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禁忌

百无禁忌,随想随记,折松煮鹤,乱花迷眼。
正文

耍回成都(二)

(2017-07-31 22:15:30) 下一个

回来一趟,往苍蝇馆子一坐。我服了命,我和我的胃,属于这个地方。30元钱的命。

 

 

什么是苍蝇馆子?倒不是说非要有几只苍蝇在飞(大多是很亲切地存在哈),而是说实惠不“假打”,堂子不大,档次一般,菜多家常,卫生普遍欠奉的路边小馆。

 

还是上图。

 

(注意,很多苍蝇馆子有塑料凳子作为标配,以前餐巾纸和厕所里放的是一样一样的,现在好了很多,时代在进步!)

 

有天在锦城湖跑完步,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一家路边面店。店内逼窄,桌凳多放到了外面,选择“很多”,起码七八样,可以扫码支付,还有只猫陪你同吃。

 

 

于是点了碗豌杂面,一个红油抄手,后来又加了个凉糕。也就30左右。味道如何?八个字:好吃得喊,巴适得板!尤其那个米浆做的凉糕,以前没怎么吃过,实在惊艳。与冰粉的爽口应舌稍有不同,同样的软糯香甜,但其Q弹处刚好用得上你的牙。必须在冰箱冰镇,即食即取,必须调以红糖水,还有个必须,算我加的:必须在饭食最后,尤其已经过辣咸热鲜。唯其时,有如金风见玉露,大旱逢甘霖;那些上来就点的,说好听是品甜品,不好听就是任性(老婆,没说你)。

 

(冰粉的好也不容错过, 必须插一张图。上东大街某“苍馆”的这个版本,料下得实在丰富,阴阳五行一目了然,自己看。)

 

过了两天,跟朋友约爬青城山,7点早起,去山下的小镇吃早饭。朋友轻车熟路,入了陋巷,来到一家(我们在说苍蝇馆子是吧)“苍”得不能再“苍”的小店,里面黑咕隆咚,朋友介绍说“这家不算挤,本地人来吃的多”。于是安坐,一面,一汤圆。我心贪,加了个醪糟蛋。

 

 

汤圆小,芝麻馅,香,糯,吃一个少一个,舍不得吃太快;面是宽面,但厚薄适度,温和滑顺,没有刻意加多面筋粉。因为是宽汤面,汤底很关键,(我怀疑这汤用了猪油而非植物油,否则不会这么香),臊子更关键,臊子里有豆腐粒,芹菜粒,还似乎有磨细的肉末。

 

 

我就注意芹菜了,做法几乎跟我崇州姑婆做的一样,高三补习时,在那县城没少吃。吃着这滋味,好像又听到姑婆喊“干娃,'车'面咯”.....


苍馆处处,此不一一。某日耳闻金句: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往“苍”处一坐,对应这句,心里找到点感觉。若不信,再请鉴赏只碗。

 

 

苍蝇馆子不止小点面饭,也有家常烧炒炖煮,只是回去时间总不够,没法一一检阅。但每回点菜,账单不过30元左右,数年前更便宜。这让我又多份自大,无畏兼无谓,lz怕啥子,生意算个球,若是明天一切喊停,我还宽裕。

 

自编金句:眼望“苍苍”处,慢慢活。苍茫的苍,苍蝇馆子的苍。

 

(下次,聊聊在成都喝茶)

 

 

谨遵医嘱:"记录、上传、分享”。请长按下图—“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关注。

 

链接: 耍回成都(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鸥翩翩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很多苍蝇馆子有塑料凳子作为标配,以前餐巾纸和厕所里放的是一样一样的,现在好了很多,时代在进步!
非常生动贴切形象啊!
Goldwang 回复 悄悄话 当心肝炎
shuxiangre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口水直咽...
百无禁忌9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l' 的评论 : 辛苦了。带娃娃去山上避哈暑嘛。
perl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们应该住的很近,但我们比较恼火,2个娃儿回来后一个多月,基本都是在医院度过,我现在刚从医院回来歇口气,太恼火了,小娃娃对这种天气完全没抵抗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