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他和它,因为有他才有它,

(2018-12-31 07:37:23) 下一个

通常在一个国家的货币上,印着的头像一般都是对国家有特殊贡献的人,从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上都可以看的出来这个国家的代表人物。如现今美元印有华盛顿、林肯、汉密尔顿、杰克逊、格兰特、富兰克林的头像。韩国最受尊敬的世宗大王世宗大王、英镑的女皇等等。货币上人物头像最有代表性,国家人民永远怀念他,怎不把其它人头像印上去。

人们每天都在和钱打交道,但真正能懂每个国家货币上人物头像的或许为数不多,难道我们不应该更要读懂它们嘛?有些人喜欢说一套做一套,例如有人说毛泽东这不好那不好,货币头像就是最好的证例。看一看人民币头像就知道了,一个国家货币头像,不是隨便谁都可以印上去的,毛泽东是新中国的开创者,把亿万穷苦人民解救出来,老毛的巨大贡献,新中国还有谁可以和他比?每年到处都是群众自发性的纪念活动,就可证明一切。

为了解救中国前期家庭成员死了多少,有点文化学识的人都会知道。建国后那样不是为人民着想的?国防、国家如不受人欺负,搞出了两彈一星,西藏什么时候开始才真正属于中國的?東北一大片土地,当时控制在谁手里?什么时候回归的?教育扫盲、大中小学文人雅士那位不是国家培养?医疗、乡村赤脚医生能治疗常见病,能为产妇接生,降低婴儿死亡率和根除传染疾病。消灭黄,賭,毒,当年是如何做的,经济全靠自力更生打下良好基础,水利建设,工业建设,功不可沒。不信,可查查当时钢铁产量,水泥产量,等等.这些是不是经济?谁的功劳?沒有良好基础,能有今天。毛泽东对新中国的功劳永远不会磨灭。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一)…(家乡篇)、 (二)…(童年篇)、(三)…(偷渡篇)、(四)…(香港篇)、(五)…(英国篇)、(六)…(生活篇)、(七)…(谝闲传)

(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