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的一位姐妹学习射击的事之一

(2016-03-02 09:19:18) 下一个

看到洛杉矶华人学射击火热的消息,不由的想起我的一位要好的姐妹—豆豆。豆豆已于上星期六上了射击课,并通过了到理论和实践的考核。我笑侃她又赶上了时髦。她说:是呀,不凑巧。豆豆跟我详细地讲了上课的情况。让我这个枪盲,并对抢有畏惧的我对抢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也敢触摸了。豆豆的娓娓道来,让我如同也在课上一样。

这一期学习班,九个学员,四名女生。豆豆是班上唯一的华人。教练曾服务于军队,后任职警察,在学员进行自我介绍时并讲述为什么学射击,理由很多,有觉得好玩,自卫的,增加知识的,豆豆说,为了打猎。我们所在的South Carolina 气候温暖,雨水充沛,树木苍苍,有很多可打猎的地方。听到这里,我在想豆豆会不会掀起打猎热呀。

教练用了大量的时间介绍南卡州关于使用枪的法律。一个重要原则是当你的或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或可能受到严重伤害时可使用枪支自卫。并举了很多例子让学员评判,是好的还是坏的射击。其中有了案例很典型。在商店,有两人抢劫,其中一人望风,一人用枪逼着站在收银台的店员,“给我钱!”店员回答“OK” 但低头拿出的是枪,并开枪击中抢劫者,抢劫者应声倒地,望风的仓皇而逃。受伤的抢劫者,哀求店员留一条活命,但店员对着负伤求饶的抢劫者的头部又补了一枪,抢劫者当场死亡。那个店员因为第二枪,对一个已不具攻击能力的人开枪,被判谋杀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