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缘

虽相隔千里,但是依旧相望。
正文

不成曲调也是歌

(2019-03-07 20:34:31) 下一个
  站在新年的晨光中,回望在青葱岁月里留下的或深或浅的足迹。一连串的记忆消融在时光里,如潮水般汹涌而来,个中滋味,感慨良多。
 
  有时我很困惑,在寂夜中冥想: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是精彩?什么样的人生才不会在庸庸碌碌中浑浑噩噩地虚度?透过柔和的的灯光,我看见自己寒窗苦读时的背影,看见自己名列榜首时的骄傲,看见自己成功时喜极而泣的泪水,看见自己失败时重头再来的决心。
 
  曾经我与荣誉的奖牌失之交臂,没有用鲜花和掌声来证明熬过的苦累都值得,没有看到自己在领奖台上如向日葵般烂灿的脸庞,可那又怎样!我曾为梦想而孜孜以求的拼博过,我享受着其中的喜悲哀乐,我感受到汗水从额头滴落下的清凉,我触摸过十指抚琴磨砺出老茧的坚硬。只要为梦想努力过,我便无怨无悔。
 
  纵观古今,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灿若群星的人物,他们的人生从某个领域来说不算精彩,但却名垂青史,让今人以另一种景仰与膜拜去铭记。比如宋代大词人苏东坡,仕途之路坎坷,却为世人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佳句,虽半世颠沛流离,却一生诗情画意。比如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李白,官场失意,不受重用,长安城里似乎都是达官显贵,只有他仕途路上‘斯人独憔悴’,而他依然喊出了‘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壮语,虽然我们看不到他名利场上的春风得意,但他却凭借着旷世的才情,登上了人生的另一座巅峰,被后人称为‘诗仙’。还有当代那些驻守边陲默默无闻的战士,如果身在繁华的都市,他们也许会有更大的作为,但他们却甘愿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边防,保卫着国家和人民,他们的人生同样精彩。
 
 
  徜徉于古人和今人的足迹中,我开始释然,不再执念于人生如夏花般烂灿,还是如秋叶般静美,不再纠结于人生的价值是重如泰山还是轻如鸿毛。我的人生之歌也许不成曲调,但我依然会用热情与信仰,用纯净与善良唱得响亮。
 
  我只是一位拨弄古筝的花季少年,用与众不同的曲调弹唱平凡生命的高山流水,虽然有时会不成曲调,但却是一首别样的歌,那是一首热爱生命的赞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