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投资房! 抢房,修房,租房经历(下)

(2016-06-09 21:39:07) 下一个

上次在(上)中,讲到加拿大的“杨光”先生托我在“亚特兰大”帮他买个20万以下的投资房。杨先生从未与我谋面,也没有来过“亚特兰大”,未曾看到那栋买到的房,就这样以100%地信任,由我做主,于2015年年底,在Alpharetta 小镇的好学区抢到了一栋(Multiple Offers)房况不是很好的房。2016元月初以$184,500.00.过了户,卖主返租了3个月,4月份上旬,收回了房。
顺延上次在(上)中,(一)买20万美金以下投资房:介绍了买房的经历,现在用 (二)来讲述修房过程。


二) 修房

杨先生汇来了2万美金,整修工作正式开始。


1.制定修房计划,请人估价。
换车库门,车库开门器,砍树,里外粉刷漆,厨房更新全部电器:洗碗机,粉碎机,抽油烟机,炉灶,冰箱;更换全部地面材料:地毯?复合木板?地板革?或其它材料?换马桶;换空调暖气设备,换灯,换风扇,厕所里的清洁,柜子更换,杀白蚁,扔垃圾。。。
事务具细地过了一遍,请人来估了价。。。没曾想只用一个包工队,我还是比较相信专业专攻的效果:结果用了6波人:专门砍树的;专做空调的;专做车库门的;专做地面工程(地毯,木板,地板革。。。)专做白蚁的;还有一个包刷漆,整理内务细活的人。
厨房内的电器的选购我亲自来做,我知道哪儿有最值的电器,价钱能省一半呢!
经过比较价钱,认真的筛选,终于定下了该用的工人(价钱比较上下差一万!)。工时定在10天左右。
最关键的是做刷漆和整理内务的人,我选了个有电工执照的工人,因为这个房有不少电的问题。还有他的漆工很好,我看到他在我另一个客户家做的活,他还能把旧瓷砖给翻新!很脏,很旧的老式厕所,翻新之后,看上去像新的一样,这样能省了不少重做厕所里的内装修的费用!
杨先生汇过来2万美金,我想尽力不要超支,但愿不要有什么意外。


2. 施工了,预算和实际开销的差距。


i)砍树,超了,还要超!
老房周围树木茂盛,很多树枝已经悬挂在房顶上,每日坠落的树叶,轻易的就塞满了水槽,如果下雨,水流不通畅,会导致水蔓延出水槽,造成屋里屋外可能的漏水。。。
必须砍一些树,来减少树叶在屋顶上的积累。
本来计划是:屋前右边三棵:一棵松树有一抱粗,砍到根部,另一棵松树在篱笆的外面,截一半到篱笆那么高,还有一棵花树,有个西瓜立起来那么粗,长的有点“疯”,截到一米高,听砍树的人说,将来在留下的枝干上,还会长出新枝,开花;
后院有个篱笆:挨近房子后墙左边有两棵,不是很粗,但是“个”不低,把它们砍到根部,其它离得比较远的4棵大树,修剪树干上的枯枝。还有后院几十尺的深处,有十几个树,每个树上缠着的重重的藤,要求砍树的剪断藤的链接。。。
本来就这些,预算是一千一百美金不到。
谁知道,隔壁邻居,看到我,向我埋怨前院的一棵比两层楼还高的树,并指给我看,那棵树的心空了,随时可能被风劈下树杈,掉到她的车道上,要砸坏她的车!如果那样的事发生,她一定告屋主杨先生!
事情好像严重了,立即禀报杨先生,商量了一下,为了避免以后麻烦,那就砍吧,这棵两层楼高的,长在前院,砍到根部,用了465美金,超了预算。


还要超,后院还有一棵参天大树,有3层楼高!砍树的人说,树的根部已经有了个大洞,据说是缺水的缘故,营养不良?如果这棵树倒下来,那就会把房子给摧毁了!探听了一下价钱,要3千美金左右!!!看看这树现在还是郁郁葱葱的,估计一时半会不会倒吧?我建议杨先生,在这一年内,每个月将租金留出一点,积累着将来砍树吧!这次就不放在预算之内了。
这次事件警醒我,下次买旧房,看到大树,一定围着树转上一圈,看看有没有“洞”什么的,如不小心就会落入“危险”和“花钱”的“坑”里了。

(ii)拆阳台(Deck),建水泥patio不在计划内,超了预算。


后院有个和房子同宽的木制阳台(Deck),基本上是贴着地面建的。本来没想全拆,只拆2/3,留中间的1/3部分,工人的工钱里包了这部分,还有修理,粉刷。后来由于两个原因使得改变了初衷。
第一:杀白蚁的问题
木制阳台紧贴着房子的后墙,请来做白蚁处理的人遇到了麻烦,没法接近房屋后墙根去打药!白蚁在亚特兰大的活跃,一定不能小觑!尤其是这些快30年的房,白蚁的防治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要下药,最简单的方法是把贴近墙的那一圈的木条先卸下来,打完药再钉回去(杀白蚁的药,要打到几英尺的地下)。
第二:阳台下的鲜活生命!
工人拆阳台两边部分时,发现阳台下面有一窝比老鼠大一些的鼠科动物,“妈”逃出来时,工人比划着有只猫那么大!当我赶过去时,只剩56个小崽子了,你还别说,什么都是小的好看,小家伙们眼睛黑黑亮亮的看上去很Cute,可惜木板地下比较黑,照不出像来。不过第二天我再去光顾时,什么也没了!工人们估计两种可能,要不是老妈给它们转移了,要不就是被猫给叼走了!工人们看到曾经有3只猫围着这些小崽子窥视,后来被工人们给赶走了。。。
由于白蚁的处理,还有小动物的窝,和杨先生商量了一下,干脆把整个阳台都拆了,从餐厅后门出来,做了一节水泥台阶,下面做了个10×12.水泥平面,这一下多了一项开销超了1075美金。


(iii)大功告成
工期拖了,2周多才完了工,因为外墙的破损补修,超出工人的预算,结果拖了工。
再看看这个整修过的房:新车库门,和新的自动门开门器。



厨房:新的3门冰箱,新的粉碎机,新的洗碗机,新的抽油烟机,新炉灶,新水龙头。厨柜刷成白色。


主餐厅,换了个吊灯,新双拉门通向后院。


室内:白色天花板,豆绿色墙围。室外:大象皮色外墙漆,棕色门和门框装饰。

一楼客厅地面时用的木纹似的地板革,新吊扇。



卧室新地毯,卧室也换了一个新吊扇,厕所地面和浴池翻新,新橱柜,新镜子,新马桶。



二楼,厕所翻新,新马桶,主人房新地毯。

整个房子换了新百叶窗。
院子,砍树,做了水泥阳台;撒草籽,种草,剪草,剪灌木,铺松针。。。


整修完的房,和原来真是判若两样!工程基本完成,全部工程包括厨房电器,总共花费了将近22千美金。


(iv)杨先生携夫人来了
杨先生和太太专门从加拿大赶来了,第一次和我见面,第一次看到这个房,他们很满意,很喜欢,杨太太说,没想到这么好。他们也很喜欢亚特兰大!我说就搬过来吧!
他们在自己的房里住了几天,杨先生很懂房,因为住在里面,及时发现问题,他们协助工人矫正了不少活。

三)租出去了,$1650一个月租金
把房子放出去不到一个礼拜,很快就租出去了,房客很不错,好区的房客就是好,大家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的评论 : 没有额外收监督装修费,他们不在这儿,理应帮忙。出租是委托其它管理公司代理的,我不管出租业务。谢谢关注!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回复 悄悄话 问个外行的问题:您作为经纪人,还要帮房主修房租房么?要收额外的服务费么?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吴钩' 的评论 : 欢迎转载!谢谢你的关注!会和你联系。
带吴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可以转载吗?请加微信Serendipity61联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