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亚特兰大的一所印度庙宇:神圣的殿堂,精美的雕刻艺术

(2016-06-30 05:22:38) 下一个

亚特兰大Tucker小镇,2007年从地“拔起”了一座白色的庞然大物!这是个用一个个精美雕塑“堆积”出来的印度庙宇,不管是你从地上开车路过,还是天上飞机上往下观看,只要经过,你的视线就不可能错过她。这个汉白玉似的“庞大”雕塑极品,有围墙围着,有门岗!








我每每路过,都被这个不平凡的建筑震撼!远远地望去,真漂亮,很神秘!!!
虽说总有想进去看看的冲动,但是因为是个庙宇,从小对于“庙”有一种说不出的敬畏,对庙里供奉的是什么“神仙”也不明白,9年了,只是怯步在庙的周围远远的欣赏,从没“敢”走进去过!


今年一个印度客人买家,(叫他“老印”好了)定下了我帮忙上市的一栋房(我代表卖家),我要去拿“定金”,“老印”约我在Tucker 这个庙宇相见,给我定金。
听我的一个印度老客户介绍,在庙宇周围谈生意或者做生意,只要是和钱财有关的事宜,都很吉利。


总算有个借口,可以进去参观一下这个精美的建筑,这个信徒们用来朝拜他(她)们的神,学习他(她)们的神给予的理念,信仰。。。神圣的殿堂。
驱车进入大门,有门岗,门卫只是记下你的名字,也不需出示身份证,也不用缴费,很容易就入内了。
那是个星期天,围墙内有很多人,大概有百十号,大部分人看上去像是印度人,着装很传统的印度民族服装。。。还有一些和我相似的黄皮肤的亚洲人,他们穿着比较随意,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也信这个教?胡思乱想一通。。。还真没见到一个老“白”,老“黑”什么的。


打了个电话给“老印”,他正在用餐,让我在庙前的水池子那儿等他。
四平八稳的庙宇,坐落在层层石板台阶的楼梯的顶端,左边是食堂,台阶下来正前方,有一个长方形的水池,碧波涟漪。。。水池的一边,一排大象的雕塑,象征着什么?
















餐厅的右边是商店,有一些宗教的物件和书籍,还有一些小点心,印度土特产。。。
站在水池边,向庙宇看去,只能是“仰望”,去殿堂要爬台阶,预示着“至高无上”?
又是一通乱想!
人们在院子内不同的位置摆在姿势,留着影。。。可能不是朝拜时间?


我东张西望的,四处欣赏着,比起嘈杂的外界商场,街道,这儿可称为是一片“净土”,宁静,平和,赏心悦目。。。
见到“老印”了,拿到了支票,“老印”说,你可以进去看看,记住要脱鞋,还有,进了庙宇不允许照相。。。


走进这个精美的庙宇,有一排排的放鞋的架子,开始我没搞明白这些架子是干嘛用的,所以没脱鞋,沿着走廊走了一阵子,静悄悄的,就我一个人,默默的步行着。。。过一会儿,看到几个人光着脚朝我走来,原来我走错方向了!走来的人说,现在不是朝拜时间,要过两个小时才开始。。。
只好退了出来,啥也没看到!!!还有事情要做,不能在那儿等了,只得离开,出门开车还逆行,还好没被“抓”。。。


回来做了个调查这个庙叫做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 是来自印度的一个教派,在世界各地有上千个庙宇,仅仅美国就有18 座。
亚特兰大Tucker这座,建于 20078月,用了17个月的时间,一百三十万小时的义工,将三十四万个在印度已经雕琢好的雕塑,组装起了这个庞然大物。用英语形容“ assembled like a giant 3-D puzzle.
雕塑使用材料是土耳其石灰石,意大利大理石,和印度的粉红色砂岩三种。

遗憾的是,这次参观没太看明白,下次再去,邀约几个朋友同往,愿意一起去看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看您的工作地点,还有您的购房预算是多少来衡量了。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大哪里的学区房好啊?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真的很气派!我总是啄嚰,这得花多少银子啊?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是吧?如果有空来亚特兰大,我带您去参观?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tshanghai' 的评论 : Oh, You seem to come from Atlanta?
Yes, this Temple marked as Tucker or Lilburn city. Lilburn is a very quite city, house price appreciations are not as good as some other good school district.

Thanks you for visiting.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it is more like in Lilburn, GA. not bad place, affordabl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气派!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华人果然有差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