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搞笑诺贝尔奖?

(2016-01-19 16:49:40) 下一个

哈哈

20多年前在瑞典留学,由于学校离诺贝奖演讲厅很近,所以每年12月份,都会去大厅听诺奖获得者侃几句.当然太专业了,我也无法接受.好在大多演讲者都不讲专业.而是讲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绝大多数都很谦虚,总认为自己不该得奖,或运气好.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穆里斯",PCR发明者.(PCR:一种大批量DNA合成新法.虽然原理简单,但解决了生物,医学中绝大部疑难.20世纪中,仅次于"相对论"的发明.)第一他把自己的发明归功于前女友,是前女友教他开车的过程中,悟出了PCR原理.第二,他认为自己不适合搞科技,应该搞艺术.第三,回去就转行学艺术.当晚,大家都侃得很欢,至于转行,估计无人会过问.

而同一年,还有一位科学家因"隔裂基因"也获奖.而一位台 湾科学家周XX,硬是要把她的名字加上去.从那以后,我就对台湾人产生严重偏见.总以为是一些争名,争利的吊丝?

前几天,我系的一位大陆科学家,说自己获得诺奖.我立马把他的文章钓出来,怎么看也不象诺奖文章,文章都很平常.连"Nature,Science,Cell"三大杂志都不够格.我连连发闷,真是"不知所云"?突然,灵感一现,原来是:搞笑诺贝尔奖!

真想不到,大陆还有这样的"吊丝"!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