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说新中国不好我肯定和他对着干,那些井底之蛙能知多少?

(2020-01-27 14:38:30) 下一个

回忆家乡在日本时期和五、六十代的见闻:我出生在旧社会略知一些旧社会情况。我在和平那年出生(1945年),由于家里穷姊妹多,父母怕我被饿死,出生三天不到就把我送人做养子,收养我的家庭也是穷苦人家,我吃米糊和别人多余的奶水长大。谁说新中国不好我肯定和他对着干,那些井底之蛙能知多少?只凭道听途说传闻就信以为真。所以我在网上要和那些井底之蛙大吵特吵,那时我虽然年纪小但从听闻和亲身经历中也能知道一些。解放前,我父亲开有一间小杂货店,我家是比普通人生活略好一些。但人不能太自私,不能拿自己和普通家庭比,我知道当时普通家庭情况。解放后就算最困难那几年人民生活都比解放前好。有人会问,好为什么还要偷渡?当年农村老家生活确实比香港差,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是常识是本能,兼且当年年纪小完全无意识,人去我也去纯属随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