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租房事斜不胜正天皇老子一样对待

(2019-02-21 07:15:32) 下一个

(五):英国打拼…(贷款买破房做收租佬比做其它好)

说说租房的事,如果有能力我个人认为贷款买旧房收租做收租佬比做其它好,起碼房子能保值,看自已能力买什么房划算,出租房一定要地位好旧房无所谓,位置不好给你别墅都没用,三年都租不出去拿什么来还贷款,银行不会和你讲人情的到期就必须还钱。

我94年学印巴人买了一套破房子出租,做餐馆期间再买了一套比较好的也是用来出租,00年买了一间所谓新房,木搭好架子然后外墙加砖,这类的新房还又及我四千镑老楼房,老楼房宽敞空间大,我们在四千镑老楼房住了三十四年,两个Phd在老楼房长大,从风水角度看老楼房是个风水房,有段时间想把它卖掉无人买,说起卖这间老楼房,验房开价四万镑,看房很多就是没人买,因等钱用降到一万五,还是没人买,看来房子只能属于我了,目前市价十五万右左。

搬入所谓新房子后,把老楼房也拿來出租。我从1997年开始买房出租,最多时有三套房(现在还剩两套),2011年把另一套比较好的卖掉,卖掉那一套是三套房之中最好一套,房子虽好但做出租房没有多大利益可图,从出租角度看不及老房子好,所以卖掉。出租房最主要一点是位置好。我租房是按房出租。所以房客很杂,自己收租也不容易,租客人生百态什么人都有,我房子像个联合国我做了秘书长,黄黑白各种房客都租过,是另外一种黑大哥。

我租房主要租华人,对象以大学生为主,主要租给留学生。我最喜欢租给马来西亚人,来西亚人好打交道又準时交租,最不喜欢租当地人和洋人,一.语言不通难沟通二.他们要申请政府津贴,一经申请政府津贴,政府就会派人来查七查八很烦人。我租过澳门马来西亚泰国靓妹,鸡鸡鸭鸭什么人都有,只要你准时交租不在我房子搞事什么人无所谓。我租房合同写明我有权随时检查房间,你情我愿照合同办事,如果犯法影响到我,天皇老子都必须搬走。前几年经常有人租房种大麻,我最怕房客在房里种大麻。

房客各样人都有,有厕所不用用塑料桶射尿,装满也不拿去倒,弄到整间屋都有尿味,还有些女房客不检点大随便,卫生巾换下也不收好,弄到其它房客投诉。我租房主要租华人,洋人不想租语言不通难交易。我最喜欢租给马来西亚人,来西亚人好打交道又準时租,最不喜欢租当地人,因为他们要申请政府津贴,一经申请政府津贴,政府就会派人来查七查八很烦人。廿年来唯一欠电费和电话费只有一个韩国留学生,欠了七百多镑电费和千多镑电话费,那己是十年前的事了,电费和电话公司寄了紅单又红单追数,人都回韩国了追个屁,那年整套房租两男一女都是留学生,女留学生是日本妹。

廿年来所租房客什么人都有,东方人有,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华人、巫人)、香港、澳门、和中国,西方人有,东欧人,西欧人,本土人。我租过澳门马来西亚泰国靓妹,鸡鸡鸭鸭什么人都有,只要你准时交租不在我房子搞事什么人无所谓,合同写明我有权随时检查房间,你情我愿照合同办事,如果犯法影响到我,天皇老子都必须搬走,我最怕房客在房里种大麻,贩毒的我也租过是一些年轻人,卖大麻卖丸仔,还有卖黄色CD,

有一次当地黑头目和我租房被伦敦上来旅游的难兄难弟住,还包了个东北靓妹给他,难兄难弟看到我房子很不满意,说这个那个房子不值这么多钱,我理他是红老大还是黑老大,要住给钱不住走人。我承认租给他房租是比其它房间贵,因为他是短租两个月租金不一样,后来还是住下来,东北妹天天在家那都不去。

最初以整套出租后改按房出租,租学生缺点是,租约一年但大部分九个月走人,就算有按金在手也抵不上所欠费用,我们这里煤气费、电费、三个月上门抄表一次,没到抄表日期房客己离开,这些没交费用弄到经常公司上门追数,虽然这些费用不关房主事,但欠单不交公司会停表絶断供应,再要想租下一批人就会大费周章重新申请。学生周末还要喝酒开派对,楼梯间啤酒瓶到处丢,不理不顾音乐放到最大扰人清梦,经常被人投诉弄到警察上门干涉。

有一次租一个房间给一个读法律的老外,由于按房间租所以包电,读法律的老外把整套房子灯泡换成每个两百w,我发觉后叫他最大用60w他不听,整套房子还被他搞得乱七八糟到处都是垃圾,说他他就拿法律和我说事,这法保护他那法又保护他,读了那点皮毛想拿法律吓我,门都没有,被我用強硬手段赶走,赶他走易而反掌。另次一个房客拿刀要砍另外一对夫妇,这对夫妇三更半夜打电话來投诉,搞到我急急忙忙赶过去做和事佬,隔天拿刀的被我用计叫走(不是赶是叫,我吓他说己报案,警察随时会来最好避一避),对付什么人就要采用什么办法,最好用计比如说帮他们介绍工作,用不用他是老板的事,又不得罪他又能使他自觉地离开才是上上策。

自己管理租房有时要软硬兼施,对付什么人采取方法不同,有一次一位“朋友”问我还有没有房,他说有几个女孩想租房,因为我认识他所以没多问就答应租给他。有次我上房收租,见到那六个靓妹,六个人有澳门、马来西亚、泰国的。这时我才知道她们是做“鸡的”。原来“朋友”是“鸡头”,这些靓妹是他从澳门、马来西亚、泰国弄来的,她们在另处有“窝”。只是在我房子住。做“鸡“做“鸭”无所谓,准时交租,不要在我房子搞就成。有一次不知怎的被我撞见“朋友”的朋友到来。我发觉后我可不理你是谁,一个字“走”,六条女全被人赶走。影响到我,天皇老子一样对待,我谁都不怕,斜不胜正。我20岁到香港住了11年,英国位了43年,从不和黑打交道,一等良民。

我有个朋友也学人买房子出租,他看不起旧楼,跑去住宅区20多万镑买了间独立屋新房收租,他交给代理公司代租,租是租出去了除掉代理费每月实得600镑,照我看来没多大油水可捞。我在大学附近十五、六万买套两房一厅旧房自已收租,按房出租厅还可当房用,每月千二、三镑包费用,除掉费用还能得一千,住宅区新房虽好但不适合出租,位置好的旧房容易租出那个划算?我租房不交代理租,交代理赚不了几个钱,想赚多几个钱最好自己亲历亲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买房出租是个技术活,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