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走不尽的路,没有过不去的河…
正文

遇到最大的澳洲负鼠

(2024-03-25 00:25:13) 下一个

非常喜欢《The Lost Ark》这本书。书中详尽地介绍了二十世纪科学家发现或者证实的新动物品种,包括大嘴鲨,矛尾鱼,马来貘等。书末对两个新物种抱有希望:亚洲巨象和尼斯湖怪。不幸的是,这两个物种现在看起来都不存在。

和所有好奇心强盛的人一样,我很关注新奇物种,也希望遇到块头最大大的已有物种。不幸的是,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

 

幸运的是,或者说不幸的是,我遇到了可能是最大的澳洲负鼠。

 

Possum,澳大利亚负鼠,和Opossum 既北美负鼠不是一回事。尽管华人称它为大老鼠,其实它正确的名称叫帚尾袋貂更适合。

澳洲负鼠广泛分布于澳大利亚。从第一个欧洲白人进入澳大利亚,整个大陆逐渐被开发以后,帚尾袋貂是最快适应并能和人类和谐相处的一种有袋类动物。澳洲负鼠,包括尾巴体长32―58厘米,体重约2―5公斤,体色棕黑、具浓密的灰色绒毛,吻尖耳大,面目如狐,尾长而卷,尾后半部具扫帚状的毛,因此得名。

 

 

照片来自网络。

 

星期天下午,突然发现一个大只动物卧在草坪边上,吓我一跳。

远远仔细观察一下,它应该是一只刚刚死掉的澳洲负鼠,上午它还不在,而且澳洲负鼠并没有装死的习性。

 

 

和蜜蜂一样,澳洲负鼠是我家常客,也是和我互为天敌。

这一只澳洲负鼠太大了,据说最大的澳洲负鼠长得像猫一样大,可是,这是一只成年狐狸的尺寸。

 

我家花园曾经有过一只狐出现:这只狐狸已经属于大块头的尺寸。

尽管附近有一片大公园外加一大片自然保护区,有狐狸蹓到家里花园里也是怪怪的。

木板篱笆墙超过一米八,门关的严严的,也未发现有地洞墙洞,犬科动物习惯上也不爬树不爬篱笆,它是怎么进来的?一直是个谜。

 

 

照片是隔着落地窗拍的,等我出去时它就遁之夭夭了。它怎么出去的?一样是一个谜。

 

好奇的老路,马上上网查一下纪录:最大的澳洲负鼠。

澳洲负鼠通常是由灰色、棕色和黑色组成的混合色。它们的体长约30-35厘米。它们的最显著特点是帚形的尾巴,尾巴长约25-30厘米,比身体还要长。

总体来说,最大的澳洲负鼠能长得象猫一样大。最大的澳洲负鼠能长到身长近40 厘米,可惜没有正式记录。

 

 

做为参照的不锈钢叉长530毫米,这只澳洲负鼠身长超过了400毫米,体重超过五公斤(没测量),属于极少数最大的澳洲负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