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球 / 森林的故事

(2017-01-21 16:08:30) 下一个

 

 

地球/森林的故事

 

 

也许   魔法可以让白云变为一把团扇

那么让我的手臂   做扇柄

你用我, 去扇绿这颗地球

也许河伯用黄河的水   一夜之间织了一方冰毯

那么   我想乘上它

把一针最冰冷的降温全部注射在    你燃烧的静脉里

我不想看到   你的五十亿年的神秘微笑

如那挂在墙上的蒙娜丽莎    

所以我   弯下双膝

用花瓣的泪痕

给你洗去   人类

遗落在你洁体上的

碳迹

           

 ~*~  

 

沿途    我的香汗滴进一座遥远地森林

那里所有的生命都在狂欢

我问一个幽灵

它说我们在欢迎大神创卜的上台   我们正在痛饮自己的眼泪        (*)

嘶嘶的风抛弃了自己的耳朵   因为它不喜欢听金属的音乐

每一片绿叶都闭上眼睛   喃喃的乞求   却怎么也唤不停冰冷的锯

恐龙藏在森林深处的秘码

集体苏醒  变成一只只柔软的蜗牛

而清香迷人的巨树    忽然化作一群矮小的幽灵

上面还坐着几只迷惘的瓢虫

逃亡的风    在大神的头发里   玩起任意无阻的游戏

我的幻觉里正在倒下

最后一棵长着紫叶子的truffula tree        (**)

             

+*+     

 

为什么? 森林停止了呼吸

为什么? 帝王般的山狮

变成了游民

为什么? 天空一遍哀鸣

燕子再也找不到

昨夜的暖巢

我浪迹    在森林的白骨行间

还未明白

就发觉自己   也变成茫茫大地上

一只唯一的狐狸

           

 -*-

 

我混入一条游灵的长队

和棕熊一起    举起树叶编的长幡 -----“寻找森林”--

没有一个人类的加入

只有 “我们”--- 拖着各自的尾巴

茫然地走在在无边无际

我们不再穿着柔软的羽毛

我们的衣裳已化为飞雪

将一座裸体的地球    塗上白色的保护

             

 ~*~

 

夜   垂下黑色而悠长的頸

在月光的手上    支起一只金色的网

在梦里捕捉一些    森林幽灵的窃窃私语

亚马桑河水目光闪闪     河水游着玛雅废墟中的火蛇

蚂蚁沉睡   星儿转眸   一阵陨石雨   用它的瞬间修饰天空

灵幻界悄悄地开出    一朵肩与臂挽成的花环

这是地球上最后的天使

依次地  走在横倒的大树胸前

我们抱着静谧的大地

就像抱起我们美好的过去

仿佛间   我又听见了森林温柔的梦呓

亲吻着地球的气息    我好想写诗。。。

 

/*/*/*/*/

 

 

(*) 大神创卜 = Donald Trump

(**)truffula trees-- Lorax 中虚拟的树,不知道中文

  --- 用力环保!!!!!

P.s 请去 Instagram @rob___banks 请支持 Anti fur trading.

请支持 Instagram @respectanimalrigh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