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流来了,水管爆裂,怎么处理?

(2016-02-16 15:38:32) 下一个

2014年元月,美国遭受到几十年不遇的冷空气!亚特兰大也没幸免。我来亚城20年,摄氏零下15,16 度,闻所未闻!!!
就在那个冬天,有一栋新房水管爆裂,今天拿来当特例讲讲,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借鉴。

事情是这样的:

从2014年的元月9号开始,总听到家里漏水的求救声,管道工短缺,商店里的烘干机,鼓风机的租赁脱销,铜 管子紧俏,保险公司负责申报部门(Claim Department)打不进电话,一片慌乱。

元月10号,新房区的建商来了个电话,说是看到我的一个客户的房子往外流水,估计是管子爆了,还好他们立即 把水在外面的总开关给关上了。
我赶紧给屋主电话,才得知他们现在外地,因一时半回儿的还回不来,临走时把暖气给关了,没成想,温度一下子 降得这么低。
他们把钥匙快递了给我,一拿到钥匙,立马赶到那房子那儿。

一)水情

一楼厨房,主饭厅(Dining Room)和客厅(Family Room)都给泡了,几片放在地板地上小地毯,进足了水,拿起来沉甸甸的,3,4片,一起都给扔到车库的水 泥地上了。客厅(Family Room)是地毯,踩上去湿不垃几的。。。
我赶紧把门厅,厨房,和饭厅(Dining Room)的地板给尽量的擦干,可是有地毯的客厅(Family Room)不知怎样处理,如果不尽快处理潮湿的问题,很快就会长霉菌的,霉菌一泛滥,那就麻烦了!!!
虽然我用尽了我能发现的毛巾,想法吸出地毯的水,因为地毯下面有像海绵一样的垫子,水已经被吸的满满的,一 时半会儿的很难干,时间长了地毯内会因潮湿发霉,而产生出异味来,一旦有味了,就很难除掉了, 怎么办?

二)打了一圈电话:

1) 先是问的房屋保险公司的朋友:
据他说,要看埙坏的有多大,如果是2,3千美金,建议不要申报(Claim)。他说,房屋进水的纪录是最不 好的记录,会涨保费,以后难买保险什么的。再加上还要付自付的那部分(Deductible),差不多1千 美金,也没省多少钱。
----困惑:到底要不要让保险公司来处理?

2) 打电话给蒸汽洗地毯的朋友:
他说他们有专门除霉的药水,用来处理这种情况,劝我不要担心,他们会搞定。
----疑问:地毯里那么多的水汽,能蒸发出来吗?如果都蒸发到房间内,湿度太大,会不会滋长霉菌?
我可有过这种遭遇。记得有一栋银行的房发了水,就几天,长了一堆霉,连房间下沿的木边都发了霉,我们只好把 地毯全部掀掉,最后连发了霉的木边都给重新换过。当时还租了两个大的鼓风机整整吹了三,四天呢 。

3) 向地毯商询问:
答案是:地毯一旦泡水,建议拿掉。
---- 算算账:只是客厅(Family Room),还不会花太多的银子,一旦把地毯给卸出去了,屋里的湿气就好处理多了,减低长霉的机会,避免除 霉的费用,长过霉的房子对身体也不好。

4) 咨询了一位开旅馆的朋友:
他说,如果地毯被水泡了,至少要把下面的垫子(Pad)给拿出来,光是地毯本身容易干一些,他们见的多了。 还是那句话,减少湿度,杜绝发霉是最重要的。
----思索:要不要留下地毯,只扔垫子(Pad)?

三)汇报

经过以上1,2,3,4 的打听和思考后,给屋主去了个电话,一五一十的汇报了以上所诉一切,让他们给个意见,我好执行 。
两口子讨论了一下,给了我一个书面的指示:不去到保险公司申报了,先把湿的地毯扔了,把水管子修好,如果在 墙上打了有洞,他们回来自己修补。

四)执行

下午把湿的地毯给扔了出去,除了客厅,还发现在一楼主人房的挂衣间内的地毯也是湿的,一并拆了,扔了, 明天就去修管道。
地毯连扔带换新的需1千美元左右,如果只扔需2百美金。修管道就不知要花多少了,走着瞧吧。只要不处理发霉 ,开销不会太吓人。

对了,临走前我把暖气开到63度,这样即可保暖,暖气机又可以交流。

五)寒流走了,管道工来了

终于约到了管道工,说好了,来看一看的启动费是150美金。如果用他们修,一个小时费用是150美元,就不 另加算启动费。

我心里有点嘀咕:一般公司的启动费大概在90美元左右,这个听起来有点贵,但这是建筑商的工人,如果我不用 他们的人,这个才4个月的新房,保修就会有问题,将来一旦出了管道的问题,他们就不会管了。

约的是12点,工人来晚了20分钟,是个40多岁的白人,穿了个短袖的工作服,一直抱歉。。。打听了一下, 是个有20多年经验的工人,他说他今天有10个家庭修管道的约,上一个约,是个树根把管道给堵了的麻烦,他 说,他光挖树根就挖了两个小时,所以他迟到了。。。

水打开了试试是哪儿漏,水声是从二楼传下来的,听上去像是下大雨似的动静,水从墙脚下流了出来,好不容易干 了的木板地,又遭了殃了。

工人很有经验,稍微观察了一下,把水关上,在天花板上开了个洞,水毫不客气的流了出来,立即把那个管道工衣 服和裤子溅湿了一大片,很快就发现了两个裂了的管子,管道工麻利的修了起来,原来的管子的材料是CPVC的 材料,换的是PEX那种蓝色的管子,我问这个工人,对了,他叫Justin,他说他觉得PEX这种材料不错 。。。

修好了再试一次,打开了水,这个地方没事了,又在另一个地方听到了漏水声,水从餐厅的吊灯的线上流下来,还 有走廊的顶灯也在流水,另一面墙根也在往外冒水。。。看到这场面,说实在话,我真得有点慌了,屋主不在,我 大包大揽的,还没申请保险,如果这修的费用大了去了,我可怎么和房主交代?

关上水,Justin在房间的另一个角,又挖了个洞,里面的水又无情的流了出来。。。看到了管道,(很佩服 他,他真得很清楚这些管道的走向,不是到处打窟窿的乱找,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但是Justin没能马上找 到已经破损的管子,必须再开一次水,再找,终于找到了!不过这屋里头水可是到处泛滥了!

接着Justin忙着修理,我忙着和流出来的水较劲,用了几个桶接水,还有用旧衣服吸擦地上的水,再拧到盆 子里,不停的重复着,挤出好几盆水。。。

我问他为什么会在这个部位爆管道?他说那个位子是在阁楼的小窗附近,外面的冷气没有什么遮盖的溜了进来,管 子主要靠绝缘材料保护,可是那种散着的材料,效果不是太好,再加上屋内没开暖气,零下十几度的温度,这不管 子就爆了!这次他在换管道的同时还给附近的管道都包上了绝缘棉,黑的颜色,套上去的那种,他还交代:屋主在 封墙之前还是要多加点绝缘棉。

从Justin进门,中午12点20左右,到他说修好了,又把水龙头开开,检验,差不多快2点 了。

下面是算工钱了,他给我一个发票:200美金,工钱150,料钱50美金。啊?这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的价钱! !! 修了这么多管子才200?他说,一个小时150,我算你一个小时的工好了。我真是喜出望外!! ! 现在我明白了,他要150美金一个小时看起来好像是贵,但是因为他的效率高反而不贵了!

我给了他20美金的小费,他说没有这个必要,我硬塞给他,他给了我个大大的拥抱,很高兴!(我更偷笑!我用 过无数管道工还没见过这么好,又这么便宜的工人!!!)。

记得他刚来时和我聊天,说他非常的忙,每天都是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9点才回家。这个公司不是他的,他只是打 工,我问他今后是否能给我帮忙,因为我是房产经纪,经常需要工人做活,他说几乎没有可能,因为公司给他的活 都干不完。

该分手了,他问我要了个名片,我叮嘱他,如果改主意愿意给我帮忙,给我电话。他把东西收拾好,又回来和我告 别,又给我一个Hug(这20美金还真感动了他,是个知道感恩的人)。
整理好,擦干了地上的水,几个桶还在接水,我有事,还得赶到另一个地方去,把除湿机放到最高档,暖气开到华 氏80度,我冲了出去。。。

三个小时后,5点多一点,我又回到了那个房子,地上已经都干了,几个滴答水的地方都停了下来,只有一个地方 还在不停的滴水,我搬了个很高的凳子爬了上去观看,像是Insulation(绝缘棉)在滴水!正好这时J ustin来电话了,他说他如约给我电话,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给他电话!我真是喜出望外!赶紧谢谢 他,把他的电话记了下来,同时也趁机问滴水的事,他说应该是绝缘棉在滴水,我说是不是把那些湿的绝缘棉拿出 来比较好?Justin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交代我,说You will get wet, be careful! 他又对了,当我把所有的湿绝缘棉都掏出来时,我两个袖子都是湿漉漉的了,你想,湿透了的像棉花一样,用手一 捏,水都挤出来了,当然顺着胳膊流啊!顶惨的,不过拿走湿透了的绝缘棉,会大量的减少屋内的湿度,会最大限 度的减少发霉的机率,还是值得的。

一切都搞定了,把暖气开到了70度,除湿机还是放到最高档,明天会降温,还得再去看一次。。。

六)共计开销:
地毯连扔带换新的800美金,管道工220美金,共计1020美金,还不错吧?


附:白的管道是CPVC,红,蓝的是PEX。

Name:  77_3448_11d7a41a1b2f0e2.jpg
Views: 0
Size:  9.0 KB
Name:  77_3448_5fbbe7ebe3a8963.jpg
Views: 1
Size:  7.5 K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