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故乡见闻…(风水先生无屋住,算命先生半路亡)

(2018-07-20 03:23:10) 下一个

“风水先生无屋住,算命先生半路亡”,风水、迷信,报应,究竟有没有风水这一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我无宗教信仰不拜神佛,解放后我在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长大,共产党宣传力量非常巨大,当年大力宣传破旧立新破除迷信,教育了我们这一代人,我的同学大部分都不大相信风水迷信这一说,我是不会相信这些的,有次旅游看到一尊雪白瓷器观音像,由于觉得好看买了回家,刚带回家时初一、十五学人烧了几次香,由于我不信神佛也不喜欢那种浓郁烟味,后来就没再烧香了,当摆设摆在家里橱柜里,但有时也会很矛盾临时抱佛脚,例如想得到一样东西又怕得不到,就会烧几支香希望保佑,我考车牌“驾驶执照”怕考不到就烧过香拜观音像“在家里拜”,现在回想起来真可笑,过后考完试一切如故,不像有些人每逢初一、十五准时烧香拜佛,多数人在家里摆放一尊观音像初一、十五拜拜。

风水你信吗?又來说说风水,我的祠堂和旁边的祠堂以前是两兄弟,后來两兄弟分开各建各的祠堂,一个太公因兄弟不能同时拜祖公分为两个祠堂,听老一辈说是因兄弟拜祖分开祠堂的,话说太公来到这地方建了一祠堂,每年年三十晚兄弟两家人都要等齐进祠堂拜祖先,然后两家人一起食团圆饭,当时祖先传下有农田、有盐田,兄弟两人各负责一样,哥哥负责田地农活,弟弟负责盐田产盐。

有一年年三十晚照往年一样兄弟两家人一起拜祖先食团圆飯,这一天干农活哥哥一家收工早(入冬农活比较轻松),哥哥一家要等弟弟一家到來一齐拜祖先,等了很久弟弟一家还没到,为什么哥哥一家年年都要等呢,原来农地活比做盐田早收工,入冬农活比较轻松所以哥哥一家收工早,做盐田的由于潮水涨退原因,收盐后收工比较迟,所以哥哥一家每年都要等弟弟一家,哥哥一家确实也不赖烦,年年都要等不是办法,但也想不出好办法,最后只有分祠堂各拜各的,从此兄弟不和沿袭到现在。

我的祠堂世代兄弟都不和,是否祖先兄弟不和分祠堂遗传下來的,我所见的听闻的,同祠堂的上一辈、同辈、后辈所有兄弟都是不和的,无论你走到天南地北兄弟还是不和,兄妹、姊妹、反为好点,兄弟就不成,我所见的走到香港也好,留在老家也好,没有兄弟是和的,年轻的年老的一样不和,我家这一代好点可能我是养子吧。

迷信报应有没有,我祠堂的嫡子嫡孙,世代居住祠堂内厢房,解放后评成分分财产,政府把祠堂分给他家,祠堂神位底有个房间,世代都是放些公物如花轿之类东西,分给他家后他家拿來做厕所用在神枱底大小便,过去民间的习俗老人去世要抬进祠堂守灵的,他家不准人抬进祠堂,他们是嫡子嫡孙世居祠堂内厢房,天天进进出出,又有小孩这可以理解,但你已然承受了祖先产业,就有义务守护祖先规矩,我祖母去世时,就不准抬进祠堂,后来只能摆放在过廊守灵。

报应?他家兄弟不和就不提了,这不是只有他们一家事的,他家有四个儿女没有一个正常的,大女儿有一只手是瘸的,二女儿一只眼盲的,三儿子少掉一个耳朵,四儿女略微好一点也是傻的,家长57年偷渡到了香港,在香港发麻疯鼻子烂掉,这些是否报应?以上说的全是事实并不是故事。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风水先生无屋住,算命先生半路亡。
博主的题目好有意思,直白地讲,风水先生无屋住,他住在风里,躺在水里。算命先生,一直算,算到草都唔生,最后失魂落魄半路亡。
早年读大学时,我是非常反感算命,风水个滴野,批判的劲头好足。
随着个人经历和阅历的增长,再次碰到这类算命啊,风水啊等问题时,我慢慢地相信了,并认真研究和学习,很有用,在商业上生活上活学活用,好过瘾。
信与念的逐增,原来人家把这些东东称为玄学。
玄学好多都是基于统计学,是千把年来把各种人的命理做一个统计,然后得出的一个结论。
如果你要求精准度高,那么不信的可能性就越高。
但粗略来睇,是有道理的,举几个例子来讲吧。
中国人常说,十个光头九个富。但在英国的光头就不能这样睇了,他们是十个之中,九个淫。他们的性欲极强,与这些人聊天,三分钟便可成”老友”了,条件是你有足够了解女人的心得。
早上出世的细佬仔就是比下午出世的要多动滴,好似是能量无限个种。要因材施教了。
不论男女身体上面有你睇唔到的黑痣,滴人多风趣,比较鬼马。
女人八字眉深,有滴贱。法令明显就是喜控制。
鬼佬精瘦,条野长,肥人就正好相反。
你打不过的威猛人士,就要玩煽情。
高大或肥大的人滴字写得好细粒,表明心细,做人谨慎。在公司里头肥妹其实做野最踏实和勤力,留住肥妹,赶走靓女,生意会更旺。
再论风水。欧洲从前是罗马人话事,市政建设是以罗马人的设计为标准。
到今天罗马人匠心设计的市政排水系统还为人津津乐道,满管用的。
可是罗马人没有风水观念,笑说马可菠萝回意大利太迟了。
罗马人的建筑群是以圆为底的,城墙是圆的,而不是中国的那种方的。打开欧洲地图看看,几乎所有罗马人去过的地方,今天比较大的城市都是圆的多。
就居住而言,南风窗,门朝北,有通风,那是最好的住宅了,可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谁都不乐意西斜热,因为太阳西晒比较毒。
生意店铺有上下楼梯的,钱攒的就有点辛苦。如果处在上下坡位的,要么就难做,要么就守不住钱。
门口有树,或有柱子的不用说啦,定挡财。
算命和风水滴野,不要太执着相信,但也不能不信,只是你没有遇到对的人,在合适的时候跟你讲合适的玄学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