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琴记(6) -- 我还你礼物卡

(2016-03-01 17:39:06) 下一个

随着狗狗学习的曲子越来越长,30分钟的课时已经太短了。才刚刚调好琴弦,还没讲几句琴谱,时间倒又到了。跟着约翰老师学了两个月之后,我就想着要增加狗狗的课程时间了。他的课原先是安排在周六早上的,如果连着学下去,这只小猢狲的屁股,到底能老老实实坐多久呢?正在犹豫之间,老师倒问了,“你们看,我周三也来上课的,现在晚上还有两个30分钟的空档在那里,如果你不忙,就带狗狗来学30分钟琴吧,不用另外收费的。”

“噢,”我非常意外,“那约翰你都没时间吃饭休息了呀。”

“没关系的,”老师说,“我可以用另一个空档时间吃饭休息。”

那天离开学校的时候,我摸摸狗狗的头跟他说,“看起来老师真的是喜欢你的哦,你更要好好练琴哦。”

“哦。”狗狗点点头。

这样,周三晚上就多出一堂课来。最初每次去,我都觉得很不安。一来因为这事有揩油的性质,二来我也担心老师不过是心血来潮,时间久了,可会厌烦?好在每一次,约翰看见我们去,总是非常高兴。有时他教狗狗一个新的技术,小家伙好象一下就学会了。老师有一点点感慨,问道,“告诉我,狗狗,你没觉得这有点难吗?”

狗狗被问了,才意识到这本该是属于有点难的事情,他倒有点吃不准了,“好象不难呀?”

每到这时,老师总是喜上眉梢,“耶,狗狗,”他指着琴房墙角的一堆乱七八糟的纸盒子对狗狗说,“鞠个躬,好好拿着你的琴,给你的粉丝们鞠个躬。”然后他又转过身对着那堆盒子说,仿佛那里是一群人的样子,“你们这些粉丝退下去,退下去,实在靠得太近了,我们的提琴手要给你们撞倒了。”

狗狗于是大笑起来,他歪夹着琴,对着那堆盒子扭了一下屁股,算是鞠了一个躬。

每次上完周三的课,我总是很不好意思地再三感谢约翰。“哪里哪里,”老师总是说,“我该谢谢你带他来才对呢,教他真是享受。”

约翰虽然这样说,但是我们是不能把揩油当成理所当然的。圣诞节就要到了,我让狗狗去给老师挑一张圣诞卡和礼物卡。

“为什么要给老师礼物卡呢?”狗狗在写圣诞卡的时候问我。

“嗯,老师给你白上了那么多课,如果他给别的小朋友上,是可以收钱的,可是给你上就没收钱,所以我们要送礼物卡好好谢谢他。”

狗狗听明白了,于是就去写卡,写完交给我读:

“亲爱的约翰,谢谢你给我白上课不收钱,我现在还你梅西的礼物卡,并祝你圣诞快乐!狗狗”

“你怎么能这么写!”我叫了起来。还好叫他先打个草稿再誊写的。

“你不是说用卡来还老师钱的吗?”狗狗很不服气。

“这虽是我们的本意,但是不能这样写的,圣诞卡上不能提钱的事,这样不好看。”

狗狗不明白为什么提钱的事就会不好看,但是他这个年龄总还是相信妈妈的话的。在我的授意之下,他把话改了一改,结果第一段写成这样:

“亲爱的约翰,谢谢你让我更喜欢拉琴了,我会更努力地练琴。”

第二段,我们商量下来,他决定这样写:

“希望将来我能成为你的乐队里最好的提琴手。”

可是当他把这话誊写到卡上去的时候,自说自话地加了一点东西:

“希望将来我能成为你的乐队里最好的儿童提琴手。”

多出来的“儿童”两字,折扣打得不是一点点。这孩子很会给自己寻落场势呢,他知道如果有机会去老师的乐队的话,随便怎么玩,总归是“最好”的,因为老师的乐队里,除了两个高中生,其他都是大人。

在约翰老师队伍里滥竽充数的狗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墅STL' 的评论 : 谢谢!学琴的过程我也学到很多东西 :-)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为你们感到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