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醉在纳帕酒乡的秋日里

(2018-11-26 23:08:58) 下一个

加州的纳帕是世界上享誉盛名的酒乡之一,它除了香醇甜美的葡萄酒外,风景更是美不胜收。虽说纳帕每个季节的风景都独具特色,但秋天无疑是最灿烂最美丽的季节。成行成列的葡萄藤尽染秋色,绚丽多彩,五彩斑斓,宛若上帝打翻的调色板。纳帕酒乡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景也醉人,酒也醉人。

感恩节的周末,加州湾区迎来了第一场秋雨。雨过天睛,明媚的阳光洒落在大地上,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我驾车前往纳帕寻找酒乡的最后一抹秋色。

纳帕位于旧金山东北部一个美丽的山谷,大约三四十英里长,整个山谷内种满了葡萄。进入纳帕酒乡,有两条主要道路,一条为较大的29号公路,另一条是较小Silverado Trail,沿途是一座接一座的葡萄酒庄。金秋时节,一行行的葡萄藤泛着金黄色或玫瑰色的光晕。

 

自从去年北加州圣塔诺沙(Santa Rosa)、索诺玛(Sonoma)和纳帕(Napa)发生严重火灾后,这是我第一次到访纳帕。去年10月纳帕酒乡发生严重火灾,数百栋房屋,多个葡萄园及酒庄被烧毁,损失惨重。去的路上我一直担忧烧毁的酒庄是否已重建?葡萄田是否会新种?酒乡的秋色是否已成绝响?

然而我的担忧是多余的,纳帕依然美丽如昔,无不感叹火灾后当地迅速的灾区重建工作的成效。

虽然已是晚秋,沿途仍然秋意浓浓。我沿着Silverado Trail向北开,一路上葡萄庄园一座接一座,放眼望去都是五颜六色的秋叶。绚丽的秋景让我目不暇接。看到好景就停下拍照,边走边拍。此时已是深秋,几乎所有的葡萄已经收割完毕,看到最多的是金黄如阳或鲜红如火的葡萄藤。

 

真正的秋色在路上。金秋时节纳帕处处美景如画,行驶在著名的Silverado Trail上,画面令人如痴如醉。群山披上了彩衣,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山丘及葡萄庄园构成一幅醉人的山水画卷。

 

纳帕山谷里布满了葡萄园,葡萄藤层层排排,整整齐齐,每一根葡萄藤像是被梳子梳理过一样。葡萄园中种植了不同品种的葡萄,他们的颜色各异,红、橙、黄、绿织成了秋天葡萄园的景色。

秋天的葡萄园,五彩缤纷,这是纳帕独有的秋色,令人陶醉。

前往纳帕赏秋前上网查资料得知Silverado Vineyards酒庄的室外品酒平台可以俯瞰大片大片的葡萄园,该酒庄正好在Silverado Trail上。我来到酒庄,登高望远,视野宽阔,一片片红黄绿相间的葡萄田引入眼帘,我在平台上找到合适的位置,边品尝香醇浓厚的葡萄美酒,边欣赏秋天的田园风光,酒不醉人人自醉......

酒庄墙上的爬墙植物和品酒桌上的装饰物都带有秋的气息。

Silverado Vineyards 酒庄隔壁的一个私人葡萄园。

参观完Silverado Vineyards之后,我转道向西行驶,在与29号公路交汇处向右转上29号公路。沿着29号公路上的葡萄园似乎更大更整齐。

葡萄藤黄绿相间,浪漫而唯美。

转过一个弯,翻过一道梁,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让人应接不暇。

近黄昏时来到了著名的 Castello Di Amorosa酒庄,它以古堡式的外观吸引众多游客。据说酒庄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主人从欧洲运来的。既使不品酒,在葡萄园赏秋,看红红黄黄的葡萄叶就让人醉了。

站在古堡酒庄的台阶眺望远方,层层叠叠的金黄色葡萄叶在山谷中闪烁,形成醉人的风景。

远处的山峦笼罩在玫瑰色的晚霞里,黄昏下的葡萄园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灿烂迷人。

太阳慢慢西下,夕阳与绚丽的葡萄园完美结合,勾画出一幅幅色彩浓厚的田园风光画面。今日,我荡漾在秋意盎然的酒乡,完全陶醉在纳帕的秋日里,酒不醉人人自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留言。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当你走进这酒香飘飘醉人心菲的葡萄园,又是在这探秋,赏秋,访秋之季去欣赏美酒会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纳帕的葡萄酒香醇可口,秋景绚丽多彩,酒和景都醉人。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纳帕的秋天的确很美,它是北加州赏秋的好去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酒醉人,景也醉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照片拍得极好,谢谢分享。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十一月中旬应该是去纳帕酒乡赏秋的最佳时间,我在感恩节的周末去的,许多葡萄叶已凋零枯萎了。谢谢留言。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美!一定找机会去看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