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二首]剪发;余梦 [七律]旁观'中式离婚'

(2010-02-03 09:16:45) 下一个

[七绝]剪发碎语    雨清(02/03/2009)
 
慎裁肩下拂腰香,
发比相思有短长.
寸寸青丝奴倚重,
每分长夜与君量.

[七绝]余梦英伦

迷情渐远忆方真,
寥落人间一点纯.
夜雨入怀灯火冷,
枕余天地梦英伦.

[七律] 旁观"中式离婚"代人赋

公堂对面份同林,
十二年悠昔绕今.
议别时辰甘苦渺,
关情笔墨是非深.
青春已共交杯饮,
白首何烦各自斟.
一遍斜阳一樽水,
全人冷暖向西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佳名兄总是那么谦逊:)虽然知道您率意写来,无须拘泥格律,但个人还是觉得“轻”字后面若为平声读来似更顺畅些:)枕上秀发如瀑散开,男儿既羡画眉张敞,再代为取梳弄发又何妨?:)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元宵节?我已经老的不敢看日历了!“自视有情郎,可惜身无价!”
我只是觉得妹妹的这首诗特别,就顺口回了几句,谢谢妹妹细读。在这里我想体会那种在枕上,头发被人轻轻抚弄、缕于手指间、伴随着“柔情细语”的那种感觉,可惜我没有那么长的头发,倒是有过被人拔“白发”的经历。。。。有点酸了。。
我觉既然已经在“枕”上了,“梳”好像“过时”了,得用“轻缕、轻捋”是否更好一些?缕比捋好看一些,你的感觉呢?

垂肩秀发永飘香,
枕上轻缕叙短长。
寸寸青丝伊须重,
每分留驻吾思量。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佳名兄好:)祝虎年大吉,幸福安康。元宵快乐:)

谢谢步韵,更谢美言好意:) 世上‘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古今皆同。

“轻抚”若为“轻梳”,不知如何? :)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枕上轻抚叙短长。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雨清妹妹的这首《剪发碎语》真是“柔情细语”,“衷情万分”,这样的儿女情长,绵绵如丝,何尝不叫人心碎。佳名不才,即兴附和几句,有无缝隙,且莫见笑:

垂肩秀发永飘香,
肩上轻抚叙短长。
寸寸青丝伊须重,
每分留驻吾思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