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Portrait

(2005-03-08 05:33:00) 下一个

 

 Portrait

 ByPaleink

 

仲夏夜的

房间里

坐着        

挥不散的温柔

是他

如风 

 

缓缓地,洒落一肩痴痴的发

 

 

 

我无言

夜静止

唯有

    刻骨

若离弦之箭

刺进鼓荡的心脏

影为枕

岸无边

 

Portrait

 

 

Speechless, I

Stillness, the night

Only

     Engraving

Like arrow, departing the string

Hurling towards the Pumping heart

Shadow as pillow

Darkness immensity

 

@2005-03-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Portrait

By≠Paleink



仲夏夜的

房间里

坐着

挥不散的温柔

是他

如风

挽起我的帆





我的精灵

笑容微微地唱

是他的蓝调气质

缓缓地,洒落一肩痴痴的发



叠在墙上的上弦月

融化了眉眼

窗外点点的雨滴在散步

飘来淡淡的回忆

带走绵绵的思

葡萄汁的回味搁浅在额头的烟波





我无言

夜静止

唯有

刻骨

若离弦之箭

刺进鼓荡的心脏

影为枕

岸无边






【Portrait 】



Sink in

The Midsummer night’s

Room






Soft feelings overwhelming

Right is him


Windlikely

Steering my sail



My elf, and little shadow

Smile chants through, slightly

Disposition in blue

Spreading on long, long hair of obsession, slowly



On the wall accumulating shadows of Crescent Moon

Melting on the brows and eyes

Outside of the window, raindrops, are walking in drizzle on drizzle

Slips memories so lightly

Forward continuous thoughts passing here; to take away

The grape - juice savour strands in the liberains

On the forehead



Speechless, I

Stillness, the night

Only

Engraving

Like arrow, departing the string

Hurling towards the Pumping heart

Shadow as pillow

Darkness immensity



@2005-03-09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TO鱼座的男孩:



谢谢你的欣赏,我坚持写我感受到的,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但无一例外,它们必须是从我的内心里流出来的体验和感受。我没有小宝宝,无法感受到真实,因此无法写出我心中没有的感觉


我很抱歉


不过若干年后,在有那个他/她的日子里,我会写的。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再和心星,心怡和相信爱情的男孩:

洒落岁月的墨痕
是我
被你的心空收留

任天涯海角
是你
陪伴我受凉的
诗句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送给诸位朋友

朋友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麽
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要真心感谢诸位朋友很认真地,诚恳地, 亲切地和我这首不成熟的涂鸦。能有这么多朋友这么用心读,用心感受, 用心写,真的是很感动,也很授教。

刚才去心星的BLOG里晃了一圈, 涉及到到底用那种语言写作的问题? 到底是用中文? 还是用E文?

在现代社会, 如果不 “精通”一两门外语对我而言,如同丢失了嗅觉人生的能力,我闻不到前方的滋味。想象,如果堵在心里的情感想要‘自然流露’,你想开始张开嘴巴传达,却感到了语言的脖子被卡住,你的呼吸不能自由,你的张口发声不能移动。。。?你的心言,无人可与共,无人可感受。

可以说语言给了我新的命运方向。语系给了我倾听记忆回声的渠道。

至于语言转换,外语专业→外企工作→海外求学→天涯浪游

10年了,牵着我的手,伴随我的脚步穿越一个又一个国家的旅程,声音所到处,是‘他’。这段生命的航道里,我的唇我的舌吐出的是‘他’,掩盖了我哑然失声的Mother tongue。

我怕我的Mother tongue在离开故土越来越远的岁月里生绣,我怕我没落在异域,因而我开始提起笔用中文写作。这是一种尝试,一个挑战,也是一种全面的提高。

文字是有生命的organic。长久不写中文,遇到文字上下文所烘托的特殊色调,音调和辞藻,我常会感到束手无策。一些在日常我捕捉到的生动印象有时却找不到独特的中文表达;有些意味深长的感受,表达因无发传神而显得索然无味, 意蕴全无。因而我的目标是把我所看、所听、所触、所感……尽可能用真实准确地语言表现出来。

我试图用文字去安慰灵魂,努力走好每一步,而不是任意地用文字承载我的思想:)

≠paleink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玫瑰
思念
朦胧泪眼

沧海
明月
和心琴弦

无言
冷剑
柔肠似水断

由 相信爱情的男孩 发表评论于 2005-03-09 13:39:10

浓墨MM, 你这首诗和者无数....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什么是最写意的人生,我想就是这里了

--- 清风,香茶,音乐,美女和诗章。

让我在这多呆一会儿,好吗?:)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
陶醉在
在悠扬的乐曲之中

我无语
那一份回忆
在乐谱上跳舞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写诗重在构思, 浅墨的构思精巧, 读来两颊生津,和是谈不上的,只是一个读后感. 要让我去构思是想不出来的, 所以一直很佩服浅墨千回百转的心思.....,还有你那英文,偶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回眸好,借诗调心,也是个好办法, DOESN'T IT?:)

祝好
回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篇,温柔而甜蜜,心境不错嘛!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