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名牌",女儿说

(2018-02-18 20:01:01) 下一个





2018-2-18

每年的斯坦福大学生家长周末要到了,又要从东海岸飞去西海岸见宝贝女儿,兴奋呵。

女儿一向素面朝天不施粉黛。整天穿着有大学校名的套衫和牛仔裤,典型的加州湾区女孩的风格。做妈妈的想给女儿买些化妆品,女儿不要:"我还需要化妆么?"从小到大被人夸美女,女儿是不是太自信啦,但妈妈也勉强不了。

妈妈又要买些名牌衣服包包,说大家都穿名牌,不能亏待自己孩子。女儿又谢绝:漂亮就行,不必是名牌。随后一句超霸气:"不在乎什么名牌,我就是名牌!我更关心的是如何提升经营这个品牌。"喔,她说的不是"我学校就是",而是"我就是"。纽约客崇尚名牌,硅谷人梦想创立。这份自信,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精英大学培养出的自身"名牌"意识?名牌自带光环。

女儿以前花很多时间社交娱乐活动,近来则是多用功读书。对她这样自我期许和自信很高,又努力的自推娃,我们爹妈还是会瞎操心,关心她能保持健康、快乐、正常。现在每次联络就是故意打岔、拖后腿、问平俗的事。比如问:明天美足超级碗看吗,你支持谁?周末在学校某处有什么表演,有没有与朋友们去看?据说某门课很难很花时间,得个B+应该算不错吧?春假期间打算与朋友去哪儿玩?

想打扮包装女儿的企图落空,妈妈还有一招献殷勤,屡试不爽:给你带好吃的,想要吃什么?这一下,爹妈多年培养女儿的中国胃现形啦。女儿立即开心地点家常菜:妈妈做的韭菜饺子、夫妻肺片、酱鸭胗,泡豇豆毛豆炒豆腐干,?。对了,还有爸爸做的炒糖醋包菜。哈,最后居然还会选如此平常的抄包菜,因为是爸爸会做的。情商不低,女儿仍然是那个漂亮、聪明、善良、贴心、快乐的小绵袄。看来一切正常。

大学培养"名牌"的学生,批量生产。爹妈引导健全的孩子,个体定制。不能忽视父母的责任,目前的责任么,就是准备可口的家常菜。上名牌大学的女儿虽然心高眼高,胃不太高,妈妈还能牵着,接地气。开始计划何时买菜、做菜、带菜上飞机。倒计时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laohan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名牌, 多么自信,我也常常这么说,不过我这个名牌有点儿老啦!
望远镜2015 回复 悄悄话 刚听到孩子的回答,一时有点耽心,是不是不知天高地厚。谢谢大家鼓励,孩子有更高的追求、自信,毕竟是件好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自信的孩子有魅力!我就是名牌儿,帅呆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个好孩子, 恭喜了!

妈妈也很高明, quite diplomatic.

不过, 我在学校里工作,同意孩子的看法。 漂亮女孩不要化妆, it is not helpful, actually even harmful. 女孩的身材和五官长得很正确,已经是 more than enough to attract attention, 剩下的是靠眼神和言语去 captivate hearts.

最近几年,因为跟 Stanford 的同行吵过几架,不太喜欢他们学校,但非常喜欢那里的孩子们。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有霸气的孩子,赞!!
lily_66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贵有豪气,有豪气者方有人格魅力。 给你女儿一个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