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地远

生活点滴,有感而发。让快乐的心情常在,让美好的记忆永存。
正文

人生遭遇奇葩老公

(2016-03-02 02:37:14) 下一个

在大学校园里和老公不期而遇。当年我大三,老公研一。卿卿我我,花前月下地一爱就是3年。老爸看着我俩手拉着手的背影,幽幽地念叨,该结婚了。

婚姻这座围城,踏进去之前充满期待。终于可以从父母的城堡里突围出来。啊!眼前就是我的“房子”,我的家 -- 面向大海,严冬也花开!

二人世界的逍遥日子没过几年,各种实际问题就纷至沓来。和老公在一些最基本的浅显易懂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当我和90%的中国人持相同观点时,面对老公的奇谈怪论忽然有种奇妙的感觉:是不是老公观点独特,另辟蹊径?

 

关于孩子

老公观点:不要。非要小孩,就多要几个,要么就不要

领证前一个星期和老公(当时的男友)去龙潭湖压马路,坐在湖边,忽然想到结婚后的种种,问老公:生小孩那么痛,我们不要孩子好不好?老公温柔地看着我怜惜地说:好,不要就不要吧。

结婚6年后怀孕了,老公坚决不要,因为我们初到澳洲,老公还在读书,不过我已经工作了,而且30岁了,这次不要,以后就可能老得要不动了。在以离婚相要挟下,孩子出生了,健康,聪明,漂亮。但遗憾的是因为难产,敲过阎王爷门后再没胆量要老二了。

老公问:你结婚前不是说不要孩子吗?我答:你没学过哲学吗?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关于房子

老公观点:不买。到处房价泡沫,以后要是不涨价,和租房没区别。

自 从结婚,国内、国外和老公搬过不下15次家。对自己的房子的渴望与日俱增。以前是没有钱,连买房的想法都没有,后来稍微积攒点钱了,又因种种原因一直没 买。终于有一天房东儿子结婚要收房,于是和老公商量,不想再搬家了,我们也买吧。老公不同意,买房我们的生活质量就大降,当房奴是很可怕的,no life,何况如果房子不涨价,算算经济账和租房没区别。好说歹说,油盐不进。只好自己去看房,看到合适的就买了算了。老公不放心我眼光,气呼呼地和我去 看了几次出售的,又看了几次出租的。终于买下现在的小房子,面向公园,鸟语花香。

房子哪有不涨价的,除非像美国,香港那些发展过头了的地方。澳洲畜牧业国家,引进人口大国,当然人人要买房,房子一定会涨价啦。

房子买了3年了,估一估价涨了10几万。手里又有点闲钱,跟老公说我们再买一个大点的房子吧,让租户给我们还贷款。老公怒目而视。

 

关于补习

老公观点:不补。补习扼杀小孩创造力。

澳洲初中高中连读,没有中考,小学毕业考试就显得非常关键。考个好HIGH SCHOOL,这接下来的6年就不用太操心,孩子有个好学校,好环境,好老师,好同学。

儿子小学4年级时周围同龄的小孩都补了好几年了,还有一年多毕业考试,决定给他报个补习班。老公极力阻止,认为填鸭式教育扼杀小孩创造力。那好,劝老公自己在家给孩子理理思路。老公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几个月过去就没动静了。心里急得不行,必须去补习。“不让补习,你是不是舍不得给我们唯一的孩子花钱啊?”

补了一年多,孩子如愿考入悉尼前五的重点高中。悬着的心安放好了,现在高中前4年都可以让老公给他培养创造力了。

 

关于孝顺

老公观点:不必孝顺。孩子没有自愿选择出生在你家,凭啥叫他对你将来负责

老公每年由于工作原因要回国2次。回国前就打听好他父母需要什么,然后每次都特意抽出时间大包小包绕道去看望他们。但面对自己的儿子,他说:老了,我不需要你管,你照顾好自己小家就好。我只好赶紧补充:不过,妈需要你照顾啊。儿子不解地看着我们。我们将来到底是不是需要孩子照顾,现在和他说是不是早了点?不要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至少懂得感恩是起码的做人标准。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和老公统一口径,唉,只好一声叹息。

。。。。。。

转眼已经和老公坚持不懈地斗争了20多年,在叮叮当当的锅铲碰锅沿的大大小小战役中,充分体会到什么是苦口婆心,什么是百折不挠,什么是忍辱负重,什么是宁死不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力,苦其体力,苦其脑力,苦其财力,穷其毕生之所得,才能最终站在城头亲手插上自己缝制的胜利战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继续上下而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日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这样说,我就安心啦,不只是我一个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应当家家都差不多,因为男人和女人不一样。
日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 思念青荷 , 握手,完全同意。战火纷飞中积累了革命友情。不一样就不一样吧。。。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手,我的也基本如此,几乎全是不同,我这样对自己说:上帝这样安排,是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很纷繁,每个人都不一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手,我的也基本如此,几乎全是不同,我这样对自己说:上帝这样安排,是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很纷繁,每个人都不一样。。。。
日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哈哈,是,我们完全游走在不同的世界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个性。你们的境界不在一个层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