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小人物的历史怀旧,小女人的复古情怀,大写女人的内在外在,洋插队的沧海桑田。空巢老人在城里的自我消遣
正文

小女人的蜕变历程

(2016-02-25 19:36:50) 下一个

这个故事很长,家里空巢了,一个人反正和自己讲话,和游子们一起怀旧,也算是属于小人物的庸人自扰吧。

   六十年代出生的小女人,经历了没有什么玩具是自己的童年

记忆之一,

    十岁之前,家里父母亲有买过一套塑料玩具,属于家里三个孩子共有的唯一的一套城市街道摆盘玩具,那是彩色塑料制作的,有一条街道,边上还有小树,两边有小房屋,还有一个警察,几个小人记不清楚了。记得还有小汽车,公交车什么的,粉红,粉白,绿树小草,好漂亮可爱的。可惜过年间,父亲在朋友家醉酒,吐在人家床单子上,母亲用那套玩具作为补偿送给那家小孩子玩去了。记得我和姐姐弟弟难过的哭着请求母亲留下玩具,可惜大人的面子比孩子们的眼泪重要多了。可能那是小女人记忆中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失去的痛了。

记忆之二,

   十岁住院,做扁桃腺手术,护士给了一个针管,那时候这个小玩具。成了小女人唯一心爱的重要宝贝玩具,可惜忘记在什么原因下姐姐暴怒抢去摔碎在洋灰地上,可想而知这次让小女人用眼泪在儿时记住了什么是心痛。

   这可能成为老了的小女人一直去把玩自己的独特玩具(各种枪支射击)的根源吧,

记忆之三,

    牛头出生的小女人没有出母亲身体时候,吸收的是母亲每日餐饮,保证有稀释了酱油膏的养料,所以出生后四个月都在医院保温箱保命的婴儿,不仅身体上重症连连,估计大脑也欠缺太多养分而到老都不够聪明嘻嘻无奈了,先天不足后天可补充的身体是健康了,可惜大脑无法修补了,惨惨惨呵呵,今天先写到这明早要上班,抽空再上来絮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憐啊第一個小故事,看了難過
明月有多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蓝天辛普森,看到同龄人真开心。我会慢慢在这里讲自己经历的小故事,开心的,伤心的,犯傻的,和“上天入地”的,都会慢慢的道出来,人生苦短,说出来自己看着慢慢变老也是一件趣事。
蓝天辛普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故事。读起来好亲切。我也是牛头出生的。 不过我更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