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漂流在外30载,一些杂感和大家分享
正文

嘟嘟与狼

(2016-03-13 16:29:38) 下一个

狼,或者叫郊狼,英文是coyote,在我们这一带是常见的一种野生动物。它们通常是独个或一个小家庭(2到3只)一起活动,母狼的叫声凄厉而嘹亮,1到2英里内都能听见。

郊狼 - coyote

嘟嘟这辈子有幸和我们一起住在山里,与狼打过若干次交道。第一次是他半岁时,那时我们住在另一个地方,家里后院有个小葡萄园,狼爱吃葡萄,就翻墙跑过来偷葡萄吃,被嘟嘟发现了。说起来我家的葡萄那几年是多灾多难,那时我们老在外面出差,家里没人管,头一年鹿跑进来把葡萄叶都吃光了,这一年狼跑进来吃葡萄。当嘟嘟见到狼时,他是初生狗犊不怕狼,大喊大叫的冲了上去,那个狼看见一个小不点冲上来,毫不在乎地看着他,心说:小样,就你这样的,我让你两个。这时候我家领导急了,推了我一把,“还不上去救你儿子?”。我本来正唱着“我站在阳台观山景”,想看看我家嘟嘟有多厉害,被领导下令,只好拎把铁锹出来了。那狼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看见我出来了,扭头就跑,6呎高的院墙一跳而过。嘟嘟背对着我,并不知道我出来了,只是一门心思的往前冲,冲到院墙下,他可跳不过去了,只好大叫几声,摆个pose,得意洋洋的对我说:你看我厉害吧,那么大的狼都被我赶走了,还不给我两块饼干奖励一下? 不过从那以后,狼再也没有到我家后院来。那年的葡萄收成保住了。酿的酒到现在还有呢。

我们的葡萄酒的商标

自从两年前搬到这边来后,嘟嘟见到的野生动物就更多了。除了狼,还有鹿,老鹰,狐狸等等。

家门口路上与狼对峙

狼跑了

见到一只鹿

追鹿

一系列的偶遇和追击,让嘟嘟自我感觉很好,对自己充满自信,似乎自己是百战百胜,天下无敌的孤独大侠。直到最近一次在山中和一头小狼相遇。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天,我们去大山里hiking,在路上遇到一头小狼崽,小狼见到我们,拐个弯就躲到一个树丛后面。嘟嘟十分兴奋,不停的说,让我去抓他,我一定能抓到他。放开链子后,他就大喊一声,“小赤佬,哪里跑”,对着树丛冲了过去,三跳两跳没了踪影,一会儿,那个小狼从嘟嘟身后的另一个树丛钻出来,兴奋地叫着,“我在这里,来找我呀!”,嘟嘟转身又冲回来,小狼又躲起来了。我看着心里想:家里养大的少爷怎么也打不过山里长大的野孩子。

可惜没照到那个小狼

两个家伙玩了一阵子捉迷藏,这时候听到山顶上母狼凄厉尖锐的叫声:“谁在欺负我家宝宝呢?” 嘟嘟跳起来就喊“我叫嘟嘟”,我赶紧拉着他就跑,那个小狼还在后面说风凉话“下次再来玩,不送!“

嘟嘟一边跑一边问,“怎么了?我还没玩够呢” 。

我说“还玩,再玩那个母狼就下来吃你来了!”

“我不是孤独求败吗?”

“记住,你再怎么厉害也打不过护犊子的妈妈”

“我打不过她吗?”

“别说你了,加上我也不一定打得过。”

自那以后,嘟嘟总在抱怨,“都是你,我差一点就抓住它,你非让我撤了,你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两块饼干。”

你得陪我两块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欣赏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真的吗?狗不是从狼那里培养出来的吗?不过澳洲的土狼 Dingo是从狗退化回去的。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描写好生动!据说狼怕狗,因为狗是狼的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嘟嘟好样的!真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 :-)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您了,我先在这里攒着。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嘟嘟,你爹给你饼干了吗?没给到阿姨家要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小狗要当心。我的一个朋友带两只小狗去遛弯,被两只土狼跟到家门口。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嘟嘟 我家的是小狗 土狼跟踪我们 瞄准我家的小狗相当早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