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旅边忆——与岁月同走过的书籍(1) 】

(2005-08-30 04:40:30) 下一个

生活是精神 生命 与我滴溜溜转的头颅的交替, 共行, 留下身后命运络绎不停的履印。空气里充盈着轻微的墨香,散落如花, 最丰盈的诱因接踵而至,我坐在那里闻着 , 我不停得闻。

我的父亲和双鱼应该是我早年文字生活的荫凉 , 他们与我的思维纠葛着 , 我喜欢他们身上喷薄的儒雅正气的味道,将我年少青春的正身在那扇门里反反复复的飞进飞出。在越叠越厚的清寂中,那两千多本书纷纷摞起,织成浩瀚的海。 我惊奇的浸在里面潜移默化, 体会历史岁月釀制的醇美,时光悄无声息, 在继续着。 我相信这是上帝给我安排的人生计划, 对此份天意,我感激不尽。

可叹的是现在的中国文学缺乏前贤的性灵,形式在任性的减重。依旧沉重的内容,用了越来越轻盈的外壳,绕着趋于平淡的场面,在市井流转。也许这就是简炼。张嘴去读,感官像闷在初来乍到的炎夏,让我透不过气。借光的念头,落成空空。

如果说东方的文化是微妙的灰色调。那么她就象一枚细腻婉转的银灰色珍珠,含在岑寂润泽的山水里。没有冰与火的极端,山水饮灵而鸣,焕散着一波又一波光漪。冷冷的溢美。灵动的若有所思到沉静。

日本的文学,美的脆弱,带着颓废,带着冷。

喷涌热情的红色则是西方的身心血气。 飞扬跋扈的驾着车,沿着狰艳的道路, 行驶 在永不入夜的白昼。

夜阑梦尽,昔日就这样打进漂泊的行李,航向下一站的港湾。。。。。。


闭上眼,黑夜已流满了书厅。隔着海,那夜,我做了一个回乡的好梦。

By ≠ palein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阿九 回复 悄悄话 相对于读经典小说,我更倾向于读当代短剧。我觉得当代短剧最能体现一种语言的力量。英语短剧很好。当然,学习语言,国会辩论的记录也很好。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刚从DC开会后来,小墨同学家里好热闹啊。

有本书很喜欢,就来附和一下吧: "Roget's College Thesaurus"。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412&postID=9162

天蓬大元帅 回复 悄悄话 心服!口服!再加佩服!可也是净捞干的说,看得我一楞一楞的,这得猴年马月的学好英文呀?!
墨水同学!你还是用这些砖头似的辞典直接把我砸晕吧!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应了我的一句话:墨色书香妙女子,文人雅士总倾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