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76):路不拾遗真有吗?“有”有钱佬,其他人能做到的恐怕没几个。

(2018-12-16 00:34:45) 下一个

“天上掉钱”,路不拾遗真有吗?“有”有钱佬,其他人能做到的恐怕没几个?

说件真人真事,三人行街,一前两后距离两三米,前面那位仁兄行下行下看見到地上有多张百元钞票,他望了一下地上那几张百元大钞,再回头看见有人跟来,这位仁兄可能是路不拾遗一类,若无其事继续向前行,但边行边回头张望。后面跟來两位仁兄也看见地下百元大钞了,这两位可没前面那位见钱不要的,两位仁兄弯腰捡钱,就在此时前面那位仁兄发现不对路,即刻快步往回跑加入捡钱,三人各有收获。现在问题来了,前面那位当时为何不捡,看见人捡再跑回捡,是不好意思呢还是真的路不拾遗?还有一种可能,抢捡再交警察。以免益晒后面两位仁兄

能忍则安,知足常乐,路不拾遗,说來听听可以沒有人能做到的,总结评价,说能忍则安者是无能表现,说知足常乐者是穷人自骗,说路不拾遗是傻人出现。

拿能忍则安来说吧,什么叫忍?忍到什么程度,忍有没有底线?在你头上拉屎,欺负到家里来,侵略到你国家來你还能忍吗?忍能保安全?忍是弱者表现是无能表现,国家积弱受欺负无力反抗这不是忍,你越忍他就越得寸进尺,什么小不忍则乱大谋。国家积弱你什么大谋?应该把忍改为奋发图強才对,炼好自已身体把国建设强大到时谁敢欺负你,像欧美这些国家它们何时忍过,能忍则安是无能表现,忍只不过是自我安慰而已。

知足常乐有人能做到?多少才算知足,资本家有钱佬你问他们要到什么程度才知足,做生意开完一间又一间永远不知足,贪官能可不要命也要贪越多越好,问问他们多少才算知足,如果有知足我们就不会有今天,汽车飞机、电视电脑谁产生出來的?还不是资本家有钱佬,他们钱不够用吗为什么还要拼命去赚,他们永远都不会知足的,知足常乐是骗人的,是穷人用作自我安慰骗骗自已而已,骗不了别人。

路不拾遗真的有人能做到?穷到无饭开温饱难顾街边有钱你不捡?捡到钱自己不要送给别人?我看怕被别人抢先捡走自己来迟半步就真,我不相信有钱捡不检的人,除非傻子或钱太少,路不拾遗只有两种情况下能做到,钱太少看不起眼或是人太多不好意思捡,路不拾遗也有某种人能做到,那就是有钱人,他们一方面为了面子问题也的确无须要这些小钱,他们不但不捡小钱还会把大钱往外送,好听的叫捐赠其实是另有所图为将來铺路是真。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一):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