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驾从SF到LA:旧金山的街车

(2024-03-25 06:09:19) 下一个

 

 

2024-3-23

因为COVID ,五年后才重访旧金山湾区。以前来都是租车到处窜访,打卡网红景点。去看金门大桥还糊里糊塗吃了两张罚单。近闻在旧金山脏乱差,砸车破窗事件频发,如果开车进城,心里发悚。而且高速上穿城而过,错过不少当地街区中的人气。决定这次进城乘公交,顺便去试试电影里见过的著名街车(cable car)。

不知道是时差还是过于兴奋,5点多钟就醒了,干脆早起乘公交去市区里,周末早晨车里很空。不用自驾时紧张地看路找停车位,乘车时悠闲地看风景市容,很自在。在Powell街和5街交口附近是街车起点,地上有个转盘,让车掉头。早晨人稀,到了立刻上车。乘务员热情让我随意坐在开敞面对外侧的长椅上,却不让后面的小姑娘在许多空位上坐下,让她站在外侧踏板上挂在车边。这是优待咱老人,虐待歧视少女吗?单程8美刀,乘务员介绍多花5美元就可以在旧金山市内24小时内,不限次数任意乘Muni 系统的公共交通。听着不错啊,欣然接受,当场下载Muni app付费。全程大约20分钟,从市中心穿过,途经许多旧金山老城区著名的景点景观,比如著名的Union Square、唐人街、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等,可以随时下车。我坐在车子前行的右侧,正好面对那些景观。既然以前去过,这次只拍照,没有下车再去。车上几位乘客们一会儿坐、一会儿站、一会儿又单手抓住竖杆脚踩车边踏板,挂在街车侧边,观景、拍照、摆姿势,忙得不亦乐乎。终点靠近海边的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这趟车坐得意犹未尽,我既然买了全天的通票,下午又专门回来排了40分钟队,再坐回程。街车里里外外甚至侧面挂满人,倒是再现当年风貌。街车(Cable car on Powell Street) 沿途景点是个值得全天的旅游计划。

 

到渔人码头才8点多钟,太早,街上冷清,几乎无店铺开门,各种crab house包括$29.9的crab buffet没开门,码头上停靠数艘古帆船的海事博物馆也尚未开门。我沿街瞎逛一趟后便乘28路巴士去金门大桥,就在南桥头东边的访客中心下车。正好桔红色的大桥面对着朝阳,这里早晨人又不多,是拍照绝佳时机,我当然不能浪费。身边一米远的小树梢上,一只小鸟婉转欢快地啼唱,把我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刚把镜头对过去尚未按下快门,小鸟振翅高飞。逗我耍呀。

 

 

我原来打算返回乘28路巴士继续去金门公园,但在桥头沿海边照相,不知不觉穿过桥下到西边,面对金门海峡西边的太平洋,发现景色也很美,便干脆沿西岸的Presidio of San Francisco 公园继续走。这里地势高,以前是军事基地,可以俯瞰北面的旧金山大桥,东面的旧金山市区,和西面的金门海峡及太平洋,是另外一个拍照的好地方。以前我不知道,如果是下午面对夕阳,景色应该更美。还可以下到沙滩去,真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走累了,搭上29路顺风车到金门公园Golden Gate Park 边下车。这里在市中心旁边,有点象纽约的中央公园,自然风光,周末里面有许多人跑步骑车散步。公园中心位置是百年前的世博会旧址,除中心花园外,周围现有座日本茶花园、植物园、 de Young Art Museum、加州科学学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等等,是带儿童的家庭活动场所。后面的两栋设施都是名建筑师的近作,其中意大利著名建筑师设计的科学学院屋顶是绿植花园,一个环保的建筑典型。我们没时间,只是在外面浮光掠影地打卡。

 

乘28路返回渔人码头。因为晚上有饭局,就在著名的Boudin 餐馆,花20美刀点了份dungeon crab sandwich ,凑热闹而已。然后再坐返程街车,又回旧金山机场租车,赴饭局,好充实的一天。

 

今天忘记带充电宝,手机上中午就没电了,教训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