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三:轻轻的我来了

(2018-03-29 19:28:24) 下一个

朝核博弈的第一回合,金三已经见了习总,定下了和韩国文总统见面的时间,接下去不但要见川普,可能还要见日本,俄罗斯领导人。金三是整个剧的导演和主演,看来不愧智商有160(140就是天才了),玩得收放有如,左右逢源,可以打高分。

在北京时,他的条件还是放出来了、“如果韩美对我的努力表示善意,并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实现和平和釆取阶段性同步措施,韩半岛无核化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这是外交词令,但意思很明确了:我的弃核是有条件的,而且是分阶段的。而美韩的官方要求是“CVID 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而且是先CVID,再谈补偿和条件。当然啦,金三努力了六年,手里已经有足够的东西了,想要他无条件投降是不可能。也就是说,完全弃核是不可能的,关键是怎样能达到一个面子上过得去,也有一定里子的目标。

金三成功地把两个对立的大玩家中美都拉进了游戏,但中美的利益是对立的,要同时满足二者很难。在不能完全弃核的情况下,美国的最低要求是销毁长程武器(绝对的),而中国的要求是销毁短中程核武和轰炸机(当然不是绝对要求了)。至于韩国吗,如果它能提要求的话,要求是拆炮了,mission impossible,所以也相当于没要求了,只要不打仗就谢天谢地了。如此看来,还是美国较容易满足,而且跟着美国过好日子的可能性更大,但美国的政治体制比较复杂,总统任期很短,有国会,民意的牵制,变数很大。而中国经修宪后是终身制了,一人说了算,可靠性较好。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金三怎么往下玩,真是为他捏把汗!

如果中美合作,金三没法往下玩了。但可惜的是,中美已经顶上牛了,川普已经把台湾这把枪装上子弹,摆明来者不善。如此一来,金三身价大涨,权重大增。真是所谓,天下大乱,遂使竖子得逞啊!

我不喜欢金三,但不得不承认,他可能会赢,而且赢得眼花潦乱。小民也只能摆张板凳,静静看时局发展了!附上一首仿徐志摩的诗来结束本文吧。

          轻轻的我来了,
          正如我偷偷的走;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京的云彩。
          ……
          
          那慷慨的金主,
          胜过我的亲娘;
          酒杯中的佳酿,
          仍在我的心头荡漾。
          ……
          
          车队在大街上穿行,
          不管是不是招摇。
          在暖洋洋的阳光里,
          我只想做一只肥猫。
          ……
          
          那绿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彩虹;
          投影在水中,
          沉淀了我家三代的梦。
          ……
    
          寻梦?那一串长长的清单,
          向他们漫天要价;
          满载一列车的承诺,
          在春天的斑斓里放歌。
          ……
          
          但我不能太早放歌,
          悄悄地回去再乐。
          让媒体也先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金水桥。
          ……
          
          偷偷的我走了,
          正如我偷偷的来;
          我挥一挥肥肥的手,
          带走了无数的钱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幽默,很俏,没有政治风云,只有天上白云。行。诗写的一般。
习以为常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过分解读金三的智商了。其实金三访华最重要的背景原因是习总修宪---一方面表明习和金是独裁同路人,相互可以理解和有效沟通;另一方面金三可以预见中共有较长时间将在习的领导下,所以同习达成的共识具有政策延续性和稳定性,也就是说,习答应的,可以算数。看到卡扎菲的下场,金三不会蠢到完全相信美国人的地步,他只会利用美国人的幻想。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题目起的。那么个大胖子能轻轻地来么? 如果改成“悄悄的我来了” 是不是更确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添的太棒了《再别金水桥》,好搞笑。
我很喜欢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