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霸王

(2006-10-12 16:22:24) 下一个
MELONHAM.jpg
意式巴马火腿与蜜瓜

巴马 PARMA 火腿裹蜜瓜是意大利千年的菜谱 , 也是众多意大利餐厅的头盘。在香港中环一家餐厅一道就卖到百十元。

所以我们就自己来做, PARMA 火腿让店员切成薄片,再买来一个香瓜,去皮切薄片,甜没入咸,美味,应有尽有。



Spinach.jpg

绿色调的麻酱菠菜球
滚水加薄盐,点入少许酒,油,放入洗净的菠菜,颜色转深,捞出过冷水沥干。

芝麻酱用温开水稀释,点入盐,麻油,鸡精,少许陈年老醋,与蒜泥拌匀。

开饭前,浇在菠菜上即食。(此道菜灵感来自网络名人新桐)




QUIL.jpg
霸王鹌鹑, 红色的枣子, 白色的莲子,熏灰色的香菇, 粉色的虾子,胭藕色的栗子, 酱紫色的烟肉,俱藏在它的肚里。


这其实是若干年前在香港食过的一道霸王鸽,前几日宴客,凭着记忆和感觉做得这盘菜。

不断地揣测新菜是我做饭的兴趣。所以,偶尔下厨也就成为了一种乐趣。

买不到鸽子,就用了同样鲜嫩的鹌鹑。

1.  抹了老抽,盐和料酒的鹌鹑在油锅里轻炸。

2.  莲子,香菇丁,红枣,栗子,虾肉,烟肉丁,加入豉油鸡汁和鸡精,几下翻炒后,混入熟糯米饭,放入鹌鹑腹腔中。

3.  沸水大火蒸20分钟。取出和过水的芥兰摆盘。

4.  最后淋上蠔油汁即可。

(三大匙李锦记蠔油

  六大匙鲜汤

  一小匙糖

  一小匙酒

  一大匙粉欠水)

拌好,倒入油锅炒匀。

这,就是霸王鹌鹑的滋味。



maodou4-1-2.jpg

chicken1.jpg

毛毛妈版三杯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intimidating for boys? why and how?
Whiteflagie 回复 悄悄话 Just kidding. 凡事如此操作就麻烦死了.
Thanks for your blogs. Really enjoyable even I only read a few. Tons of visits are not a bluff. Unfortunately it may be intimidating for boys.
醉清风. 回复 悄悄话 It sounds so complex:))
Anyway, many thnks for your suggestion:))
Whiteflagie 回复 悄悄话 高感光度的照片清晰度就差了,像其他东西一样没有完美的。你需要一个摄灯和反光板…..
Whatever, I can tell: This woman can cook: )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HI,whiteflagie

我做菜总是在晚上,光线总是很弱.
网络上说提高照片亮度,要把ISO值调到400,我照此法做后,但PP却呈现出朦胧之美:))
Whiteflagie 回复 悄悄话 Parma火腿裹蜜瓜的吃法我前一段时间才知道,Parma火腿,绝好,蜜瓜, 香甜,放在一起, ehh……可能南方人会比较喜欢吃。
图片处理过吧?看不出Parma火腿的诱人的颜色啦。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P.S.推荐DE-LOVELY,女主角ASHLEY,是我觉得当下最美的女演员:))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木兰,关于BLACK ADDER莫急,莫急,有空儿再看。

你提到的罗素的CLIPS,我去听了。那个是他在NOBEL上的演说,那时他已70多岁,口音自然会有一些儿老年人的STAMMER症状,况且在那个年代,医疗保健,饮食远不如当日:))

此外,我想了想,你身在美国,还是更应该融入当地的文化,也不必在英国的语言上多下功夫,并不是每个美国人都去过英国的:))

祝你一切都好,我的朋友
红妆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刚才type了好多,没贴上,沮丧一下。。幸亏你把菜谱菜名写上了,已开始看到那霸王鹌鹑的照片的时候下了一小跳呢:两只整鸡!对了,我已经看完了罗素的自传,几乎是废寝忘食,其中的满足感你是深有体会的,另外对我现在正有的很多迷惘,不安都起了很积极的作用,在这点上,i truly owe you a great debt!你推荐的BL还没有看,有点担心理解不了其中的幽默呢。因为排在现在正在看得bbc series: The house of Eliott,好多集,又是在兴头上。哦,对了,我听了罗素的sound clips,(thx!)我英语能力有限,怎么觉得他的intonation和吐字发音和我听惯了的bbc english有点不一样啊?请教你了!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hehe, should I responde you a shy smile:))
Blue Monkey 回复 悄悄话 God!

These are the things we shuld be dying for!!!

B 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