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琴记(2) -- “给你妈妈争气”

(2016-02-09 18:30:38) 下一个

第一场汇报音乐会结束后,我就要带狗狗回上海去看外婆。临走时,他的提琴老师凯特玲跟我说,狗狗半年里长得太快了,四分之一琴已经太小。那么正好,我们回去买把琴吧,顺便也在上海找个老师学两天,看看他们是怎么教小朋友的。

他们跟我说琴店在汾阳路上多的是。从家里走到汾阳路倒也不远,只是一路上车水马龙有点吵,尤其是那些助动车飞过来的时候,哒哒哒象机关枪扫射,难怪吵得站在三角花园里的普希金也皱着眉。

音乐学院贴隔壁就有个卖琴的小店,但是外面看上去更象一个修鞋或配钥匙的门市部。我站在马路对面愣了几秒钟才领着狗狗走进去。里面店堂非常小,还隔开两排,转身都不大容易。也难怪,想来这里是寸土寸金的地盘。店的墙面上挂了好多各种尺寸和价位的提琴,我们选了一把二分之一的练习琴。伙计到后面仓库去取琴时我顺着他的背影往里瞄了一眼,有点乱嘛,不甚正规的手工作坊的模样。坐在柜台里的老板娘非常客气,但是她样子太过精明了,不像与五线谱有何干系。现在的琴店,怎么搞得象个卖木器家生的店铺一样了,我心里想。好在凯特玲老师说练习琴没那么多讲究,再说价钱也不贵,就先买一把再说吧。 

我们拿了琴,狗狗大声谢了叔叔。那伙计朗声笑了,“不谢不谢啊小弟弟,好好拉琴,长大了给你妈妈争气啊。”

出得琴行,伙计的话让我感觉又亲切又隔离。“争气”这种小时侯习以为常的话,出国以后已经听不到了。拉琴就是拉琴,喜欢玩我们就玩下去,不喜欢玩我们就换一样别的,为啥憋了一口气要去跟人家争呐? 

小音乐家们汇报演出之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寒胭'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朋友发来的照片和网上的,都看到人山人海在断桥。
现在本地人都不太会在节假日去扎忙头。
雨西湖和雪西湖的时候会更有味道,而且人会少得多。
还记得八十年代初的冬雨天,不管雨披遮不了身,
我一个人骑着自行车上下断桥。(现在自行车不让进)

不管那风凌冽,
不管那雨潇潇,
临湖的枯树摇啊摇,
摇落了浑身的残叶飘飘。

这是一段我写下的当初的心情。与你共享。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墅STL' 的评论 : 是哦,听到“争气”的说法有点想笑 :-)新年快乐!断桥上全是人 :-)今年西湖也下过雪了,很美。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争气”这种小时侯习以为常的话,出国以后已经听不到了。拉琴就是拉琴,喜欢玩我们就玩下去,不喜欢玩我们就换一样别的,为啥憋了一口气要去跟人家争呐? ------ 太喜欢你的这些话!大赞!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mes8418' 的评论 : 多谢分享信息!
james8418 回复 悄悄话 可在淘宝上买啊,有几家600-700元的练习琴相当不错,这里的老师说这种琴的价格在美国要翻一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