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3):“我家“三鼎甲”之…“榜眼”

(2018-10-05 09:41:10) 下一个

我家“三鼎甲”之…“榜眼”老三,(儿子)英国出生,读中学时星期六、日,我叫他在餐帮忙接外卖电话,我送外卖父子兵一兵出动,我叫他跟着一起去,上楼跑上跑下把餐拿给顾客。老三比较“听话”很少顶撞我,经常阳奉阴违对付我,老三在私校(和尚中学)毕业、老三续小学一年级时,老师认为这小孩有点小聪明值得培养,叫我们如果有可能尽量把他送进私校,进私校要经过考试的同时费用也很大,由于家里穷难负担,想读私校只能考奖学金了,那年他报考小学三年级插班生,当时廿十多人报考只有三个位子,最后给他考上,在我们看來老三在三兄妹之中的确比较灵活、读书从小学到中学考试都是前几名,每次考试我都开空头支票鼓励他激发他,次次考出成绩都不负所望,但因家里穷空头支票多数都没有对现(奖励)。

中三开始报专业,由于他成绩惯來还可以,所以我鼓励他以后读医科,但他不听不喜欢,他喜欢飞机发动机工程,中学时还进过RR汽车公可见习过(学校推荐),读飞机工程觉得生物课程无多大用处,所以放弃一门生物课程,中五考毕业试考得很好,全级三班几十人他考第一(老四乜一样),在他们两个算是学校顶尖的,还上过报纸,考大学时不复习功课跑去踢球,那段时间天天给我骂。

考大学成绩考得还不错,看到他成绩后我和一班留学的博士生聊天(我们餐馆雇有很多博士生),聊到飞机工程和医科时,他们说飞机制造公司没几家,将來找工作没有医生好找,所以我又鼓励他读医,初时他还是不肯读,还搬出没读生物來说事,后来我和他多次解释加上软硬兼施,他才免强答应报两门,飞机工程和医科,但他提出条件,医科学校由他选,飞机工程由我选,所以我选帝国理工。

飞机工程,爱丁堡大学、英皇书院和牛津读医科,由于英格兰和苏格兰教育不同,英格兰中六才可以读大学(苏格兰中五读大学),所以必须中六,同时有可能关系到读医,所以再补一门生物课,这时生物只有一年时间可以读了,中六其他课程排得满满的,只能抽出一点时间读生物,可能幸运之神驾临吧,一年后生物也考了个A,读医科取彔件之高,还有硬性规定,数学、化学、英文必须A,最少要4A1B,最后考出成绩刚好满足要求。

这时取彔通知下来了,三间大学都要他,格拉斯哥飞机工程免读第一年,由第二年读起,但他不去说学校不理想,帝国理工给飞机材料工程,他也不喜欢,他报的是发动机工程,他喜欢发动机工程,所以他也不去,最后选了英皇书院读医科,读了第一年后告诉我不想读,我以为他成绩不好,问他他说不是是在学校无朋友,想到格拉斯哥读商科中学时期同学多,最后我也是使出软硬兼须才继续读下去,现在是个大医生了,MD文凭也有了,还说是英皇书院(肺科)的高级讲师,算有出息了,阿爸不识字任由儿子说。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