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9):八日八夜行程之…半途下山闯军营…沙滩遭遇巡逻兵

(2018-09-04 08:41:55) 下一个

我两漫无目标翻山越岭的走呀走,香港方向究竟在何方,走了多天又饿又累三斤干粮早己吃光,途中大部分时间都以水充饥,雖然路途艰辛,这几天总算没有遇上大麻烦,两人逢山过山逢水过水,我从小就不信迷信但也不到你不信,自从逃脱两次后这几天好象有神护送一样,有时迫着必须小心翼翼过村子,狗也见了多次但从没听到狗吠声,走了多天总算望见三洲田“大山”了,这时天就快黑了,我两在山上看见村民还在山下工作,山与山之间有一大片农田,村民就在那里工作,我两远远望着不敢冒险下山,要等他们收工后再敢下山,村民是山背过来工作的,要等他们收工过了山人看不见后我两人才能下山,主要还是怕被他们发现。

终于等到村民收工,村民绿绿续续过了山背,这时天已暗了下來,我两下了山走过这片农田,找路向三洲田山顶走去,行将至山顶听到野兽发出阴沉恐怖叫声,动静也很大,这种叫声我在家乡工作时听过,是老虎找食的叫声(当年我们那一带时常有老虎出现,现在老虎己经绝迹了),恐怖叫声把我两吓得浑身打颤,拼命奔逃找地方躲避,惊恐到只有爬籐上树逃避,我们躲在那些籐树上面,等了很久,听不到野兽声音也没有发觉其它动静,这才壮起胆来找地方下地,当时也不知道怎样爬上去的,藤的下面是一条深坑,我两艰难爬着藤慢慢下到坑底,在坑底遇见几只野猪找寻食物吃,同时也见到有捕猎野猪器具,此时同伴不小心被村民捕野豬用的器具夹伤脚板,挺严重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

同伴被捕捉野猪器具夹伤脚后,一瘸一拐步伐明显慢了下来,我们沿着坑底向着海边盐田方向走去,早在三洲田山顶就望见梧桐山了,盐田就在梧桐山山嘴海边,本来我们是不经盐田的,盐田在我们要走的路程东面,盐田和沙头角被梧桐山山嘴隔断,我们原来的目标是从梧桐山燕仔岩下沙头角公路,位置在沙头角军营至罗湖半路上过界,梧桐山燕仔岩下了就是沙头角公路了(罗湖至沙头角),由于先前被三洲田水库隔断南向去路,迷失了方向从龙岗一直沿水库边向东走,所以走到盐田这边來,翻山越岭不说还走了许多冤枉路,坑口就是盐田了,这时不想过盐田都不成了,我两出了坑口走进盐田村边准备找路上梧桐山,计划由梧桐山咀上燕仔岩下山去,从燕仔岩下去山路崎岖非常危险但比较安全,这一小段我六二年经过一次,脑海里还有一点印象。

到了盐田附近看见一大片竹蔗地,由于迷路三斤干粮早己吃完,这时又喝又饿,见了竹蔗后不管竹蔗有没有长成,每人弄了几枝准备过梧桐山食,在竹蔗地还看见一条狗,狗见到我们站着不动也没吠,走过盐田就是梧桐山山嘴了,我们计划从梧桐山山嘴走上山顶,避开沙头角军营,梧桐山半山腰下面就是沙头角边防事重地,沙头角右边边境铁丝网在明亮的路灯和探照灯照射下己看得清清楚楚了。

我两走到半山腰停下来坐在小路边石头上休息,顺便把竹蔗咬完再继续上山。突然听见山下离我两不远处隐隐约约地听见人说话,我们立刻在路边小树躲藏,虽然是夜晚但还能看见两个背枪的人由我们前面沿小路上山,我们初时以为他两人是巡山的,希望他们巡完山早点下来,不敢继续前往山顶走。

我们以为是军人或民兵巡逻完山会下山,想等他们下山以后再往山上走,所以先找地方隐藏起来,我们不敢上山就在路边等他两下山后再上山,也好利用这短暂时间食竹蔗,由于竹蔗甜引来很多蚂蚁,全身上下爬满蚂蚁弄到非常狼狈。等了好一阵终于听到都说话声,不多久见到两人一路说话由我们前面走下山,他们远离后我两立即上山,谁知走不了多久又听见山上有人说话,原来那里是个岗哨,刚才上山两人是来换岗的,换下两人往下走我们还以为是同两个人。我们不敢再往山顶走了,迫得我们改变了从藏身之处下山,这地方下去对正沙头角解放军边防军营和碼头。

我们下到山脚走进了到了沙頭角解放军边防军营范围,这时天边开始发白,也不知道是几点,看来天就快亮了,边防軍营灯光也特别亮,公路附近还有探射灯照射,通往港境公路就在眼前,公路后面就是铁丝网,看得清清楚楚的,我两不敢在此时冒险过公路,怕被探射灯照照到,决定先过一片沙滩走海边目标比较小,刚走到沙滩半途就遇到两个军人巡逻经过,两人每人拿着电筒一边谈话一路走来,这时在沙滩半途非常危险进退不能,如是强行下海,沙滩会留下脚印容易暴露,退也不可能了己过了大半个沙滩,往回跑肯定不成,沙滩光秃秃的不要说是两个人,就是小动物经过也极容易被发现,我们只好任天由命了睡在沙滩上。

经历多次遇险后说也奇怪,有些村庒必须经过的所过之处鸡无啼狗无吠,经过盐田也一样无声无息,真的不敢相信好像有神护着一样,在沙滩也一样,两个军人顾着谈话电筒也一直向前照,我们就睡在离他们路过之处几米远沙滩上,两个活死人已然都没有被发现,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次真正大命躲过两个巡逻兵,这一次和前几次相比属于最危险的一次。

眼看着军人走远了我两用爬的方式爬到海边,进入海水里只露出一个头目标小多了,在海边矇矇隐约看见对面有个小岛,这时同伴提议不如游水过对面小岛,常言道欺山莫欺水,他的提议被我极力反对,我说要游你游我不游,小岛究竟是中方还是港方都不知道,同时也关系到他脚部己经有伤,也不清楚海边距离小岛有多远,要游多久,同时这时天扯横云天将快亮,没等游到小岛天就亮了,能否躲过边防监视都难说,最后商量还是决定沿海边半游半走向铁丝网方向走去,准备穿过公路爬铁丝网过界,铁丝网就一在眼前。能否顺利过铁丝网容我有空再述。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