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的暖心事

(2020-04-18 01:15:36) 下一个

自从年初新冠病毒的爆发,随后在全世界各地蔓延,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节节攀升,各州的疫情防控战牵动人心。疫情之下,美国的各界人士包括医护人员、志愿者及社区民众展现出强大的动员力,用柔软的行动一次次振奋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冲锋向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温馨的故事不断涌现出来,常常发生在你我的身旁。

就拿我工作的医院来说,院领导几乎毎天给全院医护人员提供各种帮助,写邮件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的坚守,并提供午餐、点心及饮料。因担心未来的一两周,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入院人数将大幅增加,院方计划让较舒缓科室的医生到住院部帮忙,住院部内科医生也主动请愿支援加护病房,医生之间彼此协助配合。院方也向疫情惨重的纽约州赠送了多台呼吸机,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充满信心。在这严峻的时刻,病患、医护人员的家属、社会各界人士,各自用他们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及感谢,发短信,写谢卡,做海报为医务人员加油打气。附近学校的学生也给我们送来谢卡及海报,感谢我们的奉献、爱心及勇气,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并非局限于医护人员,到处都是志愿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许多平民百姓,以善举留下许多暖人的瞬间。我的两位同事自愿去献血,到了血库,被告知名单已排至五月初,因为想要献血的人络绎不绝。

美国的“好市多”給予医护人员优先权,不须排队便可进入购买,且留下时段,专供老人和残疾人士购物。

上周我的一位球友送给我175个口罩,在防护用品并不特别充裕的时刻,朋友的雪中送炭,如上帝送来的礼物一般,特别暖心。

我的另一位朋友也加入了自制口罩的行列,最近连夜赶工,缝制了一百多个口罩,捐赠给需要的医护人员使用。

小区邻居竖起各式牌子,插在庭院内,写下如“Everything will be OK”, “Thank you to all essential workers”, “This too shall pass”等标语,鼓励更多人勇往直前。

在被新冠病毒笼罩的时候,善举处处可见,我所见到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这些小小的善举和暖心片刻,以其所传递的正能量,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相互关爱,真情互动,携手并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风雨过后,彩虹出现,曙光就在不远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咖啡: 您的留言好暖心,谢谢。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您的留言给了我力量和信心。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保重,祝一切安好!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心和祝福。祝您春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一篇。谢谢坚守在一线的你和你的同事们。做好防备,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