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端午安康

(2016-06-10 10:45:10) 下一个

      昨日是传统佳节——端午节。

      务工单位的人民腐败党,又蠢蠢而动了。临近中午,一帮吃货——当然,都揣着一枚中国胃——急匆匆地赶到新开张的一家陕西糆馍店,准备在独具中国西部风情的腐败氛围中,共庆端午,缅怀屈子!

     在办公室里,大家原本都是睡眼惺忪的。一坐进店堂,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立马就精神抖擞,兴致高涨起来。在一番热情洋溢而又多此一举的寒暄中,有人高声说道,“端午安康!”我也接话回话,说:“端午节快乐!”

     “唉,你打住吧,”腐败党总书记对我讲,“别坏了章程!哪能说端午节快乐呢?”

     我就纳了一个肥闷了,“什么章程?你这闹的又是啥幺蛾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总书记摇头晃脑地吟诵起来,“这话是哪位大神说的,知道不?”

     “屈原,语出《离骚》。”我应声答道。

     “这不结了!每年端午,就是纪念屈子投江。屈原救国无望,悲愤至极,魂归汩罗。这本是一件令人唏嘘的事,何言快乐?”

      这一番数落,让我猛然想起,这两天在朋友圈里收到的好多微信,都写着“端午安康!”只有我,青葱葱,傻楞楞,苕脱了节,锈掉了链,一次次回复道:“端午节快乐!”

      可气又可恨的是,偌大的一个圈子——从北京的门头沟,到纽约的傻脖围(subway),从纽约的老干妈,到巴黎的中国胃;七大洲五大洋,吴刚挖坑在月亮,没有一个人提醒我,招呼我一声,不能说“端午节快乐”。害得我,此时此刻,出丑卖乖,丢人现眼。原来,我经年累月,苦心经营的朋友圈,都是一群乌合之众,找不到一只好鸟。

      在圈子里找不到好鸟,情有可原!因为我的圈子里,只有好人,哪有好鸟嘛。却又作怪,好鸟原来都跑到眼前这伙腐败党里了。何以见得呢?当我抬头一看,这帮吃货在数落我之后,乘我发楞走神,思想开小差的间隙,一个个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待我拿起筷子,抬眼一扫,席上有好几大盘菜(不消说,都是重口味的),已经是盘底朝天了。我只好自认倒霉,算是说错话,甘受罚!

      看来,可以瞎吃,不可瞎说,此言确实不虚。——我一边吃,一边还是禁不住瞎琢磨。现如今,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话是不可以乱说的。否则,当心受罚。比如此刻,眼前这一群腐败分子,都在争先恐后地胡吃海喝,满嘴流油,满脸红光,不亦乐乎。可就是不能说“端午节快乐”!为啥?政治不正确。

      不光是不能说端午节快乐,以后过年了,也要当心。不能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要说Happy Lunar New Year。 过圣诞节了,也不能逢人便说Merry Christmas,保险的说法是Happy Holidays。更犯难的是,以后真有那么一天,耶稣基督再次要降临了,这位大神再有神通,也无法决定:本神该是男生还是女生。这在政治上,实在是无法定论的。

      打住,别再胡思乱想了。不然,席上的盘子都要底朝天了。赶紧吧,两手开工使劲啜,瞎吃瞎喝不瞎说。腐败不分对错,只要是自掏腰包。

      哦,差点忘了——顺祝诸君: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