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漂流在外30载,一些杂感和大家分享
正文

最近有点烦 – 1:来自不同家庭的独生子女住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2016-10-31 21:25:18) 下一个

上周我看见嘟嘟躺在阳台上晒太阳,就想给嘟嘟拍个照片,嘟嘟看到我来了,就用爪子捂着脸没好气的说:别理我,烦着呢!

“怎么了?”我问他,“谁惹你生气了?”

“还有谁?”,他说,“就是你!”

“我最近没招你惹你呀?”我很惊讶的问。

“你最近没事干,就往家里添新成员,可气死我了“ 嘟嘟说。

“你是说Lucky?”

“有他还有其它的?”

正说着呢,一个小狗“汪汪”叫着跑了过来,“汪汪,说谁呐,汪汪,说谁呐?”

Lucky 是我朋友家的迷你雪纳瑞 (Miniature Schnauzer)。今年13岁了。我朋友全家回台湾度假一个月,问我能不能帮他带狗。我想嘟嘟一只狗在家也挺孤单的,有个伴也不错,就同意了。结果这两个独生子女凑在一起,天天不停的打打闹闹,一分钟也不消停。

Lucky每天只要不睡觉就在不停的叫,没吃的要叫,没喝的要叫,嘟嘟理他要叫,嘟嘟不理他也要叫。嘟嘟一般不理他,自己玩自己的。可是一旦被惹急了,就会大吼一声,Lucky马上会一边往我身上靠,一边大声哭叫着:“嘟嘟欺负我!嘟嘟欺负我!” 看他们两个吃饭也很有意思,本来他们吃饭都是慢慢腾腾,不急不慌的,现在有了竞争对手,每次都是,按照过去袁阔成讲评书的说法 “甩开腮帮子,抡起大槽牙,好一似风卷残云,吃的个盆干碗净”。一般几乎都是嘟嘟先吃完,然后他就一边舔着嘴,一边走到Lucky的旁边看着他,只要Lucky一停下来,他马上冲上去,如果Lucky没吃完,那对不起了,不管Lucky在傍边这样叫唤,嘟嘟都给吃了,这时候你拉他都拉不住。雪纳瑞这种狗耳朵很灵,Lucky 本来在吃饭时如果听到一点动静,就会停下来弄清楚怎么回事,然后再回来吃饭。来家里被嘟嘟抢来几次饭后,吃饭时就是天塌下来他也不管了,先吃完再说!

这两个家伙互相之间嫉妒的要命。你拍任何一个狗的脑袋,另一个一定抗议。Lucky 的办法就是大喊大叫,“你不能光拍他,我也要被拍”,嘟嘟的办法更直接,他不哼不哈的上去直接把Lucky挤开,把自己的脑袋凑上来。

话说回刚才的对话,听到Lucky的问话,嘟嘟扫了他一眼,对我说:“你说说他整天就这么嗒叭嗒,嗒叭嗒的烦不烦呀”,听到这话,Lucky马上蹲下来,摆出一副战斗的样子 “你才烦呢,你才烦呢,你有本事上树去吧那个鸟窝端了呀?你有本事去把后院的兔子抓回来呀?你什么本事都没有,就会抢我的饭,就是个大笨蛋!“ 看见嘟嘟要发怒,我赶紧把Lucky栏在身后,对嘟嘟说:“Lucky老了,就爱叨叨,你就让让他吧“ 。“让让他,凭什么呀?在家里我是老二,让给他,他不就成老二了吗?” 嘟嘟蹦起来喊着。

这时候Lucky一看形势不好,就不理嘟嘟,扭过头来对我大叫 “@嘟嘟他爹,我渴了,你给我倒水去,汪汪”。

我说 “那水盆里不是有水吗? ”

“他碰过了,脏了,我要新水,汪汪”

“笨呀,你不会到游泳池去喝吗?那么大的一盆水呢!嘿嘿,我知道你个子小,够不着,活该渴死!”嘟嘟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调侃着。

我一边往水盆那边走,一边心里说 “这两个独生子女狗,一点都不让人省心,明明各自有一个水盆,每个狗去喝水时都是这个盆子喝几口,那个盆子喝几口,另一个一定会有洁癖,就不再喝了。嘟嘟忍不住了会到游泳池去一边游泳,一边喝水。Lucky就只有找我来换水“。

其实带着两个狗走路感觉挺好的,一个大个子在前面跑着开路,另一个小家伙在你脚边绕来绕去,挺温馨的。嘟嘟在前面一边走,一边回头说 “不会游泳,那叫狗吗?哪有狗不会游泳的?” Lucky听了马上回嘴 “妞妞是德牧,她就不游泳,你说她试试,咬死你!” 妞妞是另一个朋友家的德牧小母狗,来玩儿过几次,可高傲了。上次被嘟嘟甩了一身水,真生气了。

听他们两个不停的逗嘴,我的头都大了,只好大喊一声 “都给我住嘴,再有3天Lucky的妈妈就来接他了,你们好好的过几天吧,不然就没机会了”。这两个狗愣了3秒钟,突然都兴奋的大叫起来,Lucky说 “太棒了,我要回家了,再也没狗跟我抢饭了”,嘟嘟一边疯跑一边大叫 “太棒了,再也不用看见这个烦狗的家伙了”。看着他们的表现,气的我把门一关,让他们在外面爱干嘛干嘛吧,眼不见心不烦!

昨天晚上Lucky妈妈来把Lucky接回家去了。今天早上起来,没有听见狗叫,觉得缺了点什么。看见嘟嘟东溜溜,西逛逛的,就问他在找什么,他说“Lucky这个讨厌的家伙哪里去了?怎么找不到他?” 上午的时候,1岁半的小外孙Luca 来了,一进门就高兴的和嘟嘟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到处找“Lucky, Lucky”。看来大家都挺想他的。没准下个周末我们一起去看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