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月21号,日食,在律师事务所呆了一天

(2017-09-04 05:16:39) 下一个

没计划,不是刻意的,怎么就定了百年不遇的日食日过户房呢?但是这个房的易主的过程的确有点奇葩!当然不能和百年不遇的日食的几率拼比了,不过这么个漂亮的房子竟“矗”在市场上600多天!经历了4个卖房经纪的手!过户的时间还延迟,非等到这个日食日,这百年不遇,不可能被遗忘的日子!是不是真有点宿命?
过户 “扭扭捏捏”的“整”了5个多小时,眼看着太阳被美国的“天狗”吞了,又吐出来。。。过户最终随着太阳的还原,有了个了结,易主了!!!从律师事务所出来,顶着耀眼的日头回家了!故事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

今年年初,A太太从外地打来电话,求我帮忙卖她的房, 就是这栋日食日过户的“靓”房。接手前,做了一下文字的搜索。

一)买卖房的历史:

1. 买房历史:
这房太太2012年买进,那时房价正值美国地产最低靡时段,应该买了个好价钱!第一手房主是个Builder,自己的房自己监工,很用心盖。记录,值81万。据说,A太当时人在大陆,没有亲眼看到这栋房,只是看了看图片,就这么定了,买价745千,好像是占了个大便宜!过完户,还很大方地让卖主免费住了半年! 
看看!真羡慕来自大陆的同胞们,有钱!七十多万美金,连眼都不多眨几下?要知道,这种价位在亚特兰大可是重量级的房价了!属于豪宅了!

2. 卖房历史:
2015年初,A太迁居到别的州,搬走了,这个社区还不允许出租,A太太只得把 “靓” 放到市场上叫卖!
第一个中介,就是那位帮A太太买房的经纪,他把“靓”放在市场上,要价896千,用这个价在市场上坚持了203天,可惜,没能出手。接着降价到799,又坚持了43天,还是没能易主。
在这第一位经手的经纪人的手里总共243天,生生的把“靓”留下了243天逗留没能出手的不良记录!美国卖房的记录没秘密,谁都能查的到。“靓”有“历史”了!
换经纪吧,A太太听人劝,找到这个社区的一名比较权威的房产经纪人,是个白人,据说这个社区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她经手给卖出去的,她自己就是这个社区的居民,还是个住了20多年的老住户了!A太看到了希望!!!
第二个房产经纪,“白”经手了306天!房价最后降到了756千!!可惜还是没能出手! “靓”房在市场上203天加上306天,共计509天!加上中间间隔的时间,前前后后差不多两年了,房价从将近90万到70几万,还是卖不掉!!!从这个卖房历史的拜读中,不得不让人起疑?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3. 政府的估价:
这是栋2003年建房,参看政府的估价,这房年初应该值80--93万,取个平均值也应该值86万!从地图上俯视“靓”,“靓”面对一个小水塘,后院是Chattahoochee河,我曾经手过C河边的一栋房,2百万美金呢!如今在河边光买块地,也要一百万美金,我感觉到了“靓”是有份量的!可是为什么就卖不出去呢?

4. 实地考察:
在纸头,书面上观察了个仔细,再到现场去看看吧!当时“靓”还是在“白”经纪的名下,先和“白”预约了一下。
这个社区有门卫,社区地理位置在著名的高尚区Johns Creek,好学区,生活方便,社区费用贵了一些,每年的年费将近4千美金,不过每家的院子草地的打理归社区管。
进社区门,门岗要“验明正身“。
类似公园般的社区,几乎家家后院都有水塘,许多的水塘内,还有喷泉四射,充满了活力。。。小桥流水,碧波涟漪。。。虽然没有看到蜻蜓落脚小荷尖,却也能时常观到鸭子们悠闲地测试水的“冷”“暖”!
早春的清新,略略的凉意,带着一脑门子的问号,走访了“靓”。
的确是个“靓”房,在整个社区里很打眼!!!(我的一个客人看过这个房称她为“楼王”)。一到门前的确感到了一种气势,不过外墙四周是Stucco材料(看上去象是水泥面的那种),Stucco在亚特兰大的名声不是太好,我基本上比较避免这种材料的房,二十多年前,我自己从纽约刚搬来时,买过一栋这样的房,知道其中的麻烦。
去的时间早了点,因为是空房,我估摸着,时间早点可能没多大关系,到达时,“白”正在打扫卫生,还在烤饼干,巧克力Cocky,香香的味道扑鼻而来。。。
“白”非常热情,没想到我来的这么早,她让我随意到处看看,我也就不客气了。。。
转了一圈,结论:房子的“底版”不错,位置不错,可是太没有卖相!哪哪的都需要整理!外墙,到处看到Stucco细细的裂缝,房后屋檐下,竟然看到了一个一尺×两尺的大洞!内部墙上,墙角线,木沿上,也能看到不少的细细的裂缝。。。地毯需要换,地板看上去老旧,两个主人房的卫生间,和一楼的客人卫生间里,贴满了过时的大花墙纸。。。还有,最不能忍受的老式密集格子窗子,格子内的黑色橡皮,因为漏气而翻了出来。。。My !这房怪不得卖不掉!
与“白”交谈,感叹,这种价位的房子,房子的状况这样,这可怎么卖啊!“白”说“房主不愿意花钱收拾,就这么卖。在“白”上市房的过程中,有人出过价,成交718千,不过验完房后,又要求修理一大堆,房主生气了,没能达到合约!
有点同情”白“了。。。
回来后,给A太回了话:这个房子本来很值钱的,可是现在这种状况,我没有能力帮她卖。

二)接手卖房,我成了第三个房产经纪!
A太,拗不过我,答应配合,一切听我的
1.     打扮一下,花了A195
n  地板打磨重新刷漆,换新地毯:$4,100.00.
n  换了所有漏气的窗子,换成那种没有格子的那种,屋内立即亮堂了许多:$6,600.00.
n  室内刷漆,调配比较流行的颜色,去掉不流行的花墙纸,补外墙窟窿,补Stucco裂缝,把个房子里里外外整的看上去象全部刷新了一遍,新鲜,靓丽:$4,300.00.
n  Staging 请专业室内装潢师摆家具,3个月租约$4,500.00.
房子收拾完了,真漂亮!!!我还花了400美金,请了专业的摄影师,照了一套美丽的照片。

2. 上市了,要价86万!
要价86万,看客来了一波波,有3个买家来过2次。。。  这个房有很多人一直很关注,因为这个社区的位置和环境。但是价钱引来一堆质问!大家都知道这个房的卖房历史,还有人从纽约打来,问:为啥一下涨了10万美金!我说,这房本来就值这个价!不信看看政府的估价!!!可是人们还是不能苟同,大家一直认为,虽然如今这个房子被打扮的很漂亮,可是因为在市场上的卖房历史,让人不能接受80多万的价钱!有一个房产经纪质问我说,卖主这次最多花了23万装修,涨了10万!不能接收!
第一周有人出了个735的价,这和要价的86万也差的太远了!看来,对方还是以上一次市场要价75为基数来出的价,还很大方的说,你们可以回个价呀!可是86万,735,也差太远!也怪我,可能给卖主的期望值太高?才上市,卖主不愿意轻易地妥协。
一个月过去了,没有第二个人出价,我有点发愁了!如果想让市场忘记这段卖房的历史,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房子租出去一两年!可是这个社区不允许出租!!!
我帮了屋主,以屋主的口气给社区管理委员会写了封信,陈述了这个房子的卖房历史,和无奈,求HOA能给个特例,允许屋主出租此房(我不管出租,如果屋主改成租房,我是拿不到一文钱好处的!)。
社区管理也蛮通情达理,最后给了允许出租的决定!我为屋主高兴,但是屋主嫌麻烦,执意要卖!

3. Open House
没办法,还得想辄卖,发出通告对外开发,Open House
别说,这个社区还顶麻烦,申请Open House的程序不但很繁琐,还有一大堆规定:不准在社区门口放Open House的牌子!(这可影响了不少过往的游人的关注啊!)先要报备哪些人会来。。。(不是废话吗?这可怎么统计?都是随机的呀!)。
等了将近两周,才收到HOA指令,可以做Open House了!
不知道在这众多限制的情况下,是否能有好的效果?不管了,先Open一次再说。
第一次Open House,我的想法是,起码能把邻居们给招来吧?说不定邻居的七大姑,八大姨的没准愿意搬来呢?
那是个星期日,下午从2点到5点,聘请了个漂亮,利落,大方的小姑娘坐“镇“,门口邮箱上放上67个彩色氢气球,Open House的牌子在房子门口,指着正门!
第一次的Open House,的确招来了一大群好奇的邻居,有人过去来过,也有第一次来的,前前后后来了十几位,大家对房子的感觉都很好,有些过去看过这个房过去上市时的情景,对这次上市的状况大加赞赏,(Of Cause,花了 “银子” 了吗!)有一个人还提起,想买这个房来着,后来因为太多的东西要修理,就放弃了!最后在同一个社区买了栋另外的房子。。。
不少人还拿了材料回去,要带给亲戚朋友。
总之那一天很热闹,从外面来的人不多,主要是本社区的人,坐镇的小姑娘,3个小时基本上没有坐下来过。。。
第一次Open House,虽然有人来,但是没有带来真正的买家出价。
第二周周末继续Open House还是那个时段,仍然是那个笑容可掬的小姑娘,几个彩色氢气球,房价经过房主同意,降到799千了!
来了一波波的人,没有第一次人多,邻居还是不少,还有我的一个朋友,她也住在这个社区,她都替我发愁,说我拿到了个“烫手的山药“。。。
第三周周末继续Open House,这次有一对老者,很打眼,很儒雅的一对,他们也是这个社区的居民,过去这个房子上市时,他们来看过这个房子,这次的展示,让他们有刮目相看的感觉,还质疑过去是不是没有布窗帘? 我说有,如今房子收拾好了,哪哪的都看着顺眼。。。  他们很喜欢这个房子,在房子里呆了相当一段时间。。。临走时,要了些文字材料,说要为我宣传,那位先生是个高尔夫球爱好者,老先生说要带些材料给他的球友们。。。

三) 买家来了!还是个房产经纪。
终于来了个买家,很喜欢这个房,前面提到的第四个房产经纪,就是买家,一个无厘头的经纪人买家!
买家,叫他D先生吧,就住在这个社区,D太太看了这个房,非常喜欢!他们过去从来没有看过这个房,过去的上市,没有给他们有任何的负影响。
买家D先生出价了,很强的攻势,很低的出价,来来回回的差不多一周的拉锯,扯锯。这时候,房子上市也快两个月了,卖家也没有耐性了,最后以74万,现金,不修任何东西,5万美金的诚信押金(Earnest Money),两个月过户的条件成交!正值上市的第59天。
可是买家D先生,虽说是房产经纪,但是对买卖房的程序很没有章法。
1. 无厘头。
无厘头1: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
(1)没验房:
D问我要了份上次经纪经手时,曾经有过合同的人的验房报告,A太太转给我,我转送个买家D先生,他只看了一下报告,问我这个房子有没有其它问题,我说,据我了解,冰箱好像不怎么灵(是那种很贵的Built in和柜子成一体)。
买家D先生就这样,自己没有请人来验房,房子买卖合同写的是Sold As-Is,没有给他一天的反悔时间(一般最少要一周的验房期)。

(2)没有贷款审批时限:
诚信押金(Earnest Money)五万美金,D同意了,合同的第二天,就把五万押金转到了过户律师那儿。
还夸下海口,用现金买房,所以没有贷款的保护时段(一般贷款会要求最少21天的贷款审批时间如果没贷下来款,买家可以收回诚信押金)。结果合同一周后,D说要贷款,给了封可以贷款的信!我们才不在乎呢,如果贷不下款,D那五万诚信押金可要被卖家给没收了! 有押钱就不怕!!!

(3)要求延期过户,被罚五千,再另外追加两万诚信押金:
临近过户的前十天,D先生告诉我,可能不能按时过户,贷款耽误了!当时房屋估价还没做呢!
延期过户?太太很生气,给了买家D先生几乎两个月的时间过户,因为是现金购买,才同意这么个低价!即使是贷款,将近两个月,这时间怎么也够了!
D先生用的是银行直接贷款,是个大银行,D以为大银行可能没问题!可能自己也没有跟进的紧,可是我有过经历,大银行更慢!这一下D很被动!
最后A太只同意延三周,还要买家D先生转两万五千美金给律师,两万外加上次签合同时的五万,一共七万诚信押金,在过户时还给买家D先生,另外的五千做为延期过户的补赏给卖家。
买家D先生觉得不公平!说为什么要被罚?还说如果上法庭,这次不按时过户,法官也不会判五万诚信押金(Earnest Money)都给了卖家!D先生说,作为Liquidation Damage 赔赏,怎么会要这么多钱?我也没有对你的房子做了什么损坏?接着就和我讨价还价的说,能不能给少一点?
My Load!我真是无语了!怎么这样无厘头?连诚信押金的作用都不明了!怎么做的房产经纪?在电话上我吼出 You are dumb!”,( ashamed on me太不专业了)我急得只剩骂人的份了我让他去问他的老板(Broker)! 大女儿在一旁都听傻了!说我的英语在发火的时候,还真溜。。。其实我真正担心这个无厘头的买家D先生,如果他真的是这么无知!他会丢掉那五万诚信押金的!如果再往前走可能丢掉七万五千美金!!!我听说那个大银行可能给他贷不下来款,他准备换一家贷款公司,重新贷款!三个星期!时间上真的很玄!我真有点为他感到悲哀。。。
买家D先生被骂过以后,安静了一天,估计在询问了行家以后,知道自己没有选择,只得签了附加文件: 认罚五千,D第二天转了两万五给了律师。
卖家A太,只同意延最后一次,三周,如逾期不能过户,75千押金没收!
就这样,过户时间一不小心,就凑到了日全食的那天了!821号,2017年。


从那天开始我的心就被揪了起来,我真不想买家D先生过不了户,被罚款75千!不是小数字。。。如果真丢了那么多钱,会不会引出疯狂的事情?不敢细想。。。
我要了贷款员的电话和Email,随时和他联系,期望不要再出差错。。。

II.无厘头2:没有一点房屋检查知识,搅得的那个乱!
1)空调出了问题,冷凝水漏了!
还在计划8月初过户中,买家D先生要求在710号,带人来房子测量一下空调暖气的尺寸,他准备过户后,把原来的三套全部更新。
79号,我回到 “靓” 那儿,把卫生稍微打扫一下,对于空房,我一直都很小心,一般都把水的总闸给关上,怕万一有漏水什么的。因为买家 D先生,也住在同一个社区,我把那个放钥匙的盒子也给拿走了,我怕他没事就把门开开,进去溜达一圈。。。
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扫了扫蜘蛛网,车库的树叶子。。。看看没有什么问题,把放钥匙的盒子挂在门上,这样D先生就可以自己开门进去了。

710号,买家 D先生下午给我电话,说漏水了!让我过去一下,我急急忙忙地赶到现场,正好AC的师傅也在那儿,当时,其中有一个空调的在外面的管子结了冰,在阁楼里的机器的盘子里积满了水,水从壁炉前的一个灯里流了出来,壁炉下的石头台面上,积了一旺水。。。AC师傅把空调关了,局势得到了控制!我走了一圈,没有看到其它地方有漏水,还好发现的及时。谢天谢地!
这种空调漏水的事情经常发生,常常是在天花板上一长溜的水迹子,我也见怪不怪,最近我还带人看了一栋湖边房,那个漏水更是一个惨!
得修啊,A太太开始还不同意修,认为房子是Sold As-Is, 不修任何东西,但是这个状况是在签合同之后发生的,不能算在As- Is 的范围。咨询了3个房产律师,异口同声的说,要修!不然买家有权利退房,拿回押金,这样一来可就麻烦大了!
先把空调机器修一下,阁楼上的盘子里的水也必须处理!第二天,请了个AC师傅来,判断了一下,是制冷剂缺失造成的问题,我建议师傅最少加上足够的制冷剂,能撑到8月初过户的保证在过户前,别再出问题。
那天阁楼里的温度有100多度,师傅用一个饮水瓶子,剪掉瓶颈那段,一点一点的把积在盘子里的水盛出来,加了冷酶,180美金。
在师傅工作期间,我四处看看,在下一层的另一个阁楼里,地上的刨花板上,看到了一大片的水迹子,我还在纳闷?是这次漏水留下来的吗?摸摸,是干的!看看上面好像没和上面的机器没有什么关系?(其实有AC冷凝管从这儿穿过)再到这层阁楼的下面的洗衣房看看天花板,没有任何流水的水迹子,心想不是这次漏水引起的吧?即使有水路过,也没有见穿透进入屋内,应该没有大碍。
接着的几天我每天都去 “靓” 那儿看一下,上阁楼,看看机器的盘子中的水是不是都干了,四处看看是不是有水迹在天花板上。到了第三天,阁楼里盘子里已经是干干的了。这房子的顶很高,每次把上阁楼的梯子拿下来,都顶费事的,有一次还把我的手给挤了,留下个紫印子。。。
那个曾经流水的灯,第二天就没事了,地上的水也干了,灯也工作,我松了口气,空调工作了,屋内没有任何水迹,不是皆大欢喜吗?

2. 鸡同鸭讲的交流:
与人交流是个学问,如果对方太“聪明”,啥都懂,你也只能无语了,Shut up, 没法交流!
如果对方是个白痴,也没法交流!说啥不懂,鸡同鸭讲!对于这两种人我一般都绕着走,可是这次我碰到了个鸡同鸭讲的对手,没法绕,必须面对,我这个痛苦啊!!!

:讨论漏水后的处理,第一个回合
甲方:买家出招。
731号,附件上标明是买家最后验房时间,之后如果再发生什么事情,卖家不管了,(其实这样说也没用,如果真的发生大事,如刮飓风,自然灾害什么的,房子给整的不成样子,买家也是有话语权的)。不过D先生还是很守约走了一遭。回来后给我Email,对现在的房况很不满意。
83 D 先生发了给Email给我,我的老板(Broker),过户律师,下了个指令:卖家必须做3件事:
第一:把阁楼里被水染上水迹的板子全部换掉,必须是有执照的木工(无知,乔治亚盖房都不需执照,只有水暖工和电工需要执照),还必须有保险,要出示Bond 影印件;
第二:用有执照的电工来把把流过水的灯线换掉,怕生霉菌;
第三:除霉的公司要出据墙内没有霉(Mold)的证明。
(有一点房屋常识的人,都不会提出以上要求,对于这种无知的人,怎么讲理!)
乙方:卖家对策,出专业验房报告
84号,帮卖家请了一个验房大公司的最有经验的验房师ChuckChuck在他们公司是负责培训,教课的资深验房师,我认识他已经很多年了,一给电话,Chuck马上抽时间赶来,我告诉他,主要是鉴定漏水的后患,是不是有霉菌,因为买家有三个孩子。
验房师Chuck很认真地检查了两个阁楼,(100美金费用)出了个报告:
第一:阁楼里很干燥,很热,霉菌不可能在这种环境成长,如果买家不放心,买家可以请专门测试霉菌的专业公司来做鉴定;
第二:阁楼上的踩脚的刨花板上的水迹,纯属观赏性的埙伤(Cosmetic Nature)不影响功能(阁楼本来就是没有完成的部分,没有观赏性的要求)
第三:霉菌在塑料和金属上不可能生长,如果电灯工作,不需要做任何修理。

B.第二个回合
甲方:买家不同意Chuck的结论,请来装修公司估价
810号,D先生要求我挂锁,他要请人来验房。我说我来开门。
我按时到了,来了两拨人,要了名片,原来是负责装修的公司!不是验房公司!!!(装修公司的估价怎么能作为佐证来支持他的要求?)
不敢怠慢,我一直跟着,两波人都很认真,把两个阁楼,上上下下,检查的非常仔细,还钻进管道深处。。。但是有两项是共同的结论很公正:一致认为阁楼是很干燥,没有任何潮湿的迹象;二是没人认为电线,电灯是个问题;但是对有没有霉?他们都不敢说,他们都建议用第三者的专业霉菌鉴定公司来鉴定,他们再根据专业公司的指令做事!
临走时,买家D对我说,要求卖家请人来验霉。我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卖家已经请了验房师,验房师不认为阁楼上这么热和干燥的环境里会长霉。
回去后,我再次Email买家D先生,提醒他必须抓紧验霉,不然来不及了。
811号,第二天,买家 D先生说验霉的人要来,大概在下午5点钟左右,我提前赶到,我必须要亲耳听到验霉的人是怎样鉴定的。
大概515分,来了个非常干练的长者John,大概67十岁的样子,腰板挺挺的,两眼炯炯有神,是个老帅哥!见面寒暄了几句,我简单介绍了我们的身份,特别是在提到买家和买家经纪是一个人,他注视了D先生几秒,不经意的说到,他自己也是房产经纪人,还当过十几年的Broker(房产经纪公司的法人),最近买了一栋房子给自己,但是是雇的其它经纪人帮他操作的(John,他真是个智者!A Wise Man,自己操作,会不太理智,买卖中间有中介,容易交流)。
我们先带John去了阁楼,他没有象上次来的两个人那样,钻进阁楼细细的勘察,他只是看了一下三个机器的过滤网,他说,空调暖气机器的过滤网,对室内空气的质量很重要,还提到这个房子的三套AC的质量很高,过滤网用的都是最好的,有最少5寸厚,最少要35美金一个呢,有个机器还有4-5个过滤网的装置,John还指出这个机器过滤网装的不对。
更关键的是,他很独断的说明,在阁楼里,现在非常干燥,不可能有霉菌滋生,所以他只是测量了室内和室外的霉菌的指数。。。
我真是狂喜,这个无厘头的D,买家,自己花钱证明自己的猜测是不对!不过,也好买个放心吧。

结果出来了!D先生没有透露“霉菌”的读数,只是转送给我那两个装修公司的报价:
一个要1万多美金,一个要33. (这哪是修理价,是能在阁楼里整出个房间带厕所的价!)买家D先生还给出最后通牒:他要5千赔赏费,如果不出,不过户!同时也通知了我们Broker和过户律师。(悲哀啊,有一点常识的房产经纪人或是买家,都不会得出这个结论,没有专业鉴定给出的要求,怎么能站住脚?凭什么要这么多钱?)
乙方:卖家的反应。
最多再出500美金,多了不给!(她是对的,其实没什么可以修的,就是把阁楼里的水迹板子刷一边,也要不了200美金)A太说,她马上可以请一个律师到过户现场去评理!我说,这个问题不可能在过户律师事务所裁决,过户律师只管过户,如果不能过户,只能去调解部门(Arbitration)我们公司是亚特兰大Board of Realtor 组织的成员,这个组织有专门的部门律师来做Arbitration,如果再调解不了,那就上法庭吧。
A太太很硬,说不怕打官司,不是为了钱,是为了公正!(我真佩服她有骨气!为中国人争气,长脸!) 

丙方:过户律师表态,如果在过户时买卖双方到不到统一意见,没法过户,那75千的诚信押金和赔赏费,他们只能递交到负责调节或打官司的法庭去。

丁方:我们公司,我们Broker(法人)说了,如果上法庭,我们要上诉我们的权益,要我们的佣金!

哈!没有一个示弱的!!!

C:第三回合,我来调解吧!
如果那天过不了户,卖家不会再给买家机会了!灾难的法律程序要启动了:
对于买家:我不觉得买家会赢,如果在花了律师费以后,还赔75,人会疯的。
对于卖家:如果房子有官司,房子就不能放在市场上买卖,房子还得空着,空房没有房屋保险(自然灾害险Hazard Insurance),很危险!(没有保险公司愿意给空房保 Hazard Insurance,想到这儿,我的头皮都发紧。。。)。
还是想办法让这个房子过户吧!
在过户的前一天晚上,我用通俗易懂的话Email给买家:
你在83号的要求有三个修理条件,其中的两点,换电线和发霉的事情,都在你雇来的人那儿给确定不是问题了,对吧?所以不用考虑这两点的修理问题了!
现在只剩下有水迹的板子问题,这个问题怎么也不要5千美金来修吧?现在卖家愿意出500美金,我来从我的佣金里出1500,凑够个2000美金如何?(5005000,差距太大,怕D想不通,犯傻不过户了,凑够2000,看看情况。)
买家D先生回我Email2000不够,但是还是确定了明天一早按时到律师事务所,见面再议。
 

四)821号日食,过户了
821号,百年不遇的日食日,提前来到律师事务所,贷款公司的文件和钱早就提前两天在星期五就已经到位(贷款公司这次也不敢怠慢,75千美金,不是开玩笑的),买家的首款也到位,只是少了5千。
我故意通知卖家的代签人(卖家A太太在中国没法来)晚半个小时到,这样我有时间和买家D先生商量,那天是合同的最后一天,合同不可能再延了,如果过不了户,只能走法律程序了!
买家D先生按时到了,黑着个脸,说2千不够,因为他付了律师咨询费,验霉菌的费,将来的修理费。。。
我说,打住!今天不是仲裁日,没人和你评理,你只是告诉我,过,还是不过户?如果不过,咱们现在就走人,以后在另一个仲裁的部门见,卖家不怕法庭上见!我也不怕,我也要在法庭上拿回我的佣金!
买家D先生说,他也不怕,如果走的下一步,他一定赢!我说那就再见吧!
D先生看我没商量,他就打电话和他太太商量,他太太和我也通了话,很客气,说不想要我出钱,说卖家怎么这么不通情达?上次延期过户,也不是他们故意的,硬是罚了他们5千美金(看样子结症在这儿,这次想要回那5千)。
我说,我能理解卖家,这次卖房,她赔了太多!希望他们也能理解。。。
我也尽力了,捐了1500给你们。(其实买卖双方都表示不忍让我出钱,说是对我不公平!可是世界上哪有绝对公平的事?用钱能摆平的事,那就不是事!)
最后D说,要不再加1千凑个3千?我说,那1千你公司出吧,我们公司都出了1500了,他说他公司出和他不要是一回事!
他纠结了,跑出去继续打电话,最后还是妥协了,答应2000的额数。我拿出早已经准备好了的文件,大家就签署一下,交给律师重新改数字,D也开了一张3千的支票,凑足了差额。因为数字的更改,贷款公司要重新审核,七等八等的就过了5个多小时。
太阳黑了一阵再光明起来,我们就这样在律师事务所耗了将近一天。

四) 小结
昨天买家D给我电话,因为我在室外把水给关了,至今他还没给开开,他不知道怎么开,我专程过去帮了他一下,见到他时,他笑容满面的,很友好。
我最近又查了一下这个“靓”房政府估的价,最高价的上额竟然涨到97万了!哎!我真正地替这栋房叫屈!卖了个这么低的价!其实这个傻D,还真占了个大便宜!但是如果那天D不过户,这事的后果就不敢说了!
想对真心要卖房的人说:从这长篇累叙的文章里,是不是得到了警惕?不要轻易把房子放在市场上,如果你真想卖的话!尤其是50万要价以上的房,没有100%的准备好,别轻易上市!!!
对于买家来说,如果给自己当经纪,你能胜任吗?不会掉坑里去吧?这次如果不是我的参与,D现在可能还在“坑“里呢!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CSON2008' 的评论 : 哇!还真有人捧场,读完了这篇长文!就连我自己复读时,都觉得很累,真是谢谢了!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