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东和房客: (3)法庭下的见闻: Eviction

(2016-02-11 20:39:07) 下一个


一)简述:截至到4月12号之前发生过的事情

人物:房东:XXX先生;房客:OJ;管理公司:“老包”
房东XXX先生和房客OJ打官司:
4月3号上的法庭,房客OJ因不交房租被勒令在4月11号以前,从3号算起7天内搬出;
4月11号“老包”去county拿到了驱逐令(writ),定于4月17号下午2点,警察来监督清理房子;
4月12号“老包”在房子那儿遇见“白娘子”,原房主,她给老包哭述:在她的房还没被银行拍卖之前,OJ和她在2012年10月份签了个没有押金的租约,OJ住进来后,从来都没付过房租。房被拍卖后,OJ和房一起过继给了新房主,但房里的家具什么都还是“白娘子”的,至今就连水电费都一直是“白娘子”付等等。。。
“老包”说,“白娘子”在叙述时,好几次都泣不成声。。。

二)4月13号至4月16号之间发生的事情:日记

4月13号,星期六。
房东,我和“老包”商量着下步该怎么办?
OJ没上诉,也没在11号前搬走,现在我们只能期望OJ在17号前搬走,省得17号又要赶他。
最头疼的是那满屋里的东西,真希望都能在17号前搬走,如果那些“白娘子”的东西不及时搬走,我们可要费劲搬两次了,第一次,在警察的监督下把东西扔到院子里,因为警察不会让你慢慢的装车,扔东西越快越好,所以还得再来一次,慢慢的装车,再把这些垃圾拉走。
“老包”说他有“白娘子”的电话,他可以打电话追踪事情的发展。。。

4月14号,星期天。
“白娘子”来电话告诉“老包”,说OJ星期一会搬出去。但她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不能保证在17号前搬完,她希望现在的房主能宽限给她一周时间,她保证在4月27号的那个周末前把东西全都清干净!
到底要不要给予她同情?要不要相信她?房东,老包和我反复的讨论了几遍。
如果同情了她,给她时间,推迟Eviction的日期?可是又怕她继续拖着不搬怎么办?又要耽误清理的时间,再说在警察局那儿一延,不知又会被排到那一天了!
给她时间,如果她也真的在一周内搬走了,那可是给房东省不少的事和开销。。。那将是最理想的结局了!
怎么决定,很难定夺!
“老包”有一点同情她,被她哭的?房东有点怀疑她和OJ是一伙的!我是怕夜长梦多,最后大家还是决定了不让步。
“老包”把不同意的意见转达给了“白娘子”。

4月15号,星期一。
下午“白娘子”通知“老包”OJ已经搬出去了,同时她又再次提出延长搬家时间,那怕是一两天都行。
大家又开始讨论了,首先值得庆幸的是,不管怎么说,OJ搬走了。
“白娘子”的东西是多,尤其是那些家具,死沉死沉的,是需要时间搬。。。
如果“白娘子”时间不够,17号那天,东西没搬完,我们临时到哪儿去请人来搬东西?还得有比例,一间房的东西,要两个劳力来搬!用老莫?“老包”怕用上了非法的工人。。用正式的搬家公司,必须预约,定六个人可是不少钱!!!
但从另一方面看:离17号越来越近了,如果因为时间短不能延期,就有可能放弃了让警察的监督的机会,那样风险更大!如果东西不搬走,房东是不可以乱动房里的东西的,也不可以换锁,必须在警察的监督下才能往外扔东西。如果这次赶不走,还的再去一次法庭,再花一次钱,再花时间,再重新申请一次Eviction  !
权衡了一下利弊,大家还是决定不敢让步。

4月16号,星期二
Eviction  的前一天,“白娘子”又请求说如果真的没搬完,可不可以把最后没搬完的东西放在车库里一两天?“老包”回答不可能,如果警察在,所有的东西必须清干净!除非不让警察来!
当天晚上我和房东又讨论了很长时间,那时还没准备好到哪儿去找工人?有一些认识的老莫,可是一下找6个人,而且老莫特不准时,怕耽误事,讨论得来来,回回,几乎有点想推迟Eviction的时间了。
很晚了,我打了电话给“老包”,请教是否在第二天一早去做延期?“老包”接了电话,(很够哥们)他说他没延过,心里也没数,说明儿一大早试试!
听他这麽一说,我和房东想了想,算了,一咬牙就这麽定了,准备搬东西吧,“老包”他也建议在17号的12点左右再去看看情况,再决定请几个帮工。。。
总而言之,通过4天的思考,房东还是坚决执行17号的清理( Eviction)计划,不管这个“白娘子”怎麽请求。

三)  4月17号Eviction Day
17号我有一大堆事,下午2点我不大可能脱身来看热闹,不过早上10点多我还是抽了点时间,自己到房子那儿看一下。看看有多大的希望东西能按时搬空。
我把车停下,下了车,远远的看见一辆白色的商业用的大面包车停在车库前的车道上,看到至少有七八个人在来来回回的往车上搬东西,其中有两三个女的,还看到两只大狗在一边游荡。。
看到我东张西望的样子,一个中年的白女人,笑容可掬的向我走来, 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My name is xxxx,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想这个人一定是那个所谓的“白娘子”了。出于礼貌我必须回应了,正好修化粪池的工人也在,在房的周围挖了一大圈,我借口说是来看septic tank修理的情况的。她回答“Ok,feel free to look around.”显然一个女主人的架势。然后去干活去了。
我的确认真的看了看septic tank的工程,从没看到过挖开了的管道,照了几张照片,也真是长了见世,转着转着 我就很自然的转到房子里。。。
当我一踏进门,一鼔子异味扑面而来,我的上帝呀!(在美国叫天啊,不如叫上帝灵)这那是人住的家啊!我买卖房子十四年多,见到的房也有上万了吧!这几年银行的破房也见了不少,可是我还是被眼前的狼狈给震住。。。屋内的地下几乎是没有地毯,裸露的水泥地已看不出是个什么颜色。。。到处是灰尘,狗毛,老鼠屎,蟑螂和各种虫子尸体混在一起。。。满地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几个壮汉正在对付那些高质量的家具。。。更使我吃惊的是我看到了OJ,在上法庭的那天见过,今天他的态度比在法庭上要放松和友善的多。。。可我心里一下子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虽然我不敢说100%,房东猜对了,他们很可能是一伙的!我的心一下子充满了悲哀和失望!回头再看看那个我过去还曾同情过的,我认为的傻女人,结果我们才真是傻!都被她给耍了,可恨!
我必须要走了,还有很多事要做,带着一脑门子的困惑,愤愤的离开了那个充满了故事的房子。。。

下午警察2点半才到,警察一来,另一方的人就不可以插手了,必须停止工作,听房东告诉我,刚开始,他们只带了4个老莫去,可是因为东西太多,他们还在阁楼里找到了一大堆破烂,他们最后还是请了6个老莫,包括房东,还有“老包”整整忙了3个多小时。老莫们也闲脏,每个人都用衣服遮着鼻子干活。
老包和警察都说从来没见过要扔这麽多东西,扔出的东西从车库门口整整排满了整个两辆车的车道,一直排到马路沿。
后来在邻居那打听到,这一家在这儿几十年了,包阔OJ也是在这儿长大的,房东这次不是在赶房客,而是在清一栋几十年都没收拾的老宅,帮他们扔垃圾,几十年堆积的垃圾!!
警察说,房东不可以动扔在外面的东西,如果要清也要等到星期一, 22号才行。房东说,警察临走时还带着同情的表情给房东说了一句“GOOD LUCK”!
房东晚上回到家,马上洗澡,晚饭都不想吃。。。
我今早去看了一下,剩下的东西最少还要两个垃圾箱(Container)来装。还有些大东西,什么破冰箱,烂沙发,破床垫等等。。,房东可能还得花千把才能清完。

不过事后房东有几句话说得让我感动:
1)看到OJ和他们一家的生活,我真的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2)不就是多花了些钱吗!只要是能拿钱摆平的事,都真不是事,就怕有些事有钱也摆不平。

多高的境界!没有埋怨,没有怨恨,生活的态度很豁达,让我敬佩!

四)案件的反思
不管你想入那行,你一定要明白这行的法规。
以这个事例来分析:

1)房客能在房屋被拍卖了还可以成功的赖着不走,是因为房客做了假租约,他们知道租约不影响房屋买卖,有租约新房东不可以赶他走人,能赖天是一天。

2)房东能成功的赢到法庭的审判,是因为“老包”和房东都知道房客不交房租一定输。

3)“白娘子”一直想让房东给她延长搬家时间,如果房东应允,她的阴谋有会得逞,过了法定的Eviction的时间,房东又奈何不得他们,不能碰他的东西,还得花时间再去赶他们。这次真的是差一点就上了当!

4)买房一定要和邻居聊聊,尽可能的了解到原房主的情况。

5)房况一定要了解,最好是验一下房,如果是AUCTION买的,起码要了解到房屋的最基本结构,这次这个房带化粪池,而且是年久失修,有毛病,房主有失察的疏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Strike' 的评论 : 谢谢你,看的这么仔细。会继续努力!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写得真清清楚楚,有回顾,有总结,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