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处 子 (献给我的同胞我的姐妹)

(2006-05-09 16:55:05) 下一个
处 子 (献给我的同胞我的姐妹)   BY 雨清

斯世
一片荒凉
谁还记得
你的美丽
你的哀伤

一个溶炉
鬼影摇晃
人称"社会"--
笑贫不笑娼!

只有星光
挽着月亮
配得上慕你
处子的模样...

你一定很失望.
因为没人懂你
五千年
圣洁的彷徨

他们曾用你
标榜出贞节牌坊
却又密谋卖你
去为整个民族的道德
陪葬

你必定撕心地痛
痛他们放弃着
最后一脉的善良.

你经已无声恸哭!
你的鲜血啊,
本来自你所热爱的每一个灵魂,
却将颤抖着流过,
凄然崩溃的亘古城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影M:)
真的很喜欢你推荐的"她":) 乍看几行,就已经被深深打动, 也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共鸣. 这样的作品,真的不易遇到.

只有引用一下你的感受,因为真的是同感啊. "这本书的美文字及意境,让我有“文醉”的感觉。.........我很少读当代的中国小说,一眼看过去,就觉得面目可憎,只有这位作者的书,我.....愿意沉醉其中......不只是指文字,更是指作品中体现出来的自由人性与生命的高贵感——中国人的"

自由,深情,同情,热爱与高贵的灵魂.........文字,注定要去承担天赋的责任.中文,更应如此.

真的很感谢你的分享:)感动ING:)
紫影 回复 悄悄话 嗯,读了你的诗是你想表达的这个感觉。

呵呵,那个“她”是指的作品而言。我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用“她”来代称:美文字,美文学,美景致... ... :)))

我也读的不多,要是碰巧我读的你没读过,你读的我没读过,正好可以互相促进,呵呵,不是吗?我就是到处乱碰,找到好的作品就欣喜不已(例如雨清的诗)。

没有一颗自由的心,哪里会有美好的灵魂呢?:)))

读后感一写会太长。先拣重要的说。这本书的美文字及意境,让我有“文醉”的感觉。那样的感受只有在读古诗词格赋、《红楼》的时候有。整本书好像一首散文诗。落日在作者笔下美极了!我很少读当代的中国小说,一眼看过去,就觉得面目可憎,只有这位作者的书,我每本都读了,而且愿意沉醉其中(我读书的坏毛病是喜欢的作品就一遍又一遍地读)。我有种感觉,中国的当代文学可因此作者的这几部书而傲视世界文坛。不只是指文字,更是指作品中体现出来的自由人性与生命的高贵感——中国人的。可惜好像注意到这些作品的人还很少。也没好书评。

你若喜欢,再送你一本:
http://www.fireofliberty.org/level4/issue8/jsdss-cover.htm

如果先的那本文字飘逸的话,这本的文字可用美得惊艳来形容。我很喜欢。故事的女主角中,我喜欢达娃。纯美得让人心疼。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影MM:)这一首尝试喻中华文化/道德中尚未被玷污的纯洁部分.文化中的"处子",道德中的"处子",人性中的"处子"....可贵,高傲,善良.....

看了您给的链接,谢谢. 会再细读:) 应是男性手笔吧? 分享一下你的读后感?
原来MM想走的是"自由路线"....:)))
我读的不多, 请多推荐些好书好诗啊:)
紫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