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侃哲学, 醉汉辩人生:一派胡言

My humanity is incessant self-overcoming --

a quote from Friedrich Nietzsche
正文

萨特与老男人的流动音乐厅

(2016-02-07 13:37:15) 下一个

萨特说过:"We only become what we are by the radical and deep-seeded refusal of that which others have made of us."这段话应当如何解说?它和照片上显示的老男人的汽车音响又有什么关系?

照片上只显示出一半的喇叭组合。汽车每个前门上还有三对音箱,后门上各有一对,车的kick panel里各有另外一对,所以整个车里有8组喇叭外加两个超低音喇叭。

我已经55岁,汽车音响是年轻人玩的花样,开车在路上,你看到车里装有超低音喇叭的一定是毛头小伙子-- that is what is supposed to be and that is what we expect! 对吗?not for me.

我去了专门装汽车音响的店,把我的设想告诉了那里的技师(installer)。他们的第一个反应是"你在发疯(you are crazy)". 我知道他们有两个理由认为我在发疯。1。这不是老男人玩的玩具。2。即便要玩,也不是这种玩法,因为喇叭的组合犯了发烧友们通常认为的大忌。

我们对"that which others have made of us"的"radical and deep-seeded refusal"可以在任何方面,任何事情上。这种对权威,共识,常理的挑战意识应当是我们血液中的红白血球,应当是我们骨髓中的脂肪。它应当成为我们想都不用想的本能。

开车去上班,同事们看到后一边大骂我"疯了",一边津津有味的欣赏我的非常规汽车音响。看来我的"反叛"只不过是人人想要做但是因为种种现实考量的限制/制约而无法做成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从君命,把汽车音响改成了流动音乐厅。老男人是货真价实,所以不用改了,免得地道的中年朋友大砖头招呼。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哈,活得就是一个自在~ 顶!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我女儿常摸着我的光头说:"Daddy, mentally you stopped growing since 18!"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Z不老,正值盛年,是享受人生的最好时光。题目要改成“萨特与中年男的流动音乐厅”哈。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喜欢古典音乐。所以我把它称作我的移动音乐厅(mobile concert hall)。同事和朋友们也都认同这种命名。本来是把系统装在 Nissan 370Z 上面,但是 Z 的空间太小,无法充分发挥系统的潜能,所以拆下来换装到SUV上面。一年下来,真正感到花在这系统上的每一分钱都是花得比值得还值得。每天上班下班的路上听完了瓦格纳和威尔第的全集,外加维也纳交响乐团的交响乐集粹。至于Michael Jackson 和其他的 Hip-Hop 音乐就更不用说了。
avki 回复 悄悄话 汽车配上好音响就有了一座流动的音乐舞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