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亲俄游行预示俄乌战争的走向!

(2023-02-26 10:15:41) 下一个

当地时间25日,德国首都柏林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上万民众举行集会,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呼吁和平解决地区冲突。其后在德国各地都爆发了游行,总人数超过5万人

Protest against delivery of weapons to Ukraine in Berlin

Protest in Berlin over arming Ukraine against Russia draws thousands (Reuters)

在柏林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旁。虽然下着雪,但丝毫没有影响民众参加抗议游行的积极性。数万人手持标语,高喊口号:“要和平,不要武器”。集会现场,多位反战人士上台发言,批评不断加码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只会将俄乌双方拖入一场无休止的消耗战。现场民众手持和平鸽旗帜,手举“谈判而非升级”“立即停止运送武器”等标语,呼吁和平谈判解决冲突。

甚至有人将陈列的在乌克兰被毁的俄罗斯坦克上披上鲜花,却将乌克兰的旗子踩在脚下。这些消息不是来自中国或俄国媒体,而是来自西方媒体。https://www.msn.com/en-us/news/world/protest-in-berlin-over-arming-ukraine-against-russia-draws-thousands/ar-AA17WidN

按说德国人最恨俄国,二战中俄国军队强奸了二百万德国妇女。但相比波兰,德国对俄国人的印象反而比较中性,虽然按理说德国应该受害最严重。在柏林的苏军纪念碑和苏军墓被完好保存,并没有像波兰那样被损毁。在德国拍的各种二战影片中,苏军的形象是可以接受的。如著名的“毁灭”(Downfall)中, 有那么一个桥段,穿着纳粹制服,拿着枪的小孩碰到一个荷枪实弹的红军士兵。 红军见是个小孩,就示意他离开,不想小孩一枪打死了那位红军战士,战士死的时候,表情复杂。 另一段,则是女主角,希特勒的女秘书,穿着军服带着小孩离开被围的德军,穿过苏军时,也未被强暴,以后直到被逮捕,都在苏占区过着平静的生活。

另一部《我们的父辈》(Generation War), 描述了德国军队在俄国的暴行,而等到苏联攻入德国时,虽然发生了暴行,但其中的女主在面临轮奸时,苏军女军官出来制止(这个女军官曾被女主以犹太人告发),还让女主在苏军中担任护士。历史应该公正地说,苏联红军并没有在柏林制造大屠杀,反而为市民提供了食物,强奸的事很多,但苏军没有系统性地鼓励,如日军进入南京那样当官的带头干,事实上,从斯大林,到各方面军领导,都发出过严肃军纪的命令,各部队,包括进入满洲的军队,都处理甚至处决过违反军纪的士兵,特别是强奸。

一代东德人,都很怀念那个时代,德国电影《再见列宁》描述了那种情节,我到柏林旅游时,导游也提起人们对社会主义德国的怀旧情结。前总理默克尔就是东德人,她的亲俄情结具有代表性。

苏联不仅仅是一个武力帝国,像罗马帝国,大唐,大英帝国,美国一样,它也是一个全方位的帝国,有着自己的意识形态,制度和文化影响力,这使得其影响在她失去存在后将持续几百年,甚至更长。有厌恶她的,也有热爱她的。这不是美国的洗脑和波兰的仇恨所能轻易克服的,自从俄乌战争以来,美国的制裁政策生效甚微,也不能全怪在中国头上,除了中国,印度和很多亚非拉国家都在支持俄国。苏联掀起的社会主义思潮,甚至影响了欧美,现在理论上除了美国以外的西方国家,都有社会主义的因素,加拿大,北欧更是接近共产主义了。而苏联当时的援助运动,在世界各国都培养了一批俄粉。普金得益于这些世界俄粉,美国别说从军事上,就是从政治经济上,都不能轻易将俄国制服。从这个意义上说,还不能说俄国有求于中国,反而是中国有求于俄国,要抵挡住美国的进攻,俄国是中国不能失去的盟友,不仅是其地缘政治和资源,还有其世界影响力。

军事上打败俄国,就看俄国有核武器这一项,就是绝望的。 美国人连飞机都不敢提供,更别提和俄国打核战了,拜登和民主党如果介入俄美直接战争,是肯定要失去执政地位的。当年北约东扩的决策,也不能说没有道理,虎狼民族只有把它关在笼子里才老实,如果德国日本不是彻底被打败,被驻军洗脑几代人,那也会作乱不止。美国对俄罗斯也是这个想法,要用北约从外部将它彻底约束住,从内部分裂它和建立民主制,那才算驯服了。但美国没意识到普金真敢反抗,如果让他得逞了,那整个世界次序就乱了。

鉴于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核强国地位,通过军事征服去打败它是不可想象的,美国的战略就是要通过在战场上压制它,从经济上绞杀它,最后通过内乱,使俄罗斯屈服。一战和冷战,沙俄和苏联都是因为内乱败北,进而分崩离析。

但事与愿违,现在俄罗斯经济崩溃,内乱的前景还没有征象,反而在军事上有占上风的趋向。西方阵营里出现两个极端,一个以美国鹰派和以波兰为首的仇俄国家为代表,提出要加强军援,遏制任何支援俄国的动向,在军事上击败俄国,但这个尺寸不好掌握,当当事者乌克兰的力量超过了俄罗斯,那引发核战真不好说!而另一派是美国鸽派和以土耳其为首的友俄国家,认为援助乌克兰适可而止,在形势合适的时候谈和。但在目前的实际控制线谈和,美国政府怎么对付国内的质问,花了那么多的钱搞这么个结局,美国需要一个替罪羊,这就是中国,一切都是因为中国支援俄国!相比俄国,中国没那么多粉丝,没那么凶悍,就算核武器也不足挂齿,摁不住俄国,能摁住中国也不错!

西方阵营里的中间力量,就是以德国为首的大多数国家。舒尔茨是默克尔的信徒,心里是亲俄的,但作为被驯服的战败国,他也得听美国的。这次迫于压力提供豹式坦克就是一个例子,但民众如此反弹,作为民主国家,德国政府也不得不顺应民意。西方阵营中最有实力的德国,法国如果采用温和路线,波兰是胳膊拧不过腿的。

如此,可以预见,西方对俄战略将会继续保持在维持乌克兰有限可控的军力,打到双方都无法推进,精疲力竭的程度,在控制线停火,如朝鲜战争一样。然后,美国的方向将转向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十分钟后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BeijingGirl,不说远了,过去的一年从富士康工人的抗议,到武汉大连等反医保改革的“白发运动”等是为了争取自身权益抗争。白纸革命的学生为的是所有墙内人的公理正义要自由要民主要解封。四通桥上的彭载舟更是为了全体中国人发出呐喊。
反战有反战的理由,为自己的利益为种族权益。你为了啥?你为谁哪个群体哪个族裔哪个阶层发声过?你要是真的回到墙国屁都不敢放一个,估计也为其他五毛所不齿,说实在对墙内的五毛还是有些同情,那些吃牢饭的为了减刑早点出狱没得选择。你身在西方社会享受民主法治的环境,抹黑民主社会无理狡辩为独裁者辩护。信口雌黄地明里暗里诋毁自由社会吹捧你的厉害国。要是你真的在墙内也拿个机器点击上个天天头条?成天做假上个热搜?
在墙内你确信自己不被孙小果们强奸,而强奸者可以逍遥法外几十年?不被拐卖如徐州铁链女?晚上出去吃个夜宵不被爆打如唐山女?儿子如胡鑫宇失踪100多天警方查看几十万个视频监控找不到,最后在学校200米开外自缢上吊?you are no guts, no wit and despicable.
GP2X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赤膊上阵舔俄舔共了。你也不想想,这帮子反战的要是落在天朝或者你俄爹治下,还有没有机会上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主流媒体, well, NYT, WSJ 都没有报道德国反战游行的消息。 WP 我没看。 这说明美国的精英们还是很坚定的, 虽然不是铁板一块。 只能打下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布林肯去中亚了。 那几个从前苏联分裂出来的小国, 跟俄国的关系比较好。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bjwithlv' 的评论 : https://www.msn.com/en-us/news/world/protest-in-berlin-over-arming-ukraine-against-russia-draws-thousands/ar-AA17WidN protest-in-berlin-over-arming-ukraine-against-russia 的意思是什么?事实上光柏林就有5万,城头还有一篇文章,对抗议活动讲得更详细!
frombjwithlv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支持和平谈判反对战争,反对提供武器,被你篡改成亲俄,明明数千人被你忽悠成五万人。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zhirui 发表评论于 2023-02-27 11:52:44

别跟她争论, 太掉价! 那个BJG女人名声很臭, a nasty woman, 俺从来没有见过像那个无耻不要脸的女人,说的都是谎言,颠倒黑白浮夸狡辩是她最拿手的伎俩, 就是一个活脱脱的骗子。就她那点低下的智商还想给海外华人洗脑,真的是可笑之极。
---------------------------------------------------------------
你说的是事实。这BJG争论不过就污言秽语,然后拉黑删帖,整个一个胡搅蛮缠。要让整个WXC了解这厮的嘴脸!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Although welcomed by Zelenskyy, Beijing's proposal was met with a more tepid reaction from Kyiv's western allies.

NATO's Secretary General Jens Stoltenberg said that the plan did not have "much credibility" as China had "not been able to condemn the illegal invasion of Ukraine".

When asked for comment, US President Joe Biden responded to reporters saying that if Putin was "applauding it [Beijing's proposal], how could it be any good?"

The EU Commission labelled China's stance as "selective" and misguided in that it blurred the roles of the aggressor and the victim.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老朱你写这些时事文章都不做功课吗? 一拍脑袋就胡扯吗?

1: Russia's economy will be hit very hard, with a deep recession looming in 2022. GDP is expected to contract by 11.2 percent, with little recovery in the ensuing two years,” it added. Before the conflict in Ukraine began, the Russian government had expected GDP growth of 3 percent in 2022.

2: According to the World Bank,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 and the 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 2022 was a bad year for the Russian economy. It is estimated that in 2022, Russia’s 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 dropped by at least 2.2% in the best-case scenario and by up to 3.9% in the worst-case scenario. Russia’s economy may continue to shrink in 2023. Its GDP is forecast to decline by 5.6% in the worst-case scenario (OECD) or by 3.3% according to the World Bank.

3: The number of people with a Russian citizenship in European countries as of the first of January, 2021 was by far the highest in Germany. The countries population includes a total of over 235 thousand Russian citizens.

4: The number of Russian troops killed and wounded in Ukraine is approaching 200,000, a stark symbol of just how badly President Vladimir V. Putin’s invasion has gone, according to American and other Western officials.

s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头山”的评论:美国要打核战乌克兰攻入俄境是你自己或某些网友竖起的靶子,美国北约也没有哪个政要提出过这种设想,但他们说了要支持乌解放自己包括criema在内的领土。他们确实说过反对在乌境内使用核武,否则俄会面临严重后果。至于比希特勒还自信的还真有一个,就是putin。放心吧,如果打输了,Putin和姘头如果有时间自杀都得烧高香了,不然老毛子会把它剁了喂熊。西方毕竟家大业大,不能因为你个混混绑个炸药包劫持人质就准备和你同归于尽。所以不会把混混逼急了,但是也不会让混混得逞。所以如果混混放了人质,遁入山林,西方也不会再去追了。但是如果混混真要拉炸药包同归于尽,那大家非急了不可,炸药包也就没有威慑力量。其实混混家里很多人也是不想死的,只是想讹两个钱花,讹到更好,比如碰到中国这样的,真讹不到也就算了,可不想陪混混一起死。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俄国已表态,外交部说欢迎中国提出和平建议。
但说任何和平协定都要承认领土现实。
和我昨天猜的一样:克里米亚是个无解的死结。
现在双方都决心用武力拥有那块土地。
愚蠢又可恨的赫鲁晓夫1954年胡来的严重后果,70年后的今天成了有可能引发核大战的导火索。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拜登的团队鹰派色彩很重,这很危险。现在其主流战略是加强乌克兰的实力,吓退中国可能的支援,甚至接下来还要限制各国对俄国的非致命支持。赌乌克兰压倒俄国,打入俄境时,俄国不敢用核武器,反而内乱推翻普金,联邦解体。自信得比希特勒更甚,但风险实在太大了,博弈时穿鞋的总是要比光脚的软弱的,因为可以失去的更多。希望美国的民主政体能解决这些冒险分子,我们才不会成为人类的最后一代!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但人会失去理智,发生错判,博弈会失控,尤其现在双方已经失去信任,没有了沟通。二战就是逐步升级的,这场战争走向第三次大战的可能性,就像联合国秘书长说的,“只差90秒了”。美国已经在准备核升级的方案了,还有一个朝鲜在添乱,每方都赌对方不敢,对方会退让,等到末日来临,哭的机会都没有。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国际法只有能够彻底打败一个国家的时候才能执行。这样的机会很少!我也看到有人写文章,观点和你的一样,赌普金不敢用核弹,所以应该飞机飞弹都给乌克兰,鼓励乌克兰轰炸克里米亚,乌克兰的总理已经说了,一百年也不会搭理俄罗斯的。这代表了鹰派,比梅姐叫得更厉害,但美国是民主政治,现在支持援乌的人数急剧下降,选票为大,拜登也得看选票。美国历史上有过孤立主义,川普的时候也要撂担子,不管盟国了。大约多数美国人是不会支持为了乌克兰而加入核战的,因此,只要俄国能在经济上挺住,战线维持在实际控制线的可能性很大。美欧肯定要控制住乌克兰,就像当年在朝鲜,李承晚非要打,美国不管了,任由中国 教训了他一顿,老实了,签约了。乌克兰的命运也一样。
s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不用分析,也用不着想,因为美国北约从来都公开说不会直接参战,因为不准备和老毛子打核大战。但是他们也说过,如果老毛子敢首先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那会面临严重后果。有效果的话不需要像梅姐夫那样反复说,然后再自己偷偷删掉。把话放这,老毛子不用核武,老毛子还有希望保持完整;万一真敢用,比如吃错了药,那肯定会被肢解。没想到你这么相信biden的话,那putin的日子应该用月来计算了,Harris都说了战后一定会把发动战争的人送上国际法庭,这话说之前biden肯定是知道并且同意的。


朱头山 发表评论于 2023-02-26 20:22:14
回复 'sce' 的评论 : 这是拜登说的,底线是美国不能直接参战,德国总理的底线是北约绝不能参战,为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能不说, 乔姆斯基是有点偏激的, 比如“提倡无条件的言论自由”。 不过那篇文章比较中肯地提到各种议论。
朱博的文, 则较多涉及了他自己的想法,和对事物的判断。 我看了卫报的文章。 其中也提到坚决支持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乌克兰人。 他们聚集在俄国大使馆抗议, 人数很少就是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遇到世界大事,各国立场和视角不同,会从同一件事中挑选符合本国利益的事实加以报道。“选择性”导致了片面、偏见、无知、甚至仇恨。用大白话说,每个人不知不觉中被洗了脑。 ”。

文中提到著名学者乔姆斯基

“不同的声音 :乔姆斯基的政治立场引起不少非议,比如他坚决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提倡无条件的言论自由,对于俄乌战争,他认为美国民众获得的是片面的信息。他反复提到,从战争一开始,美国媒体通篇累牍报道说,这是俄国在没有被挑衅的情况下 (unprovoked) 发动的侵略战争。实际上,如果从俄国角度来看,他们觉得被挑衅了。九十年代苏联解体时,西方曾许下诺言,北约不会东扩。然而东欧各国为了自身安全,纷纷要求加入北约,为了尊重东欧各国的自由选择,北约一再东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中说 -
“据英国《卫报》报道,示威者的反战标语反映了某些欧洲民众对俄乌战争的看法。有些人看到战争没完没了,对未来忧心忡忡,要求用外交手段尽快结束战争:“今天输出钢盔,明天输出坦克,后天输出的是我们的儿子”。“要外交家,不要手榴弹”。这些民众希望和平早日到来。

另一些人则对美英表示不满,“真正的敌人在伦敦和纽约的写字间”。在他们看来,拖延战争结束的幕后黑手是英美财团,他们只需拿出一点小钱,由乌克兰人打仗,战争拖得越长,越能损耗俄国的财力和军力。因此这场战争被反战人士称为“雇佣战争”(a proxy war)。

值得注意的是,“反战”标题的报道基本来自欧洲媒体,美国媒体的标题则是:各国民众举行守夜仪式,纪念俄乌战争爆发周年。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1. 哈哈哈, Don't feed the trolls。 刚才WXC 又有新帖发出,
“俄乌战争需要外交还是军火?”, 也是关于德国反战游行的。 比较客观中肯。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02/202302/28407.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head00' 的评论 : local election is more about how to use tax money. that's what I mean.
Eastgat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猪头三,猪脑子思维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朱博主应当把那些纯粹骂人的帖子删除掉,继续保留这些帖子,只会损害这里的声誉,不会有任何讨论的价值。除非博主是有意让大家看这些人低下的表演。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别跟她争论, 太掉价! 那个BJG女人名声很臭, a nasty woman, 俺从来没有见过像那个无耻不要脸的女人,说的都是谎言,颠倒黑白浮夸狡辩是她最拿手的伎俩, 就是一个活脱脱的骗子。就她那点低下的智商还想给海外华人洗脑,真的是可笑之极。

Bernard01 发表评论于 2023-02-27 11:14:06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2-27 09:36:58

美国需要我, 比需要这样乱骂人的独裁者多太多了。
---------------------------------------------------------
别自作多情,给自己贴金。墙国更需要舔狗,你为什么不回去。别享受美国都自由为独裁唱赞歌。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I am not quite clear about you "think about this deeply, everything can lead to this point." Can you elaborate it a little more precise? As I stated I usually care more about local elections than the state and Federal elections since I am not living in a swing state. Through local elections I can learn about the city, school district, county policies, etc. and make my vote count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head00' 的评论 : Partake, hehe, interesting word. If one do care election, He/She should know it is election that cares about how the tax money is spent。 think about this deeply, every thing can lead to this point.
==“Partake in elections is a basis civil duty of a citizen, isn't it?”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有独裁者, 听到不同意见就乱骂,还叫人这么做那么做。 不是崇尚民主吗? 不是言论自由吗? 呵呵呵。
美国需要我, 比需要这样乱骂人的独裁者多太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个别人只会骂人。 呵呵呵。

以暴制暴, 会使暴恶性循环。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Bernard01 发表评论于 2023-02-27 08:33:27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2-27 03:48:53
如果美国不相信和遵从丛林法则, 就不会化那么多钱大力发展军事力量了。 丛林法则是人的天性,就如同自私也是。

北京狗,美国那么不堪,你为何赖着不回墙国呢?
-------------------------------------
没必要谩骂.讲道理就行.这个世界有相信丛林法则的国家.美国自己不发展军事力量,早就被这些国家干掉了.哪里去维护世界秩序,反对丛林法则呢?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希特勒的女秘书,穿着军服带着小孩离开被围的德军,穿过苏军时,也未被强暴,以后直到被逮捕,都在苏占区过着平静的生活。
**********************************************************************************
电影的情节不要拿来当作事实。事实上这位女秘书被迫给一名俘获她的苏军校官当了一年性奴。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一叶障目。

yuantangling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最后俄乌两败俱伤。如果俄赢了,以后大国就会欺负小国。如果乌赢了,以后小国就可以挑衅大国,用民众的鲜血塑造领导人的英雄形象。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Typo: basic civil duty.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Partake in elections is a basis civil duty of a citizen, isn't it?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Of course I care. But I usually care more about local elections than the state and Federal election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hehe, do you care about US electio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hehe, do Big head care about US' election? 朱博, 我们给你搭楼了。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我讨论问题的最基本前题是: I am a US citizen and a taxpayer who cares about how my tax money is spent?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我前面的一段留言,丢了。 重贴一遍。

美国在越战时期, 也发生了国民自卫队射杀了游行反对战争的大学生事件。 我想说的说, 毫无疑问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但考虑问题不能偏激, 不能只想一个方面。 要学会换位思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讨论问题, 最好围绕着博文。 有其他话要说的, 可以自行开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了, 我不想住下面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了。 我们各自保留看法吧。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德国、法国, Holocaust Denial is a crime, 英美不是。封杀了川普?他还要竞选下一届总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head00' 的评论 : 德国、法国等等国家都可以比啊。 不但言论自由, 还可以游行。 美国的言论自由, 不就封杀了川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看了路透和卫报的文。 美国的大报还没文, 估计会不提吧。 游行的人的观点非常明确,“instead of a never-ending war of attrition with ever newer weapons”, offering Russia negotiations“; 但反对者则认为就是得打到底。 当然说这话的人都不在乌克兰,更不在前线。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回下面:
英美社会对言论自由的保护,现在哪个国家可以相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美国这个民主社会, 连偷盗不达到一定数值, 都不会被抓起来, 不但如此,而且还是无罪。 对不起朱博主, 有人歪楼, 我也跑偏了。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know with what weapons World War III will be fought, but World War IV will be fought with sticks and stones." - Albert Einstein.
百花无缺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民主社会,允许人们有不同的观点。至少这些人没有被以寻衅滋事罪抓起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美国不相信和遵从丛林法则, 就不会化那么多钱大力发展军事力量了。 丛林法则是人的天性,就如同自私也是。
dane_2022 回复 悄悄话 四条里我同意至少两条半。位置,欧洲。信息源,媒体和周围的人。

1: "自从俄乌战争以来,美国的制裁政策生效甚微"
2: "鉴于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核强国地位,通过军事征服去打败它是不可想象的"
3: "现在俄罗斯经济崩溃,内乱的前景还没有征象, 。"
lio 回复 悄悄话
骨子里是老粉红,相信丛林法则,有奶就是娘。
江山易改本性难易。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大致挑出你这4点, 你自己相信你说的话吗? 老朱你怎么跟文学城的骗子loser西岸-影一模一样?纯粹在找骂!

1: "自从俄乌战争以来,美国的制裁政策生效甚微"
2: "鉴于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核强国地位,通过军事征服去打败它是不可想象的"
3: "现在俄罗斯经济崩溃,内乱的前景还没有征象,反而在军事上有占上风的趋向。"
4: 相比俄国,中国没那么多粉丝,没那么凶悍,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俄乌战争就这样继续拖着,最终撑不住的将是美西方的支持力度,和无法继续增补的乌克兰兵员。欧洲的老百姓总有失去耐心的那一天。美国也终将爆发出类似反越战那样的浪潮。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确实是没公理的。美国在自己的势力范围里受威胁时,反应也是很强的,如古巴导弹危机。但就可以不顾别的大国的关切,用台湾刺激中国,用乌克兰刺激俄国。美国是赌俄国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但现在俄国就是干了,要摆平也并不好办,能把它怎么办呢?除非俄国内乱了,否则再打三年,可能还是在实际控制线上谈和,和朝鲜战争一样。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乌战现在地域得失少了,如果伤亡也减少,那么长期对峙就定局了。

乌战不足以令美国减少针对中国。美太忌惮中国发展了,但也不至于真在台海摊牌,制造紧张把盟友战略捆绑最有利,至少拜登政府这样想。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点都来自于西方英文的来源,就是美国本身,对援助乌克兰的支持率也大降,共和党都提出反援乌的提案,拜登也和泽连斯基说,美国的援助不是无限的,也不可能无限。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至于这些德国影片,并不是东德的电影,是我们了解历史的窗口。历史和现实都不是非白即黑的,更没有根据说这些示威的德国人都是俄国人,这些德国人是出于其自身利益出来示威的,就像加拿大有人反移民示威,这没什么错。客观很难,人只喜欢听自己喜欢听到的话,此事古难全,是为人性,至于写的人,完全写自己想的话倒是很难,就算在言论自由的这儿,但我觉得我是做到了。我不会删评论,除非没科技含量的恶毒谩骂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这是拜登说的,底线是美国不能直接参战,德国总理的底线是北约绝不能参战,为什么?我找不出除了核武器外的理由。能打败俄国的,只有其内乱!除非准备打核战,其它的援助都是无谓地增加乌克兰人的痛苦!就像鼓动一个被中国政府迫害的人去复仇,除非能推翻中国政府,这种鼓动和帮助,只是在增加这个人的痛苦。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老朱这么亲俄,这么百折不挠,就学学这些个德籍俄国人,纠集一些俄粉,在纽约也办一个亲俄游行,然后写一个雄文,以亲身经历批驳你们这些乌粉,连美国人也站出来挺俄了:)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俺通常没时间看朱博主的博文就只进来看看评论,哈哈哈。
sc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们从理性的角度看待他的一系列雄文并试图说服他,那你们就输了。这是他对普大帝的系列单相思的最新表达。不过他提到老美不敢提供F16是因为怕老毛子的核武器,很有意思。F16现在还不会去,不过如果豹2入乌还打不赢,那该有西方战机入场了。押宝在一只越来越走投无路的困兽身上是很危险的,那应该是真爱。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几年来一直时不时看一眼博主的文章. 每一次都感叹猪头还是猪头.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德国有120万俄国人,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喝高了?茅台还是二锅头?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自己都很矛盾。很大程度上是拜登的全球资本深层政府把美国拖入了战争。但是既然没有能想川普那样威慑中俄不敢轻举妄动,也只有退而求其次,耗死俄国了。毕竟乌克兰比阿富汗更大更强。俄国比苏联虚弱得多。普京的落幕大概率就在今年了。习的台湾梦碎也差不多是同一个时间。要不要铤而走险?你这是高级黑推一把吗?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俄国以外的苏军纪念碑:
德国,那是有条约保证的,白俄罗斯,乌东那二个独立共和国,克里米亚,中国东北。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保护柏林的苏军纪念碑和苏军墓是有德国苏联共同签署的条约保证的,是苏军撤离东德并同意两德统一的条件。

柏林挺俄游行多是移居柏林的俄国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梦做多了,睡眠质量就差了,结果正常思维能力必然下降了。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所谓的呓语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想说什么呢?

是不是想说在俄罗斯的侵略下,乌克兰人民应该投降?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柏林喜讯到克宫,普京乐得都快笑勿动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