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仙子】

(2006-12-13 11:53:28) 下一个
【天仙子】            雨清 (12/13/06)

顺手拈杯倾好景,
步摇风索云无定。
轻轻一笑更伶仃。
长夜醒,
问心境,  
悔把落花随意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想必铃铛MM已在愉快旅程中:)) 愿一切平安,玩得开心!:)回来后可别忘了过来小聚一下哦:)

并祝新年快乐, 青春美丽 :)
小铃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清MM,,我已经看见了那个链接的内容,保存上明天仔细学习.

顺便说MM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我这周末开始要长途旅行了~~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铃铛M, 很奇怪, 刚刚给的连接, 这里竟然没有允许其显示出全部: .com前面竟然空白:) 可能是系统不高兴了吧,呵呵:) 关于.com前面的缺省部分, 请见我上面贴的七绝两首 秋趣 里文勖原作的贴子连接. :)))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铃铛MM好:) 周末又跑哪里玩儿去啦?:)

老实说, 以雨清习诗仅一载的资历,及愧不从心的才力, 是实在没有资格妄为人师的. 前辈高人芸芸, 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诗词坛上的补习生一名而已.

若大家有缘成为诗词同好,我自然很觉开心啊! 也希望能彼此鼓励共同进步. 关于您问到的问题, 即基本的词谱和平水韵(旧韵), 如果您有兴趣和时间的话, 请参考以下连接:

http://.com/dispbbs.asp?boardID=46&ID=4468&page=1

http://.com/dispbbs.asp?boardID=46&ID=4467&page=1

欢迎多交流. 共同学习相互鼓励哦:)
小铃铛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师傅答应了没有,呵呵~

我想是不是开始得知道不同词牌的平仄规律,得记一些字的旧音?我记得诗坛里有人发过一个有关字音的表,现在也找不出来了~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铃铛MM好:) 好开心在此见到您哦:)

"长夜醒,问心境,悔把落花随意听"就是为失眠人而写的啊, "愿天下失眠人终能好梦!" 祝您今夜有个甜美之梦:)

"从哪里开始呢"....乍一听,倒觉得您这个问题站到了哲学高度咧, 呵呵:) 个人感觉, 实在很难有个标准答案的, 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 您觉得? :) 我自己则基本上是有情绪时才涂鸦一气,有点"随心所欲"那种, 不是个好榜样:)

欢迎常来玩儿!:)
小铃铛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睡了一会儿就清醒了,
所以现在看你的词,超喜欢这句:长夜醒,问心境,悔把落花随意听.

真想学填词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