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瑶卿存世仅有的录音

(2016-08-29 16:44:04) 下一个

遍搜网上,仅见的王先生录音,具为《悦来店 能仁寺》一剧,别无任何其他剧目。此二折均为《十三妹》全本里的两折。

京伴网上仅有的两段王瑶卿的悦来店和能仁寺(点击以下链接,可下载此二段的MP3)http://www.jingju.com/e/search/result/?searchid=4740

用王瑶卿1931年录音做成的音配像《悦来店》

四大名旦的《四花五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焦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咦,怎能木用啊!你嗓子好了,多唱些小芹那样的段子,我听了多享受啊。人的心情好了,还能长寿呢!

啊哈,呸,你咋这么自私呢!(我先自罚一句。。。),哈哈哈!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我保护嗓子也木用大用啊~~~
二爷这么一解释,我觉得挺make sense的。对王瑶卿大师的敬仰之心丝毫不减~~
焦大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的。王当红之际,录音技术尚未普及。王瑶卿的鼎盛之年,正值光绪年间。由于过分的劳累,王瑶卿的嗓子过早地毁了。1926年最后一次到上海演出,头天的打炮戏《悦来店》使观众大饱眼福,尽管受到欢迎和赞赏,但终因嗓音关系,不便再继续粉墨登台,此后便立意潜心传艺。遂成一代名师。

lessons learned:你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嗓子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资料都很珍贵。
王瑶卿的声音太难找了,谢谢二爷!
听了一下王的唱和白,跟我想象的很出入,《悦来店》里面,他的嗓子条件并不好,念白感觉也一般:),不是很懂,瞎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