖 Marc 唱过,场面震撼! 回来后,找了找英文翻译,那歌词讲述着美丽的古巴,这个站在十字路口的国家;也是在讲述我们每个人每天应有的生活态度。。。那就是纵使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还可以拥有一颗快乐的心。。。就象广场上挥舞着棒球棒瘦弱的孩子,就像端着盘子还要扭动腰枝的服务生,就像弹着破吉他满脸皱纹却笑容灿烂的老人。。。 
     
试着翻译这歌做个结尾,
      
我要欢笑,
我要起舞,
我要过这样的生活。

我要欢笑,
我要起舞,
我要享受海天辽阔。

有时风雨来临,
洗净我的伤痛
哪怕只有一滴飘落
也让我不再干渴

为什么哭泣?为什么?
如果什么让你受伤,
就把它丢弃在记忆角落

为什么挣扎?为什么?
如果生活就是这样,
算了吧,每天就这样度过

我想活在此刻,
我知道我的归宿,
我在寂静中聆听,
寻找着我的道路。

让我欢笑,
让我起舞,
让我过这样的生活。

让我欢笑,
让我起舞,
让我享受海天辽阔。      

 

(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njy5YlDw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