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秘鲁游(8)一一马丘比丘,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

(2019-06-01 19:19:33) 下一个

 

2019-5-27

我以往的旅行经历,从未象这次这样,倒数计天,盼望早日结束。三天前一顿美味午餐后,也许食物不净或自己水土不服,上吐下泻,有时还低烧。吃各种药控制,至今仍毫无胃口,每天吃不了多少,梦想吃碗榨菜汤面或泡饭咸菜而不得。又在高海拔地区,浑身无力,走点路就喘。每天不是在旅店睡觉,就是跟同伴去景点报到。进门找最近的景色拍个到此一游照片,然后坐等别人。

今天到秘鲁行的核心景区马丘比丘Machu Picchu,每天限入场票五千张。多年的憧憬,硬撑着也得去。昨晚乘PeruRail的观光火车到海拔才2300米的热水镇Aguas Calientes。

火车乘务员在车上扮神弄鬼,走时装秀,娱乐乘客,推销产品。

 

到站下车去旅店,距巴士站不远,都在河边。今天一早赶六点钟巴士,坐40分钟到马丘比丘门口。马丘比丘对面一座小山叫望那比丘Huayna Picchu,从马丘比丘过去跨过一道山梁,就到其腰。向上登顶不到300米,但阶梯陡峭有危险,登顶后可以俯瞰马丘比丘。每天上、下午各买两百张票,我既然四个多月前就预买了票,又不能转卖黄牛票发个小财,七点钟一开门就跟着同伴进门。出示护照并签生死免责声明,走了5分钟,我知难而退。朋友们虽然多少有些水土不服,只要不恐高,体力还过得去的,大多按计划行程约三小时上下山。登上望那比丘,回望马丘比丘,视野极佳。朋友们兴奋地在山顶上,自我膨胀、自我神化、自我造星,摆出各种姿势显摆"伟大成就"。

 

回到马丘比丘,天公作美无雨无雾,朝阳把层层叠叠的梯田石屋,照射得明暗分明,色彩亮丽。网络上马丘比丘的各种介绍和大片多的是,我不多啰嗦了。这里放几张,其中有借用同伴的,作为留念,也是自我安慰吧。

 

 

原本拖着疲软的双腿上上下下,已经很辛苦,肚子又开始难受起来。我太太也水土不服症状更重,景区里无厕所,只好出来。在入口旁一家咖啡馆休息两个多小时,两人的不适仍不见好转,有点登珠峰差100米决定放弃时的犹豫。终于决定不等其他同伴从望那比丘返回,放弃跟随导游重入马丘比丘边听边看的原有安排,自己乘巴士返回热水镇的旅馆休息。等朋友们都返回来,中午又是旅行社安排的布菲餐。我就盛碗白饭,放一点花菜青豆,倒一大杯开水,自制泡饭,总算勉强合口味,感觉又活过来啦。可惜迟了半天,影响了我上午的行程。人生就是这样阴错阳差,无法圆满。

旅游对我来说,是去玩,不是去玩命。再美的景色,也不值得用健康和生命冒险。当人生病的时候,什么兴趣都丧失了。所以什么都不如身心健康重要。就凭自己比较娇气的肠胃,估计以后只能去有良好卫生环境的地区旅游。这是个令人沮丧但现实的发现。好在世界这么大,还是有许多选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远镜2015' 的评论 : 多谢答复
望远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熊猫媳妇' 的评论 : 是可能什么不干净,我怀疑喝的紫玉米汁中兑了当地自来水。
我的所有门票和车票都是旅行社事先订的,所以不知道当场买票如何。上马丘比丘的巴士票没有规定时间,先到先上。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才不是水土不服。原来人家总是这么说我家老公去中国是水土不服。其实还是餐具什么的不干净。 最近两年我们回国,连筷子和碗都是自己带,只点热菜,再也没闹肚子了。 看来到了秘鲁我们还是得继续这自带碗筷和碗的传统。 :)一闹肚子,就元气大伤,没法玩了。

对了,顺便问句。去马丘的汽车票需要预先买吗? 如果不提前买,会不会要等有预定票的人上了,还有空位才能上? 我们七月底也要去。 上马丘的票倒是订到早上最早的,所以我们打算上第一斑汽车。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外出时身体不适最麻烦。10年去張家界,出发前在上海酒店吃寿司坏了肚子,结果在張家界山上一天都在受折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