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33):蜂蛹高蛋白多营养炒熟食強身健体

(2018-08-15 08:49:41) 下一个

马蜂蜇死人我农村老家没有过,马蜂,是黄蜂吧,马蜂我们老家人叫黄蜂,黄蜂种类很多我们老家农村有“黄狗古”,身上有毛一间黄一间黑,有“乌亚公”乌亚公比较大身略圆最毒,被乌亚公有蜇到唔死都会脱身皮,有“地蜂”在地下筑窝,洞口很小通常一个进一个出,有“竹蜂”个子很大,在竹干内筑窝通常只有一个,老人说竹蜂最毒,还有一种非常小我们叫“米西辣”,蜂窝很小多数在树叶筑窝,蜂窝只有不到巴掌大,被蜇了就好像针刺一下的微痛,

黄蜂“黄狗古”一窝很多蜂,通常在小树密草下筑窝,农村人割草或晒草很常弄到它,如果不小心弄到它的窝麻烦就大了,成群结队密密麻麻飞过来围攻,我们农村人被蜇到面肿唇青大有人在,黄蜂虽然有害但没听说过老家有人被黄蜂蜇死的。黄蜂的蜂蛹是含有高蛋白,小孩很欢喜食,小孩时看见有蜂窝就会在晚上用火烧,晚上黄蜂全部回蜂窝睡大觉,用火烧可以把它们一锅端,晚上取蜂窝也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以防万一,把全身武装起来用个麻包袋把头套上只露出一条小缝隙能看见就成,麻包袋厚蜂蜇不穿,还必须带上手套。虽然是夜晚黄蜂见到火还是会飞来攻击。把黄蜂烧死一锅端后取下蜂窝,把一条条蜂蛹从蜂窝取出拿回家炒熟食,生也可以食但多数炒熟食。

“地蜂”在地底下筑窝要取蛹也是在晚上,地蜂晚上全回到地下,要取蛹也要把自己防护好,取地蜂窝用滚水烫,先准备好一壶滚水,把滚水从洞口灌下去把“地蜂”烫死,要等一会看还有没有地蜂爬出地面,如果确定全部烫死才可挖洞取蛹,地蜂蛹也是炒熟食。黄蜂蛹高蛋白多营养对強身健体有帮助,大自然弱肉強食能进肚的最好不要浪费。竹蜂单个没看见有人取蛹食,“米西辣”蜂窝小蛹少顺手拿下即可生食。

我在住家后院,在后院花草经常有黄蜂、蜜蜂、蝴蝶,还有蜻蜓飞來飞去到来採花,“黄狗古”“乌亚公”都有,有一次贪好玩想抓个“乌亚公”来玩,我知道被“乌亚公”蜇很麻烦,所以我用一塊餐巾纸连折叠四下,拿着折叠好餐巾纸去捉“乌亚公”,手一抓下去被乌亚公”蜇到手指头,原来“乌亚公”那条蜇很长,厚厚四重纸都袖穿过,蜇到手指头后手指又红又肿疼痛难忍,我老鬼说我自作自受不值得同情,黄蜂都敢用手抓蜇多几次最好。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