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

(2005-09-18 12:20:53) 下一个

    一想到回忆,我总是想起阳光下暖融融的会议室里的60分钟,想起了那一组照片,想起了英国初夏的那一个下午,想起了佛光一般的音容。

 

    漫过照片,我看到了中国另一面的一个整体缩影,西部宁夏,匍匐在这片土地的人民,挣扎在这片土地的孩子因其乡土特质,而无法和上海、北京的缤纷,或是美国的辉煌相比,也不像欧洲那么华丽,香港那么灿烂。

 

    曾经一次又一次的看辛德勒的名单,不是去看那一段残酷死去的历史,也不是去欣赏阿姆·内森的酷和反省一个已经陌生化的黑白世界,看,只是为了一种忠义的激烈。

 

    人一生中总会遇到某种“伟大的瞬间”,陡然间,光亮遮没了五官,似有灵光闪动,四处弥漫让人顶礼膜拜。

 

    我跟自己说:“我的未来要走到那片土地,那片凄怆,磨难,也最中国的土地。”

我将坚守对自己许下的愿望。

 

    自西部支教回来,将是小说创作和农事诗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博克好美!有空我会来慢慢的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