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漂流在外30载,一些杂感和大家分享
正文

吃货 - 续篇

(2016-04-10 17:36:33) 下一个

据记载,拉普拉多狗是在加拿大北部的纽芬兰开发出来的。那时候纽芬兰是一个小小的海港鱼村,开发这种狗的目的就是当渔船回港时,要把满载的鱼卸到岸上,在卸货的过程中,总会有鱼掉在海中,这时候,这种狗就要跳到水里把鱼捞上岸来,不管天有多冷,纽芬兰的冬天是冰天雪地,寒冷异常,尽管如此,这个狗也要义无反顾地跳下水去捞鱼。所以拉普拉多狗有几个特点,1. 喜好游泳, 2. 是个寻回犬可以把捡到的物品送回来,3. 是个吃货,吃的多才有劲,才能抵抗寒冷。

嘟嘟是个拉普拉多狗,他具有以上优良品质。他绝对爱游泳,以后我会专门写一篇有关他游泳的故事。他喜好把捡到的东西送回来,扔球,捡球是我们每天早上吃饭前必玩的游戏。当然扔肉包子除外,俗话说得对: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捡到肉包子他就叼到一边去吃了。这就联系到他另一个优良品质 - 是个吃货!

我在另一篇文章中谈过嘟嘟作为一个吃货每天中午在门口等邮递员的故事,今天再谈另外的一个故事。

有一天我开车出门,看见嘟嘟在车旁边跟着车奔跑,看见有个家伙关心你,送你出门,心里还是挺高兴的。于是我打开车窗,向他挥挥手,“嘟嘟,不要送了“,看见他停了一下,左右看看,又跟着跑。我又挥挥手,“回去吧”,他又停了一下,再跟上来。

等在车旁

两块饼干

走到大门口,我停下车问到“你跟我跑出来干什么?回家去!”

“你应该给我两块饼干” 嘟嘟说,

“为什么?”

“妈妈说的,今后你们出门不带着我,就要给我两块饼干” 嘟嘟解释说,

“没听说过,凭什么呀?”

“妈妈说的,妈妈是领导,她说的就要执行,她说的我吃了饼干就不在家里捣乱了” 嘟嘟义正词严的说,

“那,你要没饼干,就在家里捣乱不成?”

“当你回家时,有可能鸡食会洒一地,亚马逊快递的盒子会破了,花盆会翻了,等等”嘟嘟狡猾地看着我,

“你威胁我?”

 

妈妈说的

“我不是威胁你,只是说明一个事实,我没饼干吃,就会饿,我饿了就会去睡觉,我睡觉了,狐狸呀,松鼠呀来破坏,我就没力气去赶它们” 嘟嘟说,

“现在妈妈出门都给我饼干,所以最近家里比较有秩序” 嘟嘟骄傲的摇摇尾巴接着说。

我想想,最近家里似乎是比较有秩序,于是松口说 “那好吧,哪,这是一块饼干,拿去吧。“

“应该是两块饼干,不是一块“ 嘟嘟抗议道,

“就一块“

“两块!”

“一块”

“那,一块饼干加一块牛肉干?”嘟嘟讨价还价地问

“就一块饼干,你爱要不要,要不然我就走了” 我坚持道

“好吧, 一块就一块,你真抠,要不妈妈能当领导,你不行呢” 嘟嘟一边抱怨,一边叼起饼干,转身扬长而去,不再理我了。

从此以后,我家任何人开车出门时,他都会坐在车前,拿到一块饼干才放你出门。当然,拿到饼干后马上扭头就走。

一块就一块

上来拿饼干

拿到了,嘿嘿

拿到饼干,扭头就走

最后转发一个嘟嘟小时候的视频。那时候他刚来我家不到一个月,最爱的玩具是妈妈的一个破包。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这过,留下买路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英俊的狗,眼神多温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