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邻居琴

(2016-02-25 20:57:48) 下一个

      与琴认识在我7岁那年,我们刚搬过来那天,一个剪着包菜头瘦瘦的小女孩在那探头探脑,那就是琴,琴很安静,也很顺服,很快就成了我的铁党。
      那个年代是单纯的快乐的,物质缺乏,但人的欲望也不大,大人如此,小孩也一样。放学后,一群孩子一起玩耍:皮筋、沙包、键子...,各种活动欢乐无穷。我跟琴都喜欢跳皮筋,唱唱跳跳还伴随着我们的笑声,琴瘦而轻巧姿势也优美!而我有时候耍个赖,哈哈,她也会视而不见地忽略而过。
      记得当时母亲工作特别忙,经常加班。父亲也经常出差。琴就是我最忠实的伙伴,我们一起做功课一起吃我们最喜欢的桔子,在岭南那地方最多见的就是桔子,一个个金灿灿的清甜可口,不知不觉我们就可以吃完一筐,现在想想哪天如果能再见到琴,我一定要提一袋鲜桔去看她...
      琴很勤快也能干,很会做家务。但却不太爱学习,经常抄我的作业,当时我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只想着她能早抄完我们就可以出去玩了。直到有一天,晚饭后一直没见到她,我便去隔壁找她,她爸爸开了门,我问叔叔琴可以出来玩吗?这时,我突然发现琴跪在地上蹉衣板上,她抬起头无助地看了我一眼,琴的爸爸说她考试没及格成绩不好不能出去玩。这时我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自私和错误,我默默地回到家,拖出了我家的蹉衣板,我想我也该跪的,如果不是我经常让她抄作业,而是好好帮助她,也许她就不会考试不及格了。从此以后我不再让她抄作业了,只可惜她的成绩也没好许多,反尔她好像变得比原来更安静了。不久我随着父母去了另一个城市,在当时通讯还不够发达的年代,与琴的联系也越来越少……
      好多年过去了,居然有一次在梦中见到了琴,我兴奋地叫她,可她却只是微笑着越走越远,我还来不及问候“你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