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 一栋房屋买卖的“七周八折”

(2016-07-14 04:43:58) 下一个

2015年的下半年,有一个喜欢倒房的朋友用了55美金和人合伙买了一栋2400 平方英尺的独立房,4卧3个全卫。可想而知,这房只花了这个价钱,房子一定需要大量的整修。朋友的合伙人请了一个美国白人装修队来装修,估价,朋友约我同往,给参谋一下整修计划和价钱,修好后希望让我帮忙上市叫卖。

那是个Split Foyer 样式的房,入正门要先上楼梯,开门后马上又看到一上一下的楼梯。这种Split Foyer的 号称,来自进门处(Foyer)分开上下(Split)楼梯。每个楼梯领入上下不同的楼层。上楼的层面是厨房,3个卧室,2个全卫(能洗澡的卫生间),餐厅,客厅。下楼去就算是地下室了(其实还是在地面上),地下室有厅,厅里个璧炉,还有1个全卫,1个卧室。
这种房的优点是卧室多,缺点是楼梯多,进正门前上楼梯,一进门又是楼梯。。。
这个房,离我家还真不近,开车单程要40多分钟,那是个和我居住的地区人种完全不同的一个地段!

一)房况:
里外需要刷漆,外墙是那种叫LP的墙板,就是那种类似刨花板的材料,是种曾经有过官司(Law Suit )的材料。
内部地面需要全部更新。
车库要重新开门,因为车库已经被封成房间,房间里还建了不少架子,还有墙要拆。需要两个车库门,自动开门器。
还有件比较奇怪的事是,曾经应该是车道的水泥地在临近门处缺了一段,必须要重新铺水泥车道,起码是这块缺失的地段。
前院有一排要死不活的一米多高的柏树,大概有六棵,后院的有一排篱笆(没有全围起来,只是拦住后排)破损厉害,还是那种8英尺高的密闭式的(Private)做法,院子里有很多棵树需要砍伐,空调和暖气都看上去待换。。。
室内的3个卫生间的马桶,洗脸盆,都被拆走了;地下室后门要换;还有几扇窗要换;一楼厨房旁出后门链接的阳台(Deck)摇摇欲坠,需要重新做过。。。要花一些费用了!不过修好以后,可以卖12万左右吧!还是不错的投资!

二)装修的周折
1.白人装修队
用我的名字先开了水电,当时当场开的,因为和我同去房主英文不怎么灵,由我打电话,用我的名字开比较方便。
据说那个白人装修队要2万美金装修费,具体的操作不是我经手的,装成什么样,不太清楚。
过了两个月了,传来消息,不是让我上市房,而是房子没有修好,屋主和装修队闹了纠纷,装修队放了个Lien(抵押)在房契上了!
听说,经过一通“奋战”,其中有个懂英语的房主(也是那个请来装修队的人)不知哪来的本事,把那个装修队的头给放到牢房里了!!!那个Lien也给去掉了,不过房子只修理了一半,钱拿走了不少!

拖到了今年20163月份了! 我又被叫了去,看看我是否能找人给这个工程有个完整。
因为距离,只能求救当地的工人,我的一个哥们,他住在离那房不远的地方,是当地的一个“大地主”,人脉很多,他帮我介绍了个他的一个朋友,是个黑哥们,“黑”过来和我商量了一下,大概还有8千美金的活要干!向屋主汇报了一下。。。

2.一个非洲裔的经纪
房主之一,就是那个顶能耐的人,同时在当地也找了一个经纪,那人说,她可以用5千美金来完工上市。为了省钱,而且那个经纪就是在当地的经纪,可能比我更容易将房子卖出?结果,他们启动了这个和我们美国总统有相同肤色的经纪帮助上市这个房,也应该,人家出力修整房了!我又被撩在一边了!
我要求把水电的名字换下来,因为这儿已经没我什么事了,对吧?屋主之一的朋友央求我,别换了,卖完房再还我这些费用,我也只好那样吧!

2016521号,房终于上市了!我那个朋友屋主告诉我,一上市就有了合同,要价1299百,12万卖出?虽然前前后后的折腾,埙失了不少不该埙失的,不过还是不错的。
可是过了两天,说Deal 又黄了!再过几天,说又卖出去了,不过房价降了5千,要价变成了125千!成交价好像就是这个价!又是一阵欢喜。
买家房也验了,据说该修的也修了,(又花了些钱),突然买家又变了!房子又退回来了!这次我的那个朋友可真受不了了,又来求我,说他受不了蒙在鼓里的感觉!前前后后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都搞不清,他坚决要求换经纪!
这次上市从头到尾共19天。

三)细节决定胜负?
房主花了50美金的违约金,把房子换出市场(Withdrew)。这次可是来真格的了,我真要承担卖房的任务了!我又进场了!
处于慎重起见,我又回到那个房子里,和装修工一起认认真真地勘察一边。得到屋主的100%的确认,只要我认为该做的,该花的,我可以做主。
房屋整理后的确看上去新多了!但是还是不敢细看。

不得不做了以下几件事:
1.镀新了每个洗澡盆,洗脸盆,看上去像新的一样。
2.主人房的卫生间有一个淋浴,还有一个洗澡盆,洗澡盆上面还有一个淋浴头,但是盆堂旁边四壁是灰板,没有防水的功能,如果站在盆堂里洗淋浴,长期以往,将会埙坏四周墙壁,滋长霉菌!
更正:要求工人,把盆堂上不必要的淋浴头给去掉,在盆堂的四周贴上三尺多高的瓷砖,这样看上去实用多了。





3.厨房的柜子里面有一个排风口,但是这个炉子上的抽油烟机没有和这个通风口链接功能。
更正:用木板封住了排风口,看上去像个正常的柜子。起码不要让人感到屋主很不仔细,很不在乎这个房。
4.挨近房屋的左边的一片土地下陷,露出一个地基输送水的黑色粗管子。
更正:填土,平整地面,并放上碎木片盖上裸露的土壤。看上去整齐,不会让人联想到房根上会积水的问题。
5.砍掉,运走所有已经死了的和快要死去的6棵柏树。
6.门前有棵苹果树,硕果累累的,把个树压的半棵树都弯到地上。更正:修整果树,让苹果树直溜溜的站在那儿!
7.修剪草地,把门口的垃圾清走,那个堆满垃圾的垃圾桶,放在那儿有一阵子了。
经过5.6.7这样的整理,和人理过发一样,房子看上去清爽多了!
8.虽然空调换了个新的,但是室内那个转换,输送冷暖气的部分不工作,要求主人找空调工给更新一下。
9.外墙虽然重新刷过,但是还是能很明显的发现有些朽木没有更换,尤其是房屋的前脸,我们找出一些太明显的朽木,更换,涂漆。
10.整个房屋,专业清洗了一遍。
以上这些,花了17百美金。


房子再整理后,“精神焕发”的重新上市了!











四)上市7天,成交价 $132,000.00.
623号重新放上市场,要价13万整,630号,以132千成交,因为有3个人出价,结果比要价高出2千成交,昨天验房报告出来了,只有几项需要修理,屋主已经同意修理,验房这关已经过了。
买家做得是75%的贷款,如果贷款不出问题,估价没问题,8月初,就可以过户了!
这个被折腾了差不多10个月的房,马上就要“嫁出去”了,但愿一切顺利,别再“挑战”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