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4):60年代初老家附近…“三个农村妇女谋杀女初中生事件”

(2018-09-11 10:34:16) 下一个

三个农村妇女谋杀女初中生事件…谋财害命那都有,三个农村妇女为了几斤粮食谋杀了一个女初中生事件。60年代初发生在我的老家附近的村子,当年农村小孩要是考上中学是件非常了不起之事,由于当年有中学的地方太少了,大的城镇才有中学设立,农村人考上中学要走很远路程才能到学校,大部份学生都是在校寄宿的,上完星期五最后一堂课农村学生多数都赶着回家,在家过完周末星期日就要赶回学校。

我的老家附近的村子一个女初中生,每周如常回家见见家人,由于家里到学校要经过重重山岭,每次在家吃还中午饭就必须赶着回校,同时每次都由父亲陪同走到第一座山的山顶,父亲每次都要看到女儿过了第二座山直到看不见才下山回家,这也是每个做父母对儿女的一种关心吧,看着女儿过了第二座山才放心。

这一次父亲如常在山顶一直等看女儿过对面山,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还没看见女儿上山,父亲焦急万分,过了很久看一个穿着制服的带着手枪的治保人员迎面上山而來,此治保人员每格一段日子都要到村子察看一下,这时父亲就问治保人员有没有见到一个身上带了一个书包女孩,治保人员说没有看到带书包女孩,只看到山下有三个妇女在割草。

治保人员了解情况后觉得不对勁,急忙往山下跑,走到山下看见那三个妇女围在一起,由于树多草密看不清她们在做什么,这时治保人员离她们很近,三个妇女站起來每人拿起镰刀向治保人员砍来,危急之下治保人员拨出手枪叫她们不要乱动,临死挣扎也有不怕死的,其中一个妇女拿着镰刀直奔过來袭击治保人员,治保人员这时对着奔來的妇女向腿开了一枪,另外两个听到枪声当即跪地求饶、为了几斤粮食三个妇人硬生生把一个女学生杀死。.

寄封信时间一袋工资不见了,农场发工资事件,寄封信时间一袋工资不见了,不过很快破案。60年代初响政府应号召打好农业基础,大量搞水利建设到处建筑水库,我们公社也搞了一个新桥水库,筑水库由各公社抽调人员开山取土,个个生产队分工划地取土,筑水库沒有机械、沒有汽车、全用人力挑挑担担,壩面用水把土弄实,我们村里走路的石条石塊都弄去支援水库,大队干部带头锄坟取土,响应政府号召那时社员都很自觉也很积极。

除了搞水利建设还有大量各类农场,除了公社农场外还有很多试验性的国营农场,我们公社也搞过农场叫新桥农场,农场由公社拨出个地方,每个生产小队抽调人员进农场我就是农场一分子,我们农场是公社办的也是和生产队一样工分制。

抢钱是抢了樟树埔(我的外婆家)国营农场工资钱,樟树埔离我们公社不远,樟树埔原是属淡水公社管辖(现在樟树埔属大亚湾了),由于要搞试验农场所以淡水公社拨出个地方搞国营试验农场,国营农场是和公社农场有分别的,国营农场是每月发工资的,我不是在这类农场,所以工资怎样算我也不知道(听说每次都取三至五万元)。

每月发工资隔天都由出纳骑自行车先到淡水银行取出钱來,再运到农场发工资,这一次出纳从银行取出钱后,出纳到邮政局顺便寄封信,自行车就停在邮政局门口,钱袋(每次都用面粉袋装钱)放在自行车后坐,转眼工夫信寄完出来后钱袋不见了,在当年抢钱是个大事件,报案、出警、三天不到破案,那时你想犯罪找死吧。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华人lee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六上半天,下午赶路回家,远地回到家已是晚上了,星期日吃完中午饭回到学校也是晚上,所以晚饭叫不回家或附近早回校同学代食。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60年代农村的治保人员配枪吗?还有那个年代学生一周只上5天课?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阿李先生,你們那地區真是人民凶狠開??名的
tmp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地方的女人,这么恶毒,还三个。我印象里大部分农民比较朴素,尤其农村妇女,鸡毛蒜皮是有的,但本性还是善良的。和平年代,怎么这么穷凶极恶呢。
另外,中国五天工作制90年代才实行。
yirenkaixin 回复 悄悄话 60 年代学生每周上五天课?
华人lee 回复 悄悄话 杀人灭口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没看懂啊?女中学生背着粮食?为什么不光抢粮食而要杀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