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神、感情和经济上的独立BY罢了

(2006-10-02 23:07:25) 下一个
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区别是,大部分女人有母性,因此有奉献和牺牲精神;而大部分男人,说好听点是有童性,难听点是兽性,他们在感情和生活上不能没有女人。他们的大脑常常听命于小脑,上半部常常受制于下半部。因此,男人要比女人活的自我、自私的多,这是一个及其残酷的现实,凡是女人都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文章中的女人,与其说她聪明,不如说她无奈。她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她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明智,是一种迫不得已的自我保护意识。看得出来,她在生活中,要么是一个没有地位的弱者,要么是一个为了孩子可以牺牲一切的“殉道者”,要不然我实在找不到她这样做的理由。所以在我眼里,她算不上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充其量是一个可怜的、顾大局的女人。

我的一个朋友曾告诉我,她的父亲、哥哥、丈夫都对她说过一句相同的话:“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这句话虽然有点极端,但作为男人的我,不得不承认它的真实性。若是环境允许,而且不用承担后果,几乎所有的男人都想过一种“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生活,男人的嘴永远吃着碗里的,眼睛永远看着碗外的,心里永远盼着天天都能吃上“时鲜货”。

女人是用心来爱男人的,而男人是用身体来爱女人的,只要他对你的身体不感兴趣了,他对你的爱也就不存在了。大部分婚姻走到最后都和爱情无关。女人对家庭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往往在自己心里被放大了,以为男人会看在这一点上而有所收敛、检点,会知足、感恩,这实在是个误区。男人之所以有了外遇后还不离开你,那是因为惯性,是因为怕麻烦,是因为不希望现有的利益受到伤害;做女人的千万不要以为他是为了这个家,他是因为割舍不下对你的感情。

所以作为女人,最要紧的是精神、感情和经济上的独立,不要把所有的宝都压在孩子和老公身上;在感情、精神、经济上都要有自己的“一亩三分自留地”,且一定要懂得善待自己。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女人的幸福要靠自己去创造,别人施舍给你的不是幸福。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是一个当代女性必备的人生态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53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