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陌上花】晚来小酌 (步韵)

(2006-06-27 02:46:13) 下一个
【陌上花】晚来小酌 (步神神兄韵) BY 雨清

难求玉碗, 盈光琥珀, 异乡他巷.
月影栖身, 花事暗回轻漾.
留园缥缈南音弱, 梦里故人犹唱.
在幽兰翠竹, 小桥流水, 卷纱垂帐.

感天涯此际, 浮云作伴, 一叶客舟长放.
自顾飘流, 生女莫如儿样.
当年白浪千堆雪, 今是千重尘网.
仰一杯水酒, 万般滋味, 化于心上.



-----------------------------------
附:神神兄原词: 陌上花 *晚来小酌 BY 云山水月 于 2006-06-26 22:19:41

苍茫暮霭,徐风爽意,晚寒侵巷。记取当年,塘里芰荷微漾。
疑无若有柔情乱,尽化浅斟低唱。欲长空揽月,遨游星海,夜衣天帐。

竟青霜胜雪,红尘琐碎,小利蝇头难放。陌上花飞,岂似旧时模样?
何堪蝶舞因非是,难解清愁成网。却豪歌纵酒,疏狂浑醉,远灯初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向紫影M和神神兄问好了:) 你们都喜欢云游, 平日不容易在上面遇见, 怪惦念旧友们的:) 难得一聚啊!

神神兄还是那样谦逊.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惭愧.
其实是我看到您的好词, 心里很是感慨, 自然也生出一份感动, 于是才拼了自身极有限的才力来"挑灯"相和:) 您不见笑, 我已经很是感激了:) 久未再练"挖矿", 偶尔为之, 发觉其实也是一趣,对吧? 呵呵:)

紫影MM老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您有空的话,得多聊几句,多砸砸砖啊:)
紫影 回复 悄悄话 神神兄和雨清好词!
借雨清的宝地,向神神问个好!:)
云山水月 回复 悄悄话 当真是高手,佩服,佩服。
我想我还是不要到处注册,露一面又不见踪影地不太好,不过您想要转贴或者怎样都是没有问题的,不必那么客气。
琐琐碎碎地忙碌着,看到您的和作,心里很是感慨和感动。在此谢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